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猎豹堪称决赛之王 自称欠莫拉蒂的要用胜利来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2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10年前对尼日利亚的非洲杯决赛历历在目,2比2之后点球艰难取胜,这次再遇同胞决战有无共性可言?“我出场时从不想过去的比赛,每两场比赛都有不同不能比。这次的氛围当然和2000年非洲杯决赛不同,那场很混乱,尼日利亚球迷整晚骚扰我们不让我们睡好,不让我们以正常状态迎接比赛,他们想传达一个信号:在拉古斯外人不可能赢球。那场比赛说明,没人能预知结果,赛前形势根本不足以判定比赛进程,相信巴西国际更明白这一点了。马泽姆贝的半决赛太精彩,是一场辉煌的防守哲学足球,进球漂亮且绝非偶然。对我来说对手是南美的还是非洲的在竞技层面没区别,只要是对手我就尊重,我们该假设时光倒流,面对这场就像几个月前打巴萨那样。记得那场38分钟萨内蒂跟我说了好几遍,‘加油,加油,这就是决赛’。”他善打决赛,且常在决赛中留下经典画面,不光是进球,还有鼓动队友的领袖所为,比如国米打切尔西时他振臂呼喊队友压上别让对手从容控制。他视国米对巴萨为决赛。

  2006年冠军杯决赛半场后和队友交流改变了巴萨风貌,“我信奉一个习惯,比赛前不说话,只踢球。可是那天我们根本没在踢,我看到迪尼奥伤心的表情和眼神,我发现不对头。我跟同伴说了肺腑之言,‘我们是世界最佳球队,别忘了我们为了今天这一整年付出了多少’,下半场巴萨便换了一支球队。”同样的场景2009年在罗马奥林匹克重现,导演是瓜迪奥拉,“我们热身完毕回到更衣室,教练给我们播放了电影《角斗士》的5分钟高潮部分。不需要太多口头表白,到了决赛你不需要刻意做什么,动力要么十足要么就没有,不是刻意能找来的。瓜迪奥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是巴萨,是加泰罗尼亚人,这不是一场比赛,我们要征服一块大陆。’”

  而到了今年马德里决战,埃托奥动用了自传里的经典,“决赛不是踢的,是用来赢的”。记者提醒埃托奥,莫拉蒂鼓舞球队时恰恰引用了这句话,猎豹满眼放光,“是吗?可能他细心读了我的书。不过肯定不是我的书对他产生影响,他本来就是这种人。”他说过亏欠莫拉蒂,“进球不能回报,进球换回的胜利才能回报2009超级杯对拉齐奥我进了球,可球队输了,所以我的进球毫无价值,当然对为我敞开大门的人来说更谈不上还债。”这次一传一射,足可弥补上赛季3大赛场决战零进球的缺憾,很巧本赛季国米的两个冠军包括意大利超级杯,埃托奥都有进球都是最佳,如果对马竞的点球给他罚,很可能他会在3个决战赛场斩获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世俱杯专题 |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