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教父24年神奇造最伟大丰碑 弗格森:超巴斯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21:19  新浪体育
弗格森成曼联史上执教最长主帅弗格森成曼联史上执教最长主帅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曼联做客切尔西的比赛原本在今天进行,由于暴风雪而不得不推迟,不过,这一天对弗格森来说是个重要时刻,今天是他执教曼联的第24年1个月零14天,这个时间超过了前辈巴斯比的执教纪录,使他成为执教曼联时间最长的主帅。

  这两人接管曼联时,球队都是面临困境。巴斯比1945年第一次接过帅印,结果老特拉福德球场在二战中被炸成了废墟;弗格森则于1986年入主,当时曼联已经26年未尝过联赛冠军滋味。不过,两人都顶住压力率领曼联走出了困境。巴斯比赢得5个顶级联赛冠军、2座足总杯和曼联第一座欧洲冠军杯,而弗格森则更加战绩辉煌,收获了11座英超冠军,5座足总杯、4次联赛杯、两捧冠军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让曼联重新站上欧洲之巅。

  巴斯比,向来被视为曼联俱乐部的奠基人,曾在1945-1969和1970-1971两段时间里执教曼联,于1994年去世。对于能超过巴斯比,弗格森表示,“巴斯比无与伦比,我能超过他的纪录,真是一个奇迹。”

  对于长时间执教一支球队,弗格森曾说过,“我多年来一直认为,解雇主帅不会给你带来成功。我、阿尔塞纳(温格)和克拉夫的例子都证明,长期坚持一个主帅能给你带来成功和稳定,我和温格简直都是恐龙了!”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弗格森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