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蒂尼支持世界杯放冬季 建议海湾国家携手联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季举办世界杯或许真的不是异想天开,今天,欧足联足协主席普拉蒂尼表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放在冬天将会避开高温酷暑,这没什么不好。普拉蒂尼的这句话或许是一个信号,各方正在协商卡塔尔世界杯放在冬天的可行性。

  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进行的欧足联执委会上普拉蒂尼表示,如果世界杯放在1月进行的话将会比6月更加容易组织。“我们都知道卡塔尔在一月的天气适合足球比赛,把世界杯放在1月我完全同意,为什不呢,这是有可能的。”

  上周,卡塔尔成功申办2022世界杯,随之而来的就是人们对于那里天气的担忧,担心在6月室外温度高达40度的天气中,球员是该如何完成比赛。不过普拉蒂尼为卡塔尔进行了辩护,“我记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也同样在高温下进行的,那次杯赛依旧完美没人对此抱怨。”

  如果卡塔尔世界杯在1月进行,那么就意味着欧冠联赛包括欧洲各国联赛的赛程将会有着巨大的调整。对此,普拉蒂尼却有着另外的解释,“难道你们不想想,在联赛结束后,会有多长时间留给队员备战世界杯?这个问题我们会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讨论和协商。

  卡塔尔申办世界杯后,曾经许诺将花费重金承建空调球场以保证球员的状态和健康,不过看来这笔钱有可能省下了,就连贝肯鲍尔也出来为他们辩护,他称把世界杯放在一月要比修建空调球场容易的多。

  与此同时,普拉蒂尼甚至向布拉特建议,2022年的世界杯可以放在卡塔尔的邻国进行,那将会是一次属于海湾国家的世界杯。我们都期待着世界杯走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玛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