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天王追平博比-查尔顿纪录 1亿先生秒杀5万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8:48  新浪体育
鲁尼已回勇鲁尼已回勇

  新浪体育讯 一场震动英伦三岛的续约风波,让大批的曼联拥趸对小胖产生了质疑。赛季过去将近半程,鲁尼并没有系统的为曼联出战,从9月底联赛对阵博尔顿开始,曼联的当家头牌已经在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没有为球队首发过1场比赛。不过巨星终归是巨星,在地狱一般的格拉斯哥埃布罗克斯球场5万1千名球迷疯狂的嘘声干扰下,小胖顶住了压力,终场前打进了点球,让地狱变成了他的天堂。王者归来可能尚需时日,涅槃重生也许是对鲁尼这个点球的最好诠释。

  今天的比赛是一次完美的表演么?显然,在鲁尼参加过的众多大赛当中,欧冠小组赛对阵流浪者的比赛,并非英格兰前锋最美好的回忆之一,甚至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小胖一直都没有在运动战中寻找到太好的机会。当他射门踢飞时,嘘声无情的送上;当他被抢断时,主队球迷更加肆无忌惮;甚至只是简单的拿球,尖锐的口哨声都会此起彼伏。

  第6分钟,鲁尼在后场断球未果,赛场上的嘘声首次大规模的响起。第24分钟,贝尔巴托夫右路加速突破后传中,鲁尼在禁区内的打门没有踢正部位,直接把球送上看台,换来场边的一片嘲笑。第30分钟,鲁尼后场试图抢断对手,被魏斯假动作过掉,又是一片嘲讽之音。第38分钟,贝尔巴托夫反击中直塞鲁尼,后者在禁区内把球带丢了,之后他又迂回到右路再次试图传中,可惜球又被挡出了底线。在大多数时间缺少机会的情况下,鲁尼在第40分钟依然抓住了对手防守的漏洞。法比奥在左路送出诡异的传中,鲁尼力压主队后卫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将来球重重顶在了横梁上!就差了几公分,小胖几乎让那些挑衅的球迷统统闭嘴!当半场哨声响起,鲁尼走向球员通道时,离通道最近的看台上的球迷纷纷站起来各种比划,口哨夹杂着动作,小胖没有理会,默默的走进休息室。

  易边再战后,鲁尼在下半场伊始就获得了任意球良机。包括吉格斯、斯科尔斯、纳尼3人都站在球前为鲁尼掩护,当然,这个球最终肯定还是由鲁尼来主罚。曼联头牌踢出一记极具威胁的弧线球,擦着球门立柱出了底线。倘若此球打在门框范围之内,流浪者门将麦克格雷格也将毫无办法。除了攻入的点球,鲁尼在上下半场的2次射门,都是曼联今天最有威胁攻门。即便如此,鲁尼依然逃脱不了众人的责难。他下半场1次普通的正面防守,被对方假动作晃开,这本是1次再正常不过的防守,可赛事转播方却刻意慢镜头重放多次,似乎铁了心要把鲁尼钉在狼狈的耻辱柱上。

  一场看似要悲剧收场的演出在第71分钟貌似达到了高潮,鲁尼在禁区外盘带中瞄了一眼球门,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抬脚远射,可皮球又一次打了高射炮,连场边的弗格森都略带失望的表情,主场的球迷更是将嘲讽的声浪掀到了极致。就是在这样的重重压力之下,鲁尼拿出了真男人的本色,第87分钟,法比奥突入禁区被奈史密斯踢倒在地,当值主裁瑞士人布萨卡处以极刑。鲁尼勇敢的站上罚球线,见识过各种大风大浪的鲁尼,关键时刻没有脚软,他冷静地跑出一个“S”型的轨迹后,成功地骗过了主队门将,将皮球大力轰入死角!绝杀!绝杀!嘘声和嘲讽此刻被鲁尼统统丢进了大西洋中!

  进球后的鲁尼终于可以彻底发泄被压抑了接近90分钟的郁闷,他忘情地摇着脑袋奔向角旗区附近,之后在草地上兴奋的滑行。队友们也纷纷上来拥抱祝贺,就连场边的弗格森都专门从椅子上战起来为这个点球拍手叫好,尽管鼓励的意味更浓,但不可否认,此时的老爵爷心中定是欣喜不已。这是鲁尼为曼联打进的第22粒欧战进球,从而追平了博比-查尔顿爵士,在曼联欧战历史进球排行榜上排名第5

  自今年3月份对阵拜仁进球之后,鲁尼今天的进球是他在最近23场比赛中打进的第3球,其中2球还是点球,严格意义上讲,小胖还没有完全从球荒的阴影中走出。但今天的这个球是他在经历过各种风波直至续约稳定下来后的首球,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赛后《天空体育》为回归后首次先发的小胖打了8分,和制造点球的法比奥并列全场最高,这是对小胖不懈努力的肯定。赛后弗格森在接受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韦恩能站在点球点上是需要勇气的。今天对他来说并不容易,尤其是在他错过了几次机会之后。”不过,老爵爷对鲁尼始终信心满满,对于鲁尼可能遭遇的一些麻烦,他早有预料。在赛前接受《运动生活》采访时,苏格兰人就曾表示:“这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在很棒的球场,有恐怖的氛围。对于韦恩这样的球员,所有的这些都是绝好的铺垫。”

  考虑到今天的点球,也许有人会怀疑鲁尼已经9个月没有为曼联在运动战中进球了,这让人不禁联想起,当年斑马王子皮耶罗在尤文的567天运动战进球荒。不过,鲁尼的这次运动战球荒只是在代表曼联时遭遇到的,9月份代表英格兰迎战瑞士时,小胖其实已经有所斩获。退一步讲,鲁尼在这段时间里也伤病不断,特别是在本赛季,他几乎没有系统的稳定出赛。而且不要忘记,皮耶罗即便遭遇了进球荒,他也依然是老妇人不可替代的标志性人物,老王子当时的境况和现在的鲁尼并无二致。

  对于遭遇到的信任危机,鲁尼看的很开,认为只要问心无愧就可以了。他本周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透露:“并不是所有的球迷都会对你着迷,会为你庆祝,我理解这一点,也能学着接受。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他们,我愿意在这里踢球,为曼联赢得荣誉。”一个细节显示,不考虑经纪人的因素,鲁尼本人并非纯粹为了钱和曼联纠缠不清:“我和俱乐部的合同谈判就谈了2个小时,如果是为了金钱,我完全可以坐下来几周甚至几个月慢慢和他们磨,我很清楚这件事百分之百和钱没关系。”《每日镜报》在鲁尼传出离队传闻时,就曾报道过曼城为鲁尼准备了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和同样价码的4年合同,就等小胖点头。然而鲁尼和曼联并没有为这1亿英镑所动,其实最终的续约早在人们意料之中,即便是1亿英镑,想从已经放走C罗的弗格森手中撬走他现在的头牌,显然并不现实。

  鲁尼的话有多少球迷愿意相信,还有待时间去考验。可以确定的是,在打进了个人本赛季意义最重要的一粒进球之后,小胖正在抡开膀子,做好了一切大踏步前行的准备。曼联此后3场的对手分别是布莱克本、西汉姆联和布莱克浦,小胖没有理由不从联赛鱼腩的身上寻找大开杀戒的感觉。也许正如弗格森在赛前说的那样,鲁尼这样级别的球员,给他2到3场比赛的机会,他就会迅速重返世界顶级球员的行列!

  (苗苗)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