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20岁飞翼惊人爆发险破相 爵爷为庸才放世界级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2:03  新浪体育
法比奥已有大将风范法比奥已有大将风范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在赛前看到曼联对阵流浪者的首发阵容,你一定以为弗格森在对阵他的老部下沃尔特-史密斯时有故意放水的嫌疑。两队上1次交锋时,弗爵爷就更换了10名先发,虽然今天曼联的中前场尽遣精英出场,却又在后卫线上直接放了4名替补:奥谢、斯马林、埃文斯和法比奥。1场平局就能让老爵爷的球队成功晋级,曼联玩命取胜?至少从比赛的激烈程度上看不出来。如果不是小将法比奥整场比赛的出色发挥,红魔在客场和对手握手言和也在情理之中。

  作客格拉斯哥,后防线上的三大主力维迪奇、费迪南德和拉法尔索性就留在了曼彻斯特,唯一的主力左后卫埃弗拉则坐在替补席上,左后卫这个位置显然最让曼联主帅放心不下。然而小将法比奥今天的发挥,让弗格森直接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能有这样的表现,何愁上了岁数的埃弗拉后继无人?看过法比奥的表现,红魔近期左后卫位置上的任何买人计划都显得多余。

  赛后的《天空体育》给了法比奥8分的最高分,这个分数和打进点球的鲁尼同分,对于法比奥而言,能够获得英国主流媒体的如此认可,恐怕在加盟曼联后还是少有的。今天比赛开场后,红魔的巴西双子星之一就早早进入了状态,第7分钟,他在左路完成突破,送出非常舒服的传中,贝尔巴托夫在门前冲顶甩头攻门,可惜球被主队门将麦克格雷格轻松没收。第41分钟,法比奥左路再次突破后传球,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轨迹,不偏不倚地找到了禁区内守候着的鲁尼,后者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在了苏超冠军的横梁上!法比奥策动的这次攻势,可以说是曼联在上半场的最接近破门的机会。

  易边再战后,法比奥先后两次让对手吃到黄牌。第83分钟,巴西小将在中路突破时,被主队中场胡顿拉倒在地,当值主裁布萨卡果断出示黄牌,予以警告。4分钟后,曼联觅得良机,这次又是巴西小将适时的出现在了禁区内,他接到卡里克巧妙的挑传,在禁区内形成突破,此时,整场比赛发挥上佳的主队中场,前太妃糖球员奈史密斯直接一记扫堂腿,正中法比奥面门!黄牌!点球!虽然奈史密斯的这次犯规看上去并非恶意伤人,他在后退的过程中没有看到身后的法比奥,但是这次犯规给人的视觉冲击力,足以赶上世界杯决赛上德容对阿隆索的当胸一踹,要知道,今天这一踹可是在脸上!

  随着鲁尼点球的一蹴而就,20岁的法比奥也成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谢幕。制造1粒点球,2次制造对手黄牌,多次有威胁传中,平日里出赛不多的巴西小将今天的表现丝毫不逊于他的孪生兄弟。一次身体受伤对法比奥造成的痛苦,肯定不及直接帮助球队取胜带来的兴奋。本赛季,小伙子只得到了5次为曼联出场的机会,其中4次首发,曼联4胜1平,显然有这福将在的时候,曼联的胜率是让人放心的。

  从能力上而言,法比奥也许和埃弗拉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在和自己亲兄弟的对比中,法比奥却有着拉法尔所不具备的优势。论传球能力,虽然曼联左后卫今天也传出不少好球,但拉法尔的弧线球传中水准,肯定不是法比奥一朝一夕就能练就的;可说到突破能力,作为哥哥的法比奥绝对更胜一筹,大有赶超埃弗拉的趋势。这名前巴西国青队队长正凭借不懈的努力,一步步获得了弗格森的认可。要知道两兄弟只是5年前弗格森偶然在一次香港举行的青年锦标赛上发现的,当时,谁也不会想到5年后两人可以在红魔一线队中双双找到位置。弗格森的1次无心插柳之行,让他收获了一对堪比内维尔兄弟的一代强人,可谓是超值的买卖。

  当然,做买卖有赚钱的时候,就肯定有不赚钱甚至赔钱的光景。今天上场的埃文斯的表现和法比奥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曼联今天上下半场各有1次绝对的险情,都是“埃文斯制造”,如果不是苏超射手们的脚下活太糙,以及范德萨的神勇发挥,今天的曼联能不能全身而退都是个疑问。

  上半场第44分钟,奈史密斯禁区前直塞,流浪者射手米勒巧妙的切入禁区右侧,小角度1对1的射门被范德萨用腿挡出。奈史密斯的传球找的正是埃文斯身后的空当,北爱尔兰人转身比对手整慢了一拍,米勒射门的时候埃文斯甚至连赶到现场伸腿挡一下的动作都没来得及做。险情并未就此结束,下半场第58分钟,又是埃文斯在大禁区线上的解围不果断,在等待范德萨出击的时候,被奈史密斯绕前抢射,这1次又是范德萨立功,双手挡出来球。埃文斯全场比赛送给对手的这2次机会,要远比他的队友今天努力制造的射门机会好的多,若不是荷兰人高接低挡,埃文斯的低级失误让弗格森的球队3分变0分都是很有可能的。

  弗格森当年肯狠心放走现在的世界杯冠军、马尔蒂尼眼中的世界第一后卫皮克,正是因为埃文斯的存在,让他对未来抱有信心。然而时光荏苒,88年出生的北爱尔兰小将并没有带给弗格森意料中的惊喜,反到是不停在下滑。赛季初,从对阵富勒姆到埃弗顿再到博尔顿,埃文斯镇守的曼联禁区对高球几乎不设防,对手任何一次随意的边路起球都让板凳上的弗格森胆战心惊。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弗格森把埃文斯从主力中卫的位置上拿了下来,可北爱尔兰人自己不争气,信心没有恢复不说,这样难得的出场机会最终都以险些演砸收场,让人无语。从人员配置上讲,这名老爵爷眼中曾经的红人,已经排到了维迪奇、费迪南德、斯马林甚至是布朗之后,正一步步沦为老特拉福德的末位选择。

  (苗苗)

  

更多关于 曼联 法比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