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战2球!切尔西竟已沦为客场虫 弗格森再次打赢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去年5月10日客场4-1血洗阿森纳至此役之前,切尔西已经保持了英超四强小联赛8连胜的佳绩。但在安菲尔德,切尔西本赛季第二次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切尔西在四强小联赛中输球,还是在去年2月份的事情,当时,切尔西同样是在客场兵败安菲尔德,利物浦人同样是凭借托雷斯的两粒进球才笑到了最后。

  上赛季,切尔西之所以能力压曼联夺冠,与他们超强的四强小联赛内战成绩密切相关。在那个赛季中,切尔西主场1-0、客场2-1双杀曼联;主场2-0、客场3-0双杀阿森纳;主场2-0、客场2-0双杀利物浦。不仅历史性的取得了四强小联赛6战6捷的佳绩,而且,6场比赛仅仅被对手攻进了1球,却打进了12球。就连略显鸡肋的社区盾,切尔西人也没打算让曼联人笑到最后,在90分钟战平后,切尔西点球4-1击败曼联夺冠。上赛季切尔西在打强队时的风头之劲,远非曼联所比,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切尔西最终仅仅只是以1分的优势力压曼联问鼎。

  但本赛季迄今为止,切尔西各项赛事已经输掉了四场球,分别是在中立场地举行的社区盾,切尔西以1-3负于曼联;联赛客场0-1负于目前排名第4的曼城;此役客场0-2负于目前排名第9的利物浦;联赛杯主场3-4负于目前排名英超第5的纽卡斯尔。这四支队伍实力都不俗,遇强不再强,这充分说明了切尔西的统治力正在下降。

  从上赛季开始,客场战绩便成了切尔西的难言之隐。上赛季,切尔西输掉的6场球分别是主场2-4负曼城以及客场1-2负热刺、1-2负埃弗顿、1-2负曼城、1-2负维拉以及1-3负维冈。上赛季,切尔西客场联赛战绩为10胜4平5负,19战积34分;曼联11胜3平5负,19战积36分,比切尔西多出2分。本赛季,切尔西主场先后以6-0狂胜西布罗姆维奇、2-0胜斯托克城、4-0胜布莱克浦、2-0胜阿森纳、2-0胜狼队,这其中,除了阿森纳外,其他4个对手充其量只是志在保级的球队。而在客场比赛中,切尔西前两场分别以6-0大破维冈、客场3-1胜西汉姆,开局可谓是非常不错。但最近四个客场,切尔西却仅仅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战绩,先后以0-1负曼城、0-0平维拉、2-1险胜布莱克本、0-2完败给利物浦,4个客场仅仅打进2球得到4分,场均0.5球,这与5个主场场均3.2个进球数相比,攻击力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几乎成了“客场虫”。

  昨天,安切洛蒂将曼城排除在了夺冠行列之外,但他忽视了一点,像曼城这样的队伍虽然暂时夺冠无望,但充当搅局者的角色还是绰绰有余的。切尔西大将卡劳甚至警告曼联,如果在圣诞节到来时,切尔西至少领先曼联5分的话,那切尔西就会有相当大的可能卫冕了。现在看来,卡劳高兴的还是有些太早了。一个月前,切尔西以5分的优势领先时,老谋深算的弗格森就主动挑起心理战,称切尔西取得现在的战绩并不意外,因为蓝军开局阶段的对手实在是太弱。“如果你看看切尔西的开局,你本认为他们会全胜,因此,我对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一点都不惊讶,更严峻的考验还在等待着切尔西。”现在看来,经验丰富的弗格森说的不无道理。

  上赛季,尽管切尔西非常强势但还是输掉了6场球,而输掉6场球夺冠,同样是比较罕见的。自从英超将队伍缩至20队以来,只有曼联(95-96、00-01)和阿森纳(97-98)幸运的在输掉6场球后还能夺冠。本赛季11轮联赛战罢,切尔西的输球数就已达到2场,而曼联还一直保持不败。本赛季,曼联的开局非常不顺,头号射手鲁尼状态异常低迷,这让红魔在起步阶段举步维艰,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曼联却成功的将与切尔西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不可谓不成功。曼联已取得了各项赛事的六连胜,状态继续回升;而开局甚佳的切尔西现在则遭遇客场魔咒,攻击力在客场丝毫显示不出威力,而板凳深度又低的可怜,一进一出,安切洛蒂的队伍要想卫冕,任重而道远。

  (安然)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客场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