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罪魁曼奇尼宁死也要用 此菜鸟周薪怎配压英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9:22  新浪体育
曼城罪魁曼奇尼宁死也要用此菜鸟周薪怎配压英超第一

博亚塔“乌龙”瞬间

  新浪体育讯 在与阿森纳的比赛赛后,吃到红牌的博亚塔背上了球队罪臣的包袱,但是曼奇尼对他的信任并没有因此而动摇。在曼城客场挑战波兹南的欧联杯比赛中,博亚塔再度获得首发机会,然而面对上一回合3-1轻松击败的对手,博亚塔的两次失误成全了对手以相同的比分完成复仇,也让对自己百般信赖的恩师落入了万劫不复之地。

  波兹南上半时1-0暂时领先,但是下半场曼城的攻势暴涨,不仅由阿德巴约扳平比分,并且创造出多次破门良机,然而在球队已经占据比赛主动的情况下,博亚塔的一次低级失误葬送了全队的努力。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波兹南获得任意球机会,博亚塔头球解围却将球准确地顶在了阿博莱达的头上,球反弹落入球门左下角,吉文纵然有三头六臂也对这记突如其来的“攻门”毫无办法。

  然而博亚塔的噩梦还没有结束,伤病补时阶段,奎维斯抢断孔帕尼后将球塞给禁区边缘的莫兹岑,后者面对博亚塔的正面防守直接起脚远射,已经占据有利防守位置的博亚塔没有上前封堵,反倒是下意识地侧身“躲球”,慷慨地将射门从身边让过,任由皮球直奔球门左上角而去,吉文全力飞身扑救,但是由于之前视线被挡,加之射门角度太刁,最终只能眼看对手脱衣庆祝。

  全场比赛,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博亚塔在打满全场的情况下居然没有一次铲球或抢断,只有4次仓促的解围。在《天空体育》赛后1小时的球迷评分中,博亚塔毫无悬念地得到了全队最低分——3.5分。可以说,比利时小将是曼城此役惨败的首席罪臣。

  在不久之前,曼城主场迎战阿森纳的英超重头戏中,博亚塔就曾经由于自己的失误而导致了球队的全面溃败。当时他开场仅仅5分钟由于背后铲球而吃到红牌被罚出场,虽然曼城此后依然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是人数上的劣势最终令他们以0-3的大比分被羞辱。赛后曼奇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就直言:“要不是早早地被罚下一人,这场比赛我们绝对能赢下来。”

  从主场被阿森纳血洗,到欧联杯被波兹南复仇,3连败的战绩已经将曼城主帅曼奇尼逼到的悬崖边上,而这一噩梦的开局和延续均是源于被广泛寄予厚望的博亚塔。这名拿着8万英镑周薪的比利时天才中卫,俨然成了球队又一名高薪毒瘤。要知道近来状态火爆的切尔西铁闸伊万诺维奇,续约后的周薪也不过6万英镑,而塞尔维亚人上赛季还是英超赛场上,助攻能力最强的右后卫。

  事实上,博亚塔的实力绝非如此不济,他是继理查兹之后,曼城青训营培养出的又一名后防潜力之星。上赛季,博亚塔刚刚升上一队就获得了7次出场机会,并被评为球队上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本赛季开始后,博亚塔的上升势头不减,在欧联杯资格赛第四轮次回合对阵蒂米索亚拉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博亚塔不仅在防守上做得滴水不漏,并且还攻入了自己在正式比赛中的处子球,帮助球队2-0轻取对手。曼城1-0击败英超领头羊切尔西的比赛中,博亚塔出任自己所不擅长的右后卫,表现也非常稳健。上个月,他还在比利时对阵奥地利的欧洲杯预选赛中替补出场,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

  球队后防大将科洛-图雷称博亚塔比自己更强:“他是曼城最好的防守球员,虽然他只有19岁。”理查兹在球队输给阿森纳的比赛赛后表示:“博亚塔会从失败中汲取营养,我坚信他拥有成为顶级后卫的一切素质。”博亚塔也自信地指出:“虽然我的出场时间有限,但是我每天都与这些久经考验的队友一起训练,从而不断地从他们那里获取经验,只要我不断努力,我就一定会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

  应该说博亚塔的潜力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虽然防守技术依然有些稚嫩,犯规偏多,偶尔也会犯下年轻人过于毛躁的错误,但是野兽般的身体素质,绝对的年龄优势,以及根正苗红的出身,都足以令人对其未来的发展继续抱有无比乐观的期待,毕竟在雇佣军遍地的曼城,能够培养出一名青训出身的队魂绝对会产生无可替代的影响力。或许当博亚塔成长为球队后防的顶梁柱之后,再回头看他这几场比赛犯下的错误,曼城会觉得这笔学费交得很值。

  (大马鹿)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联杯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博亚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