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吞山河史诗胜利!热刺撕碎欧洲冠军 本可血洗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伟大的胜利”、“热刺完爆国米”、“神奇的光荣之夜”、“贝尔撕碎欧洲冠军”,在一场始料未及但无可争议的胜利之后,各大英国媒体纷纷在头条位置为热刺大唱赞歌。这场胜利注定将被载入史册,对于白鹿巷的球迷来说,他们会为自己亲历了也许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欧战胜利而感到幸运,但更应该感到庆幸的也许是国米主帅贝尼特斯。

  驾临白鹿巷之前,贝尼特斯也许根本不会想到自己的球队会在这里沉沙折戟,但如果不是热刺球员在门前的“慷慨”,上赛季的卫冕冠军可能会带着更加令人羞辱的比分回到米兰。除了三个精彩的进球之外,热刺全场比赛一共12次射门,但几乎每一次都能让国米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如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点,血洗国米4个并非不可能。

  第9分钟,霍德斯通分球,摩德里奇左侧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卡斯特拉齐得到。在范德法特第18分钟首开纪录之后,球队也并未放缓进攻节奏,士气大振的热刺攻势更加凶猛。进球后7分钟,贝尔在左边路用速度生生趟过麦孔,国米整条防线顿时土崩瓦解陷入混乱,克劳奇后点接传中球在距离球门7米处凌空抽射,但可惜偏出后门柱,“高佬”自己也为错过这个势在必得的机会遗憾不已。第31分钟,贝尔左路内切距门24米处抽射偏出远门柱。第36分钟,范德法特在门前27米处左脚任意球碰人墙高出。第41分钟,霍德斯通左脚远射高出。第47分钟,列侬起球到禁区左侧,克劳奇在门前9米处倒钩被麦孔阻挡,贝尔补射未能成功。

  第52分钟,杰纳斯右路任意球斜传到门前,国米门将卡斯特拉齐出击并抢在克劳奇之前将球击到禁区边缘,贝尔门顺势倒钩将球吊向空门,但稍稍偏出右门柱,此球若打正,必进无疑。第55分钟,胡顿右路传中,克劳奇在门前11米处头球高出。第57分钟,列侬右路低传,加拉斯抢前点距门10米处推射偏出近门柱。第61分钟热刺将比分扩大到2-0,但全队依然不依不饶,似乎要将国米在白鹿巷“肢解”,在距离热刺第二个进球仅仅三分钟之后,贝尔左路再次用速度完爆麦孔,克劳奇在门前3米处右脚推进空门,但球此前在贝尔传中前已经出了底线,进球无效。

  赛前,作为双方各自的中场核心,两位荷兰天王范德法特和斯内德曾经互发短信嘲讽和攻击对方。斯内德率先挑衅:“我们会在伦敦给你们上一堂足球课”,而范德法特反唇相讥“国米的防守就像是一块全是窟窿的荷兰奶酪,你们在白鹿巷根本进不了我们的禁区。”没想到这句稍带赌气般的戏言竟然真的在白鹿巷成为无可争辩的事实,3-1的比分终于让范德法特笑到最后,他不但用事实赢得了这场“短信口水战”,比赛中他更用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吹响了热刺狂攻不止的号角。尽管热刺错失了大把的进球机会,但3-1的比分已经足够让球队在小组出线形势上占据绝对主动。

  四轮比赛之后,热刺和国米同积7分,但热刺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榜首,而特温特以2分之差位居第三,仅得2分的不来梅想要突围仅存理论上的可能。下轮比赛热刺将继续坐镇白鹿巷迎战垫底的不来梅,最后一轮则将做客特温特,而国米最后两战的对手相同但主客场顺序对调。对于热刺来说,由于他们在与国米直接交锋的两场比赛中总比分6-5(客场3-4、主场3-1)占得先机,只要他们后两轮与国米取得同样的积分,除非两队后两场全败,否则热刺必将压倒国米领到一张十六强入场券。而对于国米来说,想要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已经不在他们自己手中,甚至如果他们下轮在主场再有闪失输给特温特,而热刺一鼓作气拿下不来梅,届时热刺、特温特和国米的积分将分别是10分、8分和7分,最后一轮已经出线的热刺只要“放水”输给特温特,两队将联手“做掉”卫冕冠军。

  而在这场比赛之后,本赛季热刺在欧冠联赛中已经拿到10.6142个欧冠积分,再加上本轮3-0轻松获胜的曼联,英超本赛季欧战积分已达8.071,近五个赛季总分为75.499,领先西甲的优势已经接近5分之多,这两支刚刚在上周末英超联赛中直接交锋的球队,进一步巩固了英超在欧战积分排行榜上的领先优势。

  上赛季由于利物浦的大滑坡,热刺击败了曼城的竞争,得以在48年之后重新拿到了欧冠门票。当时很多英国媒体都并不看好热刺在欧冠中的前景,甚至在小组分组抽签揭晓后,很多人已经为和国米、不来梅同组的热刺提前宣判了死刑。但在贝尔、范德法特等核心球员的率领下,热刺已经成为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最大的一匹黑马,这支长期被伦敦另外两支豪门阿森纳和切尔西压制的老牌劲旅,不但没有给英超联赛丢脸和抹黑,甚至比上赛季代表英超征战欧冠的利物浦表现更加出色。

  上赛季利物浦在小组赛两胜一平三负积7分出局,而热刺本赛季前四轮已经取得了两胜一平一负得到7分,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热刺本赛季在欧冠联赛中为英超挣到的积分将肯定超过上赛季的红军。热刺曾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两夺欧洲联盟杯,但最近几十年来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另外两个伦敦的邻居阿森纳和切尔西不断取得成功,自己却只能无助的逐渐沉沦。而这场里程碑式的胜利,不但让热刺一只脚已经踏进欧冠十六强,更重要的是,他们用完爆欧冠卫冕冠军的方式,捍卫了英超联赛的荣誉,在这样一个气吞山河的夜晚之后,谁又敢说热刺不可能重复2005年利物浦的神奇呢?别忘了这支白鹿巷俱乐部的格言就是:“敢作敢为”。

  (Same)

  

更多关于 热刺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