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顶级妖星国米人丛中起舞 曼联多花200万却买1工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9:23  新浪体育
英超顶级妖星国米人丛中起舞曼联多花200万却买1工兵

摩德里奇与斯内德积极拼抢

  新浪体育讯 热刺主场对国际米兰,上一场客场3-4告负的结果,让热刺球员们的心中憋了一口气。克罗地亚国脚摩德里奇就是其中之一。那场比赛,本队守门员戈麦斯吃到红牌下场,自己在梅阿查球场的比赛也在比赛第8分钟戛然而止。2周后回到白鹿巷主场,摩德里奇真正展示了自己传球大师的风采。

  今天,摩德里奇早在比赛的第9分钟便让国米的防线惊出了冷汗。当时,他在中路接球后向左突破,面对卢西奥的防守,摩德里奇一记单车过人后晃开了角度,但他在禁区线上的射门力量稍稍小了一些,被守门员卡斯特拉齐扑住。第18分钟,摩德里奇中路接到阿苏-埃科托的横传,禁区前沿晃过了蒙塔里的防守后突然送出直塞球,心领神会的范德法特反越位后破门,热刺取得领先。第44分钟,摩德里奇左路再次送出妙传,范德法特接球后获得了突入禁区的机会。下半场,摩德里奇更加老练的掌控了场上的节奏,而其传控球大师的能力也得到了更加淋漓尽致的体现。在前场,摩德里奇经常把国米球员过得东倒西歪;而在后场,摩德里奇则更加如鱼得水,第75分钟,摩德里奇拿球原地2次转身,库蒂尼奥不得已将克罗地亚人放倒。

  今天的比赛,摩德里奇不仅奉献了一次助攻,而且防守数据同样突出:3次成功铲断,4次断球的数据,让他成为双方中场球员中防守效率最高的人。上一轮,范德法特因为停赛没有出场,摩德里奇也是在比赛不到10分钟时就早早下场,国米4-3险胜,实在是捡了大便宜。而今天,如果说热刺进攻要靠贝尔的话,那么掌控节奏则要靠摩德里奇了。事实上,摩德里奇是唯一一个能与贝尔争夺场上最佳的球员。

  摩德里奇是在2008年与热刺签约的,他签约的日期是2008年的4月26日。当时,也许还没有多少英格兰人认识这个克罗地亚人。但2个月后的欧洲杯,全世界都认识了摩德里奇:他率领克罗地亚队力压德国,获得了小组第一。不过,即便如此,仍然有人质疑他:身高1米74,体重只有67公斤的摩德里奇,能不能适应对抗激烈的英超联赛吗?也许人们的担心不无道理,摩德里奇在来到英超后,的确有些不适应,但时间不长,他就能够自如的穿梭在英超赛场上的那些彪形大汉之间了。不时的进球,让媒体一次又一次的为他惊呼,其中就包括2009年3月热刺主场1-0战胜切尔西的联赛中,摩德里奇打中的全场唯一入球。

  在热刺签下摩德里奇的时候,曼联其实也在追逐克罗地亚人。事实证明,摩德里奇是整个欧洲难得的技术流中场奇才。而他1660万英镑的身价,也绝对是物有所值。要知道,曼联2006年收购卡里克时花费了1860万英镑。现在,卡里克只是一个工兵,而摩德里奇呢,却足以成为一名帅才。两相比较,孰优孰劣,就显而易见了。

  (比切多尔)

  

更多关于 热刺 摩德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