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挑衅者惨遭范法进球羞辱 金球奖已让他变身自私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战热刺之前,外界普遍看高卫冕冠军国际米兰一筹。欧足联官网甚至大胆做出猜测,认定国际米兰有望本赛季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此役如此受到关注,《米兰体育报》也好心提醒国际米兰的中场核心斯内德:“这场比赛很重要,可以帮助斯内德驱散伊涅斯塔的阴影,让他在夺取金球奖的道路上迈出关键的一步。”然而,斯内德这一步不仅没迈出去,赛前高调“挑衅”范德法特结果受辱,反而让这位金球奖的最大热门丢脸丢回了家。

  《全市场》赛后给斯内德5分,这样总结他的表现:“很显然这段时间他不在状态,从未点亮屋内的灯光。”而国际米兰球迷显然就没这么好脾气,在官方网站的打分中,斯内德平均分仅为3.8,惨淡至极。本场比赛,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不光安排霍德斯通专门盯防斯内德,而且要求摩德里奇和前腰范德法特时刻注意回防,滋扰斯内德的传接球,效果极佳。在霍德斯通面前,斯内德身体素质本身就不占优势,反击中得球后经常被逼得原地转圈、无法出球,窘态毕露。

  赛前,斯内德主动发短信挑衅好友、热刺前场核心范德法特。称“正在用热刺球衣擦拭自己的欧冠奖杯。”——虽说斯内德和范德法特二人友情深厚绝非一般队友,但国米核心的话还是显露出一丝高傲和自负。看看范德法特赛前怎么说:“斯内德是一名你必须小心提防的球员,他能改变整场比赛。”虽说这是一种客套,但谦虚和尊敬的态度永远不会讨人嫌,范德法特玩低调,比赛中又出彩,不需要过多言语,已经用事实狠狠回敬了斯内德。

  斯内德的心态失衡,在比赛中体现的格外明显。或许也有急于表现、为竞争金球奖加码的念想,斯内德在场上有时显得太过自私、太急于求成。刚开场3分钟,斯内德就在禁区外胡乱射了一次门,结果偏得离谱,不过也能算是找脚感、热身。但比赛没过多久,第16分钟,国际米兰好容易全队压上,将球倒得顺顺溜溜,到了斯内德脚下,荷兰人非但没能送出什么富有想象力的传球,反而又是一脚远射,这次又正又软,完全难不倒库迪奇尼。第36分钟,国际米兰又是一次全军压上,潘德夫在左路将球回敲,斯内德在45度角没有传中,又是潦草的一脚打门,结果还是又正又软,被库迪奇尼摁住。斯内德3次在禁区前拿球,3次都没有选择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心态如何,足以见得。整个上半场,斯内德一个人就打门5脚,虽然有3次射正,但无一给库迪奇尼制造威胁,实属浪射。

  该传的时候不传,该射的时候又没射。到了下半时国际米兰大举围攻热刺球门的时候,斯内德处理球反而显得有些犹豫。随着库蒂尼奥、米利托等人的登场,热刺的后腰们已经疲于奔命,但斯内德这时候又明显缺少前插的决心。荷兰人打特温特、不来梅时均能插到禁区内完成致命一击,但在白鹿巷,斯内德却失去了这种勇气和果敢。虽然比赛结束后拿了一次助攻,但很显然,埃托奥的进球的功劳不该分给斯内德,那纯粹是埃托奥的一次个人表演。

  反观范德法特的表现,这位热刺核心虽然在荷兰国家队的地位不如斯内德,但在白鹿巷球场,范德法特却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福星。赛前火线复出,像极了上赛季斯内德那几次危急时刻的归队勤王。虽然范德法特只踢了45分钟,但范德法特跑动距离就已高达6.75公里,令人惊叹。今夏被皇马廉价清洗的范德法特、同上周高调和国际米兰续签肥约的斯内德形成了鲜明对比,至少在这场比赛中,性价比极高的范德法特完胜斯内德。

  有一点值得注意,此前三轮比赛国际米兰狂入10球,斯内德均表现抢眼出色。与其说国际米兰现在患上了埃托奥依赖症,更不如究其原因,将问题归结到斯内德的头上。斯内德状态热,国际米兰的前锋们就不缺射门机会,米利托和埃托奥就能为国际米兰打入更多的进球。但当前最值得人担心的恐怕还是斯内德的心态,虽然荷兰人嘴上总说自己“不在乎金球奖”,但斯内德能否真正卸下包袱,拾回上赛季那种被皇马抛弃、立誓证明自己的心态,还需要时间来回答。

  (铁匠)

  

更多关于 国米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