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巷国王5场6球谁敢不服 范德法特让准金球先生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7:17  新浪体育
白鹿巷国王5场6球谁敢不服范德法特让准金球先生闭嘴

白鹿巷新国王——范德法特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对于热刺来说是一场复仇之战。上一场客场3-4的失利,让热刺球员很不服气。其中最不服气的,当属那时被停赛的范德法特。由于在主场对特温特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荷兰人无缘梅阿查之旅。但今天的比赛,范德法特却让欧冠卫冕冠军领教了自己的实力。

  今天的比赛,范德法特开场后便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念。第5分钟,范德法特接到列侬的直传球,但可惜越位在先。第18分钟,范德法特接摩德里奇的直塞,禁区线上反越位后左脚推射,为热刺首开纪录!第36分钟,范德法特右路主罚任意球,皮球碰到人墙中的比亚比亚尼之后落在了球门顶网上。第41分钟,范德法特禁区内回做,霍德斯通的远射打高。第44分钟,范德法特左路接到摩德里奇的传球后突入禁区,横向传球,但并没有队友接应到位。下半时刚一开始,热刺主帅老雷便用杰纳斯换下了带伤上阵的范德法特。

  今天的进球,是范德法特在最近5个主场比赛中打入的第6球。9月18日热刺主场对狼队的比赛,范德法特在第76分钟扳平了比分,帮助本队3-1逆转取胜。欧冠第二比赛日,范德法特在第46分钟首开纪录,率领球队主场4-1大胜特温特。10月2日,范德法特包办2球,帮助热刺主场2-1战胜阿斯顿维拉。9天前对阵埃弗顿,范德法特的进球确保本队1-1战平了埃弗顿队。今天,范德法特又贡献了关键的一球。加盟热刺以来,范德法特共代表球队参加了10场比赛,唯一一次失利的经历是上周末客场0-2败给曼联。而只要他进球,热刺总会至少拿到1分。来到伦敦仅仅2个月,范德法特就成为了白鹿巷的新国王,而且这个新国王无人不服。

  今天的比赛,对于范德法特来说还有另一层意义。蓝黑球队阵中的斯内德,是范德法特在阿贾克斯和皇家马德里时的双重队友。上赛季,斯内德帮助国米夺得了“三冠王”,因此被视为今年欧洲金球奖的第一大热门。赛前,斯内德发短信挑逗范德法特,而即使是逗嘴,热刺人也没输给对手。斯内德在短信中说:“我们会在伦敦给你们上一堂足球课。”而范德法特的回复却是:“在白鹿巷,我可以在任何角度对你们破门。”结果,范法说到做到,真的用一粒进球让同胞闭嘴了。

  在这场较量中,范德法特所倚仗的,并不仅仅是那个进球。在出场的45分钟时间里,他25脚传球,有23脚交到了队友的脚下,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2%。要知道,作为热刺的攻击核心,范德法特的传球,大多数都是在前场;此外,6次传中,1次铲断的成绩绝不逊色于其同胞的5次传中,1次铲断,而说到传球,斯内德68次传球只有58次准确,成功率只有85%。尽管在射门和传出威胁球方面斯内德要多于范德法特,但要知道,范德法特是在45分钟内完成上述数据的。赛前一直有伤在身的范德法特,直到比赛前一天才参加了球队的训练。记者们赛前都猜测范法最多只能打个替补,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而即便如此,范法仍然在与斯内德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赛后,《天空体育》为范德法特打出了8分的高分,而斯内德只得到了5分的不及格分数。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范德法特承认他一度认为自己越位在先。“我甚至还以为越位了,我很高兴看到没有越位。那是一粒伟大的进球,那是来自卢卡(摩德里奇)的伟大的传球。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夜晚,3-1击败欧洲冠军,这种感觉棒极了。”

  范德法特是在今夏转会截止日签约热刺的。伦敦的俱乐部只向皇马支付了800万英镑,却让自己的球队提升了至少1个档次,这笔引援堪称超值。据范德法特本人透露,在荷兰时,他“自幼便对托特纳姆耳熟能详了”。其同胞梅特戈德的劝说,让范法坚定了签约热刺的决心。他说:“当我知道我会来到这里时,我就从心底感受到了愉快。”不过,范德法特同时说:“在离开西班牙时,我还有些犹豫,但这就是足球,如果你相信你命好的话,你就会带着更强烈的信心去那里。这里的人们是在用心踢球。”用心的踢球,愉快的踢球,这就是范德法特成为白鹿巷新王的奥秘。

  (比切多尔)

  

更多关于 范德法特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