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前梦魇再重降国米! 贝帅耻辱1战被扒最后底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本是国际米兰福地,蓝黑军团最近两次客战伦敦,2003年9月3-0杀的巅峰时的阿森纳没有脾气;今年3月16日,埃托奥在斯坦福桥的绝杀又让国际米兰甩掉“欧冠16郎”的恶名,为三冠伟业奠基。此番贝尼特斯率队以小组头名的高姿态前来白鹿巷,未曾想,国际米兰的伦敦好运就此终结,伦敦三强里、理论上实力最弱的热刺,让卫冕冠军度过了极为难堪的一夜。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蓝黑军团都是完败于欧冠新丁热刺,丢脸程度堪比2006赛季在情歌球场负于比利亚雷亚尔之败。

  两周前,国际米兰曾在4-0领先的大好情况下被热刺连追3球。虽然赛后贝尼特斯在更衣室内大发光火,但蓝黑军团上下显然没太当回事。上半场就能打热刺4个球,卫冕冠军自然底气十足。反观热刺则有卧薪尝胆之意,球员赛前各个低调,只有俱乐部的官网透出复仇之心:“为了国际米兰早点上看台!这将是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欧冠之夜。”最伟大?没错,白鹿巷比梅阿查小了快一半,但正好让大卫战胜巨人歌利亚。“国际米兰在伦敦沉没”,《米兰体育报》亦不愿多言。

  《每日邮报》周中就给热刺支招,点名击败国际米兰的重要三条:一是贝尔和列侬的速度;二是限制斯内德;三是压缩埃托奥的空间。英格兰媒体都看出来的事儿,老谋深算的雷德克纳普怎么会忽略?就算首回合国际米兰是吃了贝尔的三记“暗箭”,但到了第二回合这早就是台面上的明招。托特纳姆热刺本赛季欧冠前3场9个进球,8个进球都来源于左路进攻。贝尼特斯的球队不仅没能吃一堑长一智,反而软弱地将自己的弱点放大给对手。不进反退,不挨打才是奇了怪了。

  本场比赛贝尼特斯排出的四人进攻组合,除了依旧无解的埃托奥,斯内德、比亚比亚尼和潘德夫都被媒体打了超低分:《全市场》的打分中,斯内德和潘德夫都是5分,比亚比亚尼最差,4.5。表现有多糟糕,分数上足以体现。切入场上,国际米兰的攻击能力同前2场欧冠比赛判若两队。同样的人员搭配没改变多少,但就是打不出在主场那种酣畅淋漓式的快速传切进攻。老雷本场排兵布阵极有针对性,霍德斯通本场不再像是无头苍蝇,这位热刺队长联手摩德里奇彻底钳制住了斯内德。荷兰人比赛中一旦得球,这两名热刺后腰就迅速上抢夹防,极为有效的制止了斯内德在反击中的快速出球。同时,热刺的防守队员极富侵略性的防守也分离开了比亚比亚尼、潘德夫和埃托奥之间的联系。法国小将能盘带,但过了两三个人之后,仍然是只能选择将球横传或回传。埃托奥上半场仅有1次射门,作为球队的中锋,收到支援的程度之低可见一斑。

  进攻打不出来也罢,贝尼特斯引以为傲的防守总该保持水准。但出现在白鹿巷的国际米兰后卫们就像是腿上灌铅,麦孔、齐沃被贝尔和列侬两人轮番戏耍,不只是一次,而是反复的、接二连三、永无休止的羞辱。一防一卡不死热刺的两名边锋,多人协防甚至也无济于事。三冠王立足之本在于那条经典的意式防线,后防不稳,国际米兰就像吃了一记扫堂腿,只能轰然倒地任人敲打。

  上半场国际米兰踢得差,按理说下半时出场后理应面貌一新,但贝尼特斯在更衣室内的效率显然偏低。看惯了穆里尼奥精妙指挥的国际米兰球迷当然不痛快:蒙塔里受伤,为啥不换上米利托,而是上了个联赛都还没踢过的19岁小孩?斯内德本场踢得糟糕无比,为啥库蒂尼奥不能换掉他?平庸的对位换人,实在难以点燃球员们的激情。穆里尼奥在任期间曾让马特拉齐和萨穆埃尔打过中锋,数次收到奇效,但在热刺全队体力明显透支严重、已经无力压上的前提下,贝尼特斯的球队依然死抱着四人防线,完全让人看不到逆转的希望。米利托那脚重炮擦着横梁飞出,更是让人惋惜哀叹:这样的前锋理应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终场前的一幕更应该令随队前往伦敦的莫拉蒂和国际米兰球迷失望:贝尔在角旗区护球拖延时间,库蒂尼奥上前抢不到球,直接想将贝尔踢倒,真是急坏了巴西小将。这还没完,斯内德随后开后场任意球,荷兰人大脚开球直接击中躲闪不及的热刺球员——这哪是想踢球了,明明是输急眼了之后的泄愤!这一幕是不是有点熟悉?06年的国米,就是在西班牙的情歌球场(同样也是个小球场),以输球输人的姿态被淘汰出局,当时球队上下的心态和表现,同今天出现在白鹿巷的这支球队有不少相似之处!

  都说今年贝尼特斯带队在欧冠成绩出色,压过穆里尼奥的两年。但《米兰体育报》就认为,实际上,上赛季国际米兰同巴塞罗那分到一组,出线难度极大,因此一直拖到了最后一轮才拿到小组第二勉强晋级。而今年国际米兰所在的小组虽有“死亡之组”的称号,但走了厄齐尔的不来梅、和经历换帅、无甚欧冠经验的特温特实力远够不上“死亡”的级别。贝尼特斯被热刺击败无法提前出线,实际上表现无法超越上赛季的穆里尼奥。贝尼特斯带队联赛中不强,在欧冠里也一般,跟穆里尼奥完全没法比,可以说这场比赛赤裸裸的扒去了贝尼特斯的遮羞底裤。

  当然,就此将贝尼特斯贬至谷底也是不公平的,就像《全市场》所说:“这支球队受伤病影响太大了”,但借口找的再多也无法更改球队失利的结果,如今这支国际米兰的弊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球队所研究透彻。所幸,国际米兰还有两场欧冠来主导自己的命运,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贝尼特斯必须意识到,留给他的时间已经相当紧迫了。

  (铁匠)

  

更多关于 国米 卫冕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