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拉拉:尤文失败不是我一人的错 我已获得了三点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23: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人们最关心费拉拉的能力,1月29日在尤文下课,10个月后换到另一大平台上玩得转吗?《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卡兰多支持:“费拉拉经验欠缺,我不否认,可尤文灾难换成谁来都无法挽救,经验在失败里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费拉拉当初能说服马拉多纳认真训练,他具备一定的感召力。还有,从维奇尼、老马尔蒂尼到塔尔德利、詹蒂莱,国家队优秀教练未必一定在俱乐部有作为,反之亦成立,这是两个有太多区别的平台。”

  费拉拉在6月、9月分别接受《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专访,传达做好复出准备信息之时,集中为自己辩解,“尤文失败不是我一人的错。那时我为了不损害集体,所以不想多说,但不代表我接受外界的批评。扎切罗尼都承认了,他接手后球队没有好转,也感到奇怪。我对尤文从无怨言,6个月的悲惨不会抹杀16年的情感,我如期解约,是为了尽快投入新生活,根本不是俱乐部给我施压等理由。球员的一些表态让我伤心,他们说‘扎克来了我们训练得更好’,‘尤文终于训练战术了’,好像我从来没下过场、从未解释过阵型战术似的!尤文在我走后场均分没有提高(费拉拉场均1.57,扎克场均1.5),可见那些球员都是些没头脑的驴。”

  费拉拉回头分析尤文之旅,总结出几点教训。首先“开局太好,头脑不冷静了,放松警惕和训练强度,被乐观笼罩,我应该认识到困难即将来临”,其次,“和太多球员是朋友,管理朋友、要求他们坐板凳太困难。比如皮耶罗,他想每场都踢,我的决定他们不理解。”再次,球队组建,“俱乐部买迭戈、梅洛、卡纳瓦罗早就定了,我没说话的份,只能适应球队。这和里皮一点关系没有。”不过,相似问题他在青年队不会遇到,U21更能体现费拉拉色彩。

  离开尤文后,费拉拉先到巴塞罗那休息几个月,而后到英格兰会见几位同行,参观了曼联(受到弗格森邀请)、切尔西、曼城的训练,和安切洛蒂共进晚餐,“卡尔洛刚结束和阿布等高层的会议,他说高层指责他太过友善不够强硬,‘我到哪里人们都这么说,可我赢球了,大家都高兴’,他说得有理。每当我看到媒体写一个好教练应该如何如何,我就大笑,好教练怎能有统一标准?可以像卡佩罗那样针刺型的,也可以像安切洛蒂那样慈善型的。”

  尤文第一时间的祝贺,证明他们和费拉拉的情感不因去年失败而消失,只是淡漠了一些。无论如何,尤文成往事,费拉拉已披上史上第7位意大利U21主帅光鲜外衣,承担起复兴重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费拉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