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天尊让梅阿查鸦雀无声 1人打爆麦孔萨内蒂+塞萨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0:28  新浪体育
英超天尊让梅阿查鸦雀无声1人打爆麦孔萨内蒂+塞萨尔

拜尔目睹皮球进门

英超天尊让梅阿查鸦雀无声1人打爆麦孔萨内蒂+塞萨尔

拜尔带走了比赛用球

  新浪体育讯 谁都不会想到,一场本该是国米人欢庆的大胜,却被来自于失败方的敌阵,对于意甲和西甲球迷来说,一个不太知名的毛头小子抢尽了所有的风头。从另一个侧面来说,今晚真正的胜利者不是国际米兰,更不是做客梅阿查的热刺,而是这个来自威尔士的21岁的年轻人。“拜尔——100分!威尔士巫师3重奏险些渡10人热刺上岸”,比赛结束不久,兴奋的《太阳报》已经迫不及待的挂出了如此醒目的大标题。

  而《每日电讯报》的想象力要更丰富些:“贝尼特斯一定想到了伊斯坦布尔的那个夜晚,只不过这一次创造奇迹的不是杰拉德,而是敌阵中的拜尔。”至于《卫报》还是选择了站在球队的立场上看问题:“拜尔的完美对热刺来说也许会亦苦亦甜,‘甜’来自他勇敢的表现,至于‘苦’,垂涎他的众大牌俱乐部恐怕要在白鹿巷排起长队了……”

  所有英媒难得的口径一致,把最好的赞美都献给了这个威尔士小将,那么口说无凭,还是把目光放到赛场上。上半场第20分钟,拜尔在左边路带球一路突破,随即把球分给了助攻上来的埃克托,边路传中被后卫挡出底线,赢得一粒角球;第40分钟,拜尔在左边路沿边线推进,并高速突破到了禁区内,随即回敲到中路,可惜球被萨穆埃尔破坏。当然,上半场只能算是威尔士人的热身,国际米兰压制着场面,虽然拜尔表现的机会寥寥,那仅有的几次进攻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么下半场,就完全进入到拜尔的表现时间内了。第52分钟,热刺队打出反击,拜尔接到克劳奇传球,从后场左路开始高速突破麦孔和萨内蒂,赶在萨穆埃尔下铲拦截前,在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低射入远角。第1球勉强称呼是为热刺挽回颜面的进球,但进球的过程却着实让人惊讶,拜尔在左边路接球后,先是轻巧的一扣摆脱了麦孔,紧接着在萨内蒂的贴身紧逼,以及萨穆埃尔的上抢下,从容的将球送进了球门的死角。他在与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的直接PK中,无论是身体、速度、爆发力还是力量上,都完全占据了上风。

  第60分钟,拜尔在禁区左肋的后点埋伏,接队友传球后选择了传中,可惜被对方后卫挡出,但赢得一粒角球;第75分钟,贝尔在左路突破,面对麦孔和另一名防守球员的包夹果断利用空隙内切,但被补防上来的萨内蒂断球;第84分钟,贝尔又在左边路强行突破,虽有科尔多巴的贴身盯防,但仍然送出了一记精妙传中,这一刻他又将科尔多巴征服;第90分钟,拜尔后场左路断球突破被萨穆埃尔阻截,但杰纳斯又捅给拜尔,拜尔左肋加速强超萨内蒂,在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左脚斜射入远角。所进第2球,拜尔再次完爆萨内蒂;仅过了1分钟,列侬右侧断球斜插中路横敲,拜尔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铲射钻进远角,上演了帽子戏法!此时,梅阿查的看台上国米球迷鸦雀无声,一片死寂。

  如此,将下半场称为“拜尔时间”就显得毫不为过了,整场总共送出令人惊讶的12次传中,赛后,《天空体育》毫不犹豫的就为他打出了10分,满分出现在了失败的球队一方,恐怕这又是创造了一项历史了。司职左路疯狂打爆前后两任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和萨内蒂,又在同一个地点、同样的角度、同样的射门3次征服世界最佳门将塞萨尔,还在身体、力量、速度和爆发力各项指数上压制了科尔多巴与萨穆埃尔。毫不夸张的讲,今夜21岁的拜尔,将国际米兰上赛季的那条征服欧洲的世界级防线爆了个遍,更为夸张的是,他在这条“铜墙铁壁”面前,仅用了39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赛后,国米门将塞萨尔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太生气了,我甚至都没能摸到球皮就进了,今晚我都不可能睡个好觉。”

  “虽然个人表现得不错,但我还是有巨大的失望,我们都知道球队应该在上半场发挥得更好一些,那简直是糟透了,而我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但我认为我们在10人应战的时候,显示了良好的团队氛围,也许如果是11人的话,比赛的结局会不一样。希望回到主场我们能取得胜利。”谦虚的拜尔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还是先从全队的利益出发分析了比赛,而谈到他个人的表现时,威尔士人继续说道:“对于我,我要做的仅仅只是拿球后,想办法把球送进网窝,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全神专注于比赛,我试图扳回比赛,但时间已经流逝完了。”

  小拜尔如此谦虚,但兴奋的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可不答应了。“打进3球的拜尔真的太奇幻了,他的表现让我吃惊,他已经是全世界最强的左路球员之一了,这一刻,恐怕当今世界足坛,几乎已经没有左路球员能够超过他的。”老雷对于弟子的评价足够高,毫不夸张的讲,这是对于拜尔来说里程碑意义的一战,此战之后,他正式由英超新星转变为了全欧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当红小天才,并凭借此役正式接班“老大哥”吉格斯,成为了英超赛场上新的左翼天尊。也正因为如此,比赛结束后拜尔特意带走了比赛用球,以作纪念。

  事实上,拜尔的爆发并不是没有预兆的,虽然是左后卫出身,但他上个赛季前半段,在此位置的发挥并不突出,下半赛季位置前挪之后,却开始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打出了天神一般的表现。也许对于拜尔来说,英超的舞台还不够大,本赛季跟随热刺登陆欧冠之后,他终于能够一展自己所有的才华。

  欧冠预选赛对阵伯尔尼年轻人,热刺首回合客场2比3负于对手的比赛中,拜尔就贡献一粒助攻;次回合回到主场4比0狂屠对手,拜尔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并创造一粒点球;欧冠小组赛第2轮主场面对特温特,这位威尔士小将不仅创造一粒点球,又在第85分钟亲自打进本队的第4球。如果再算上本场比赛,那么拜尔在其职业生涯的前5场欧冠的比赛中,献上了4球4助攻并制造2粒点球的完美数据,这几乎是不可复制的。

  正如《卫报》所言,也许老雷和他的热刺真该担心一下,如何留住这位未来巨星了。包括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切尔西和曼联在内的诸多豪门,都已经将目光锁定在了这个前途无量的年轻人身上。而此前《镜报》就透露,曼联打算出价2000万英镑买下这个“新吉格斯”。“毫无疑问,我们绝对不会出售像拜尔这样的年轻球员。他的水平一直都在提升,而且在变得更加的强壮,他太优秀了,几乎是无所不能的。”老雷曾如此拒绝了众豪门对拜尔的邀请,如今拜尔的名字响彻欧洲,恐怕区区2000万英镑,只能买下他的一条腿了。

  (陈驰)

  

更多关于 热刺 拜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