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45分钟1球!欧洲之巅他独占 国米队史最佳被踩在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实说,我们已经用光了可以形容埃托奥的词语,只能用进球数来说明他的强大。”有一种疲劳叫做重复,任何好的东西,出现的多了,看得多了,或许就会厌烦了。在国米战胜热刺的比赛结束之后,《全市场》只能发出这样的赞叹。但对于体育运动来说,进球无论重复出现多少次,看台上球送送来的都会是永不停息的掌声。《米兰体育报》就赞扬道, 视频集锦-猎豹双响妖翼戴帽 蓝黑军团惊险拔热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超级埃托奥,永不停步!”虽然已经习以为常,但仍然令全梅阿查热血沸腾。

  上一次国米欧冠主场比赛,埃托奥上演了国米5年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球队也4球大胜云达不来梅,本场比赛,埃托奥又梅开二度,险些再次摘帽成功。比亚比亚尼创造点球,面对刚刚替补出场,还来不及热身的库迪奇尼,埃托奥罚进点球自然不在话下。但一个点球并不能满足埃托奥的胃口,比赛第35分钟,他为国米上演了大四喜,当时库蒂尼奥直塞加拉身后,埃托奥禁区左侧右脚捅射破门,将自己在新赛季的进球扩大到了18球(国家队4球),而他欧冠的进球数也上升到了25个(62场)。比赛前,意大利著名演员菲奥里洛也来到了梅阿查球场为国米助威,他说:“我要拥抱亲吻埃托奥。”而国米球迷也在看台上为埃托奥打出了写有国王的标语。

  本轮比赛战罢,埃托奥3场比赛均打满全场,收获6个进球,场均2球,每半场比赛就能攻入1球,这就是《全市场》在赛后评分中所说的“用数据展示埃托奥的强大”。今天之前,全欧洲只有一个前锋能在进球数上和埃托奥媲美,那就是刚刚从米兰加盟沙尔克04的亨特拉尔,但本场比赛之后,埃托奥已经牢牢占据了欧洲金靴的宝座。

  欧冠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是1962-1963年效力米兰的阿尔塔菲尼,不过当时欧冠的比赛场次比现在多,并没有太多的可比性。90年代欧冠改制之后,范尼成为了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2002-2003赛季曼联止步1/4决赛,范尼代表曼联攻入了12个进球。随后一个赛季,欧足联决定取消两次小组赛的规则,开始实行16强淘汰赛,从那以后进球最多的则是2006-2007年攻入10球的卡卡,那年米兰最终举起了大耳朵杯。也就是说在目前的欧冠赛制下,卡卡是进球最多的单年射手王。而在国米队史上,欧冠进球最多的是2004-2005赛季的阿德,当年他攻入了10球,但有2球是在预选赛中攻入的,阿德实际上在正赛中只有8球,埃托奥距离这个纪录只差2球了,按他现在的状态,欧冠单季10球也不在话下,当时阿德在8场比赛中攻入10球,而现在埃托奥3场6球,已经成为了国米欧冠历史上最高效的杀手。

  批评之声并不会因为球队战绩的变好而消散,当埃托奥用进球将贝尼特斯的球队逐步带入胜利的正轨之后,媒体和专家们的批评之声却日渐增长,其中最主要的观点便是国米患上了埃托奥依赖症,贝尼特斯说:“去年你们说国米以来米利托,今年的埃托奥就是去年的米利托。”但在本场比赛中,埃托奥在自己进球的同时却也在无私的自己的队友创造机会,跑动能力颇佳的猎豹时不时就为后撤到中场接球,为队友创造更多的射门机会。赛后据OPTA统计,埃托奥在4次射门攻入2球的同时,还为队友传出了致命的4脚传球,而这其中2次都转化为了助攻。

  国米打开完美开局,开场不到2分钟,队长萨内蒂就铁树开花,攻入了他自从2008年2月28日攻破罗马大门之后的第一球,而这球的助攻恰恰来自于埃托奥,当时埃托奥禁区弧顶处接到库蒂尼奥横传,左脚及时分给左侧插上的萨内蒂,萨队轻松收获职业生涯欧战第5球,也是他在欧冠中的第2粒入球。萨内蒂进球之后显得非常兴奋,赛后他说:“我的上个欧冠进球对格拉茨时打进的,那还是12年前。这是一个伟大的进球,埃托奥极其聪明的为我助攻了,而我则像米利托一样隐藏在后卫之中,这是米利托通常的进球方式。”第14分钟,埃托奥又在禁区弧顶外为斯坦科维奇做嫁衣,他接斯坦科维奇的右脚外侧传球后,左脚快速交还给斯坦科维奇,后者停球边线后闪出了角度,推射为国米将比分扩大为3球。

  上赛季在穆里尼奥手下,埃托奥变成专为球队贡献的球员,这赛季他又变回了超级进球机器,而现在,他的助攻潜能又在逐渐展现出来。

  (卞卡)

  


更多关于 国米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