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均3.33球国米比巴萨恐怖 穆帅所不能之事只差1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0日的这个欧冠之夜,贝尼特斯的国际米兰将足球运动中所有令人着迷的元素成功地融于一体,为梅阿查的蓝黑拥趸们献上了一道五味俱全的饕餮盛宴。蓝黑军团在最顶级的赛场上、连续两次刷出高比分大捷,这不仅是贝尼特斯攻势足球的“汇报演出”,国际米兰头上名为“丑陋、反足球”的大帽,也有望就此被媒体摘下收回。

  “太过美丽、太过轻松,这场对决实际上在第7分钟就已经宣告结束。”——《米兰体育报》这样评价这场本应是激烈无比的小组头名之争。完场时的比分显然无法成为整场比赛的最佳注解。贝尔在下半时完成的帽子戏法,与其说是对国际米兰的一种惊吓,莫不如将其形容为精巧可口的餐后甜点。这更像是对驻留在梅阿查球场的寒风中、没有提前退场的观众们的一种馈赠。一边倒的比赛容易让人昏昏欲睡打不起精神,唯有过山车般的刺激才能使球迷们铭记在心。《米兰体育报》所言即是,“比分可以被改写,但国际米兰的优势地位绝不会因此而遭到抹煞。”

  同热刺的上半时比赛,堪称贝尼特斯改造蓝黑军团之后的最佳表现。半场哨响时的技术统计足以说明国际米兰的统治地位:45分钟内,国际米兰共有16脚射门,其中8次射正,带来4个进球。控球率方面蓝黑军团延续了本赛季的良好作风,63.7%的控球率压得英格兰人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而93.2%的传球成功率更是确保了比赛的流畅度和观赏性。本场客串天空体育的评论员的保罗-罗西也不禁赞叹:“国际米兰太轻松了,他们完全让这场比赛变成了消遣娱乐。”

  贝尼特斯头顶上的“杯赛专家”的光环,在“欧冠菜鸟”老雷德克纳普的热刺面前光芒尽现。西班牙人当年在英超中虽然没能从老雷身上占到便宜(13次交锋战绩持平),但在欧冠赛场上,贝尼特斯显然技高一筹。国际米兰的完美开局,显然是贝尼特斯辛勤钻研、周密布置的必然结果。意大利媒体当然也对贝尼特斯赞不绝口,《慢镜头》给贝尼特斯打出7.5的高分:“他依旧在为改变国际米兰而进行着努力。球队的进攻是完美的,库蒂尼奥和比亚比亚尼开始回报他的信任。他当然有理由在更衣室为那个不幸的收尾而感到不满,但总体来看,这支国际米兰是令人恐惧的。”《全市场》也给西班牙人打了7.5分,评语言简意赅:“想想当年他怎样带领利物浦叱咤欧陆的,现在他在做着同样的事。”

  贝尼特斯想要将自己的名字镌刻在国际米兰的历史上,他的这一意愿是无可置疑的。但他的前任穆里尼奥在蓝黑军团所取得的辉煌,却不得不令西班牙人背上巨大压力。本场比赛,梅阿查的北看台更是出现了“谢谢你,穆里尼奥”的标语,蓝黑死忠不仅是在感谢穆里尼奥率领皇马击败了同城死敌AC米兰,其实也是在一语双关地“刺激”贝尼特斯。就算贝尼特斯看不到,但又怎会揣度不出国际米兰球迷们的心声?在过去的几个赛季,蓝黑军团的球风并不讨喜,媒体也常常以“太过功利”来形容国际米兰。贝尼特斯在瓦伦西亚和利物浦都不玩攻势足球,但一进国际米兰就改头换面宣称“只要比对手多进一球就行”,贝尼特斯虽然嘴上不放空炮,但这个面相憨厚的西班牙人实际上拥有极大的野心和壮志。国际米兰的球员们经过了赛季初的质疑和暗中抵抗,如今已经开始习惯贝尼特斯的战术要求。特别是在欧冠这个最大的赛场上,国际米兰的球员们更是找到了最为适合的舞台。

  “欧冠的比赛的确会让球员们更加振奋。”贝尼特斯赛后也这样承认。大开大阖的欧冠赛场,无疑是西班牙人倡导的华丽攻势足球最为适合的环境。3轮过后,国际米兰已经打入10个进球,攻击力令人瞠目,三轮欧冠结束之后,国米的进球数超过了巴萨、切尔西,仅次于阿森纳,但阿森纳的小组对手明显弱于国米,而国际米兰在面对不莱梅、托特纳姆热刺时共入8球的强势表演,也让蓝黑军团在“死亡之组”中占据了有利位置。3轮比赛后积7分的国际米兰已经手握出线的三个出线赛点,如果下一轮能够在白鹿巷再次击败热刺,就能提前两轮晋级欧冠淘汰赛。而这,则是穆里尼奥执教两个赛季都无法做到的事情。贝尼特斯非但没有拆毁穆里尼奥留下的三冠王班底,反而是进行翻新之后让其重新发射升天,而这,无疑是俱乐部上下乐于看到的结果。当然,贝尼特斯的目标远远不止是小组出线,而是小组头名出线,然后再次重温大耳朵杯!

  (铁匠)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