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我和父母在阿森纳很安心 若离队拒皇马只去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两轮的欧预赛,英超将在本周末战火重燃,而阿森纳将在酋长球场迎来一块“硬骨头”伯明翰。后者在本赛季第四轮曾逼平利物浦,若不是雷纳多次神勇救险,红军险些在圣安德鲁斯球场陷落。因此对于温格来说,想要继续保留争冠希望,本场比赛不容有失。

  赛前枪手的好消息不断传来,据阿森纳官网证实,本赛季尚未有过出场纪录的丹麦前锋本特纳将肯定复出。而英格兰小将吉布斯和沃尔科特也都有望进入比赛大名单,但温格仍需观察他们在周五训练中的表现。维尔马伦和萨尼亚仍需十天左右的休养,而范佩西和拉姆塞至少也要下月才能复出。此外,备受关注的队长法布雷加斯的伤势尽管已经大有好转,但本场比赛依然很难出场。温格透露:“小法周六出场的机会不大,但下周二(与矿工的欧冠小组赛)有可能上。”

  小法是在第五轮被桑德兰逼平的比赛中受伤的,那场比赛也成为阿森纳本赛季的转折点,之前枪手前四轮三胜一平,但最近两轮连续输给西布朗和切尔西。英超前七轮三胜两平两负,积分榜位列切尔西、曼城和曼联之后排名第四,显然这样的成绩对于急切盼望球队终结五年无冠历史的小法来说并不满意,他甚至通过《太阳报》对队友们的表现提出了批评。

  “我们缺少赢家心态,球队必须要开始不断赢球,因为我们具备这样的能力。我喜欢这家俱乐部,希望率领球队踢出美妙的足球,在这里我很安心。”

  今夏巴萨曾先后两次报价求购小法,但都遭到温格的拒绝,小法透露,自己至今依然想去巴萨踢球。

  “整个夏天我都在争取让阿森纳放我走,这样我就可以去巴萨了,但这却像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时我想了很多,因为去巴萨踢球的机会不是每天都有。事实是,温格就像我的父亲一样。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当时我心里很难受,最后温格不许我离开,他的态度强硬而坚决,这笔转会也就不可能了。最大的问题是,在我效力阿森纳期间,还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一个奖杯,但我自己却已经两次捧起分量最重的奖杯。”

  2003年,16岁的小法从巴萨青训营来到阿森纳,最近三年,法布雷加斯随西班牙先后夺取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但在温格麾下他还没尝到过捧杯的滋味。“现在我已经不再考虑自己的未来,我的父母都在阿森纳,但我儿时的梦想是为巴萨一线队踢球。为了留住我,阿森纳做了一切,特别是温格,对我来说这很重要,因为这证明球队非常需要我。阿森纳球迷也很棒,他们都在不遗余力的支持我。我对事情的结果感到满意,尽管我一直觉得那是一个实现自己儿时梦想的好机会。事实上,皇马也在跟我联系,但我的想法不会改变,那就是,如果我有一天离开阿森纳,那我只会去巴萨。”

  与小法同样正在养伤的还有门将阿穆尼亚,西班牙人上个月对西布朗比赛中扑出一个点球,但同时也弄伤了手臂,尽管那场比赛他带伤打满全场,阿森纳依然以2-3输球。此后在欧冠和英超对切尔西比赛中,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替代阿穆尼亚出场。如果阿穆尼亚能够在周末及时复出,温格将面临艰难选择:继续使用法比安斯基,还是重召阿穆尼亚。

  从上赛季至今,阿穆尼亚一直饱受批评,他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媒体每天都在讨论温格将会买入哪位新门将替代他。在这种艰难环境中,作为阿森纳历史上最成功的门将,前英格兰国门希曼向阿穆尼亚投出了一张信任票,并希望他能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让那些批评和怀疑销声匿迹。

  希曼对《每日邮报》表示:“阿森纳有几位不错的门将,但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只能在训练中看到他们的出色表现,一到比赛中就出错,这是因为在阿森纳踢球压力的确很大。我理解球迷们的不满,他们一看见我就问:‘你什么时候回来为阿森纳守门?’,但这永远不可能了。阿穆尼亚、法比安斯基、曼诺内和斯泽斯尼都是非常棒的门将,只是现在他们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真实实力而已。”

  (Sam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法布雷加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