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董方卓让华沙高层空欢喜 欧洲第26联赛竟没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第二名登陆葡超的中国球员,如今董方卓在波蒂莫嫩塞占据着一个替补前锋的位置,并且已经几次代表球队出场。对于这位曾经在曼联效力的前锋来说,如今的境况应该还是值得欣慰的。毕竟在去到曼联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就在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甚至是滑坡的阶段。尽管波蒂莫嫩塞只是一支名不见经传的葡超升班马,但董方卓如今的另一个来头也仅仅是波兰甲级联赛的不如意者之一。

  欧洲媒体没有忘记董方卓,尼克-史密斯,英国《足球潜望镜》的记者,在近期专门做了一篇关于董方卓在波兰生涯的报道。史密斯称:“莱吉亚高层曾因为签下弗格森曾经话费350万英镑从大连实德引进的董方卓而倍感鼓舞,体育总监特雷西亚克认为董方卓是一名‘实力出众并将为球队争冠贡献重要力量’的球员。”当时一名波兰网友的点评也很有意思,他认为董方卓的加盟属于“天上掉馅饼”。

  董方卓,25岁,在2010年1月底到达莱吉亚俱乐部,参加了球队西班牙和塞浦路斯的冬训,在7场比赛打进3球后,他和俱乐部在2月23日签订了为期1.5+2的工作合同。

  “不过最后的结果是,当董方卓8月1日离开华沙莱吉亚的时候,波兰的第一名中国球员仅仅在5个月的时间里亮相6次而且1球没进,不过与此情况相匹配的是,他也没能在一个欧洲排名26的联赛中有过任何闪光的时刻。”史密斯认为,董方卓的经历很像波兰队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的王牌前锋奥利萨德贝,奥利萨德贝如今也效力中超球队河南建业,两人都辗转异国他乡希望能重塑自己的辉煌。“只不过奥利萨德贝更加幸运,他现在的情况比董方卓要好的多。”

  (Aaritalo)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