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被指埃托奥依赖症 意媒:克拉西奇让齐沃如见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0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古老的历史恩怨,围绕着2006年那座意甲冠军奖杯的纠结,围绕着其它冠军奖杯的问题,阿涅利和马罗塔说了些什么,莫拉蒂和保利洛又说了些什么,两位新任主帅,两名新的核心(埃托奥和克拉西奇),前五轮进球最多的前锋线伴随着糟糕的防守(尤文),遭遇了联赛中丢球最少的后防和新科帽子戏法的制造者埃托奥,甚至还不相当快的比赛节奏……但所有这一切,都没有能改变周日晚上那场意大利德比的比赛结果。均衡,《米兰体育报》最终选择了这么一个字眼,来形容这场平局,国家电视台则注意到了,国际米兰和尤文在比赛中创造的机会也相当,他们评论说,尤文在上半场有个非常出色的克拉西奇,但在下半场,是麦孔和米利托更接近进球。天空台评论,这样的过程和结果让双方都无法欢呼,也都无法被否定,大家都需要再等一等。在他们看来,比亚比亚尼和科尔多巴的受伤是贝尼特斯遇到的新难题,而0比0绝对是个正确的结果。因为国际米兰确实控球更多,但最好的机会却是尤文制造的。此役后,国际米兰同那不勒斯、AC米兰同积11分,居积分榜第二,落后拉齐奥2分。尤文的积分则达到了8分,处于中间位置。

  回到比赛,贝尼特斯放弃了米利托首发的念头,埃托奥继续占据着进攻终结者的位置,而在尤文的4-2-3-1和4-5-1的混合阵型中,夸亚雷拉击败了竞争对手,皮耶罗出现在替补席,阿毛里干脆去了观众席。前20分钟,我们偶尔可以看到埃托奥,或是尤文的反击,但控制球和学习对手是这一阶段的主旋律,相对于同行塞萨尔,斯托拉里只是多碰了几次皮球,但绝不是什么救险。在库迪尼奥的一次个人演出让博努奇吃到黄牌后,是尤文率先发起了攻势。从第21分钟到第23分钟,克拉西奇让梅亚查的球迷的心脏接受了一番考验。先是他很有威胁的射门,然后是克拉西奇一次非常有威胁的似传似射,塞萨尔只是用指尖碰到了皮球,却足以让等在后边夸亚雷拉仰天长叹,最后,是卢西奥的救险阻止了马尔奇西奥的进球。相对于对手和埃托奥这样的队友,斯内德则是在慢热。荷兰人在上半场发动机的转速最多也就调整到了1000转,要想看到2000转左右的斯内德,需要等到下半场,只有到了那个时候,克拉西奇和埃托奥继续着他们的表演,夸亚雷拉、麦孔、斯内德和替补上场的米利托也投入了进来,但比赛的结果定格在了0比0。

  在转播程中,天空台提到了国际米兰过分依赖埃托奥的问题。第30分钟,在尤文后卫的一次动作很大的犯规后,比亚比亚尼不得不让位给米利托,埃托奥的位置也就此从中路移到了边路,但电视画面里播放的依然是埃托奥在一开场时是如何甩掉基耶利尼的,以及埃托奥边路一次连过三人。德尔内里在半场结束后换上莫塔,其实也是为了遏制埃托奥,但却没有很好的效果。整场比赛,埃托奥是蓝黑军团最大的,也许是唯一的亮点,此外,我们只是看到了斯内德的几次有威胁的传球和跑位。在中场,斯坦科维奇和坎比亚索的插上有限,麦孔和前几场相比有一定的进步,但还不是上赛季那个能独自支撑起右路的球员。比赛中,库迪尼奥没有留下太多痕迹,18岁的他在意大利德比首发,却无法在一对一时过了格里杰拉,让对手有了一个平静的夜晚。比亚比亚尼则早早因伤下场。米利托呢?大家只记得他在下半场浪费的那次全场最佳的机会,他在与斯托拉里一对一的情况下没能进球。桑顿则是贝尼特斯为数不多的收获,科尔多巴因伤下场后,齐沃出任中后卫,穆帅口中的“那个孩子”出现在了左路,和齐沃相比,桑顿在防守克拉西奇时给了队友们更多的安全感。国家电视台甚至说,在国际米兰的左路,克拉西奇几乎让齐沃看到了太阳的光芒(比赛是在晚上)。

  在国家电视台看来,尤文的边路战术比较成功,其中马尔奇西奥遏制了麦孔的助攻,克拉西奇拿球时则让齐沃发疯,尤文一方最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这一侧。而斑马军团饱受批评的后防线,在这场重要比赛中也有上佳表现,只是在防守埃托奥时有些吃力。在中场,尤文在状态好时,可以完成高压逼抢策略,但尤文的中前场还是缺少些什么,比如阿奎拉尼需要进步,比如亚昆塔不是特雷泽盖,甚至不是巴勒莫时的阿毛里,又比如夸亚雷拉不是好杀手,甚至皮耶罗上场后,也只在30分钟里,制造了一个任意球。

  如果说场内的0比0还算精彩,那么场外的较量和比赛前的大戏,和前几个赛季相比,由于穆里尼奥的离去,以及贝尼特斯和德尔内里的低调,逊色了许多。赛前,德尔内里希望把电话门和比赛分开,贝尼特斯不是穆里尼奥,几乎和德尔内里一起强调了要“场外低调,场内高调”,西班牙人没有在赛前、赛后提到电话门,哪怕是半个字。相反,也是提到了俱乐部与俱乐部,球迷和球迷之间的互相尊重。如果说贝尼特斯稍稍对尤文有些微辞,那也纯粹是因为“个人原因”。“你们意大利记者总是说我会执教尤文,可是他们现在的教练是另一个人……”赛后,德尔内里和贝尼特斯之间的“分歧”,就多了许多。贝帅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认为在球队有3、4个重要伤员的情况下,国际米兰已经尽力了,西班牙人还高度的赞扬了裁判以及他的许多意大利同行。此外贝尼特斯还谈到了蒙塔里,在得知贝帅安排他去观众席后,蒙塔里选择了直接回家时,贝尼特斯说,“没人愿意去替补席,更不要说观众席了,但我只能选择18个人。蒙塔里的事?我们当然需要在球队内部谈论此事。”对于球队现在的排名,贝尼特斯也不怎么在意,“现在队员很疲惫,国家队比赛日后伤病都恢复了,我们的球队会更加强大,我们会理所当然的回到榜首。拉齐奥?我很尊重对手,但不怕他们,我们知道自己的真实实力,我们知道国际米兰在进步后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德尔内里则更多看到了尤文的进步,就在贝帅认为国际米兰其实可以赢得比赛时,德尔内里却认为,可以赢得这场比赛的球队其实是尤文。不止是德尔内里,皮耶罗、基耶利尼、博努奇、斯托拉里等球员也一致认为,尤文从曼城和国际米兰身上取得的1分是个好的信号,表明了球队的进步。得到媒体认可的梅洛则再度找到机会感谢了德尔内里和马罗塔。巴西人甚至说,世界杯后他一度想到了退役,如果不是德尔内里的帮助,绝对没有现在的他。但在谈到比赛结果时,无论是德尔内里,还是一向坦率的斯坦科维奇,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他们都直截了当的承认平局是一个正确的结果。并且几乎所有的主力球员都谈到了自己的疲劳。斯坦科维奇甚至说,连续的一周双战已经让他觉得有些无法支撑了,现在想起了国家队的比赛他就头疼。

  (董希源)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