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不逊小法之人却只上20分钟 温格永不懂如何用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0比2负于切尔西,温格赛后多少有些不服气,“第一个失球前,拉米雷斯对宋犯规了,百分之百的犯规”,而“最后10到15分钟,比赛一边倒,切尔西打起反击,而我们错过了太多机会。”

  最后阶段,阿森纳确实打出了高水平,占据着场上主动,一方面因为切尔西有意收缩,让出了中场空间,另一方面枪手在人员配置上更趋近攻击性,罗西基的登场激活了两个点。

  第70分钟,捷克人替补上阵换下了迪亚比,他出任左前卫,而纳斯里则换位到中路打组织。这一变化大大增强了阿森纳进攻的流畅性,地面传接配合的准确率和威胁性明显提高。这段时间,罗西基和纳斯里是阿森纳大部分有威胁进攻的发起点,捷克人有2次威胁传球,其中给查马克的传中几乎形成破门。

  在本场亮相的20分钟里,罗西基传球16次,到位15次,其中有10次是进攻性传球,另外除了2个威胁传球外,他还赢得了1次任意球,另有1次射门也制造了威胁。

  罗西基有这样的发挥并不是意外,本赛季开始以来,捷克人有如神助,甚至一度承担起缺席小法的职责,6比0大胜布莱克浦是枪手中场新核心的代表作,而在周中的欧冠中,查马克的进球正是来自罗西基的助攻。

  状态如此出色,但温格对罗西基的使用似乎仍存疑问。9月初小法复出后,捷克人一下失去了位置,在联赛中沦为替补,实际上相比刚伤愈的西班牙人,罗西基的表现和作用只高不低,突然弃用他等于硬生生人为中断了他的好状态。

  另外在罗西基的位置上,温格也一直摇摆不定,赛季初至今,捷克人发挥最好的位置是中前卫,比如6比0击败布莱克浦一战,他凭借在中路的控带、调度和威胁传球,俨然已成为枪手的核心,这里才是他最能发挥特长的区域。但最近两场,温格又有把罗西基放到边路去的意思,捷克人年龄渐长,速度不快,在两翼的发挥其实不如在中路组织调度。

  另一个被温格硬放到边路的是纳斯里,近两个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法国人打中路组织者极为出色,同样速度并不出众的他,在边路就要逊色不少。本场对切尔西,纳斯里开场打右翼,几乎没有看到人影,而最后阶段调到中路后,他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本场威胁传球为3次),和罗西基一起掀起了最后的反扑。

  在温格的概念中,中路和边路似乎差别不大,只要是游动型的攻击手,他都倾向于往边路一扔,任由他们自己发挥。罗西基在多特蒙德最出色的时期是打前腰,来阿森纳后被放到边路,始终没有达到巅峰期的高度,这期间虽有伤病困扰作祟,但位置上的改变也是一个因素。眼看着本赛季初小法不在,罗西基在组织核心位置上打得风生水起,可温格突然把他从主力中拿下,恢复使用时又摆回了边路,捷克人的赛季曲线在高调开局后一下跌落了下去,可以说,这完全不是球员自身状态的原因,主教练在人员使用上的草率要负很大责任。其实以罗西基赛季初的表现,阿森纳本该继续保持他的主力位置,而让小法彻底养好伤,但现实却是西班牙人匆忙复出后再度伤停,而罗西基的良好状态被打断,枪手蒙受的简直是双重损失。

  (李普利)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加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