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德比萨内蒂恐难伤愈 传奇:史诗胜利埃托奥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刚刚败给了罗马,就在主场遭遇不莱梅,就在人们纷纷为国际米兰的欧冠卫冕之旅担心,但29岁的埃托奥以无比优异的发挥,奉献了3个进球和1次助攻,和打进另1球的斯内德一起,帮助国际米兰在梅亚查球场书写了一场史诗般的胜利,这也是贝尼特斯的球队在本赛季欧洲战场的首场胜利。

  比赛中,主帅贝尼特斯坚持让埃托奥更接近球门而不是中圈弧的决定,以及不莱梅松软的后防,给了非洲黑豹展示的机会。贝帅勇敢的给予了库迪尼奥和比亚比亚尼信任,也得到了很好的回报。而蓝黑军团得到的唯一坏消息来自后卫卢西奥。比赛中因伤下场的卢西奥,很可能无缘周末的意大利德比。而本场最值得称道的地方一共有两点。其一,贝尼特斯的球队始终把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并且将战火引到了对方半场。其二,是球队所表现出来的穆里尼奥在六个月前提到的那种“伟大球队的必胜精神”。上赛季在欧冠的胜利,让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上找到了十足的自信。现在,国际米兰在遭遇欧洲强队时,能最大限度的表现自己的实力,而以前却不是这样样子的。此役后,国际米兰在梅亚查球场连续不败的场次,也延续到了49场。

  本场赛前,两队都多人因伤无法上场,不莱梅的问题要更多一些,中场球员弗林格和前锋皮萨罗的缺阵尤其严重。贝尼特斯则无法使用萨内蒂、萨穆埃尔、马特拉济,以及中前场的莫塔、潘德夫和米利托。这包括了穆里尼奥版本国际米兰的五大主力。西班牙主裁判马伦科则是第1次在梅亚查执法。比赛只有前5分钟属于不莱梅。先是阿尔梅达的射门在击败了塞萨尔之后,被卢西奥救险,然后又是阿尔梅达的任意球威胁了塞萨尔的球门。而余下的时间里,不莱梅虽然也有着“德国球队从不气馁”的精神,却也充分的暴露了攻击力不足的缺点,马林虽然是一个高水平球员,却无法独自对抗国际米兰的防线,特别是在主队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权的情况下,不莱梅的进攻尤其乏力。而比赛中打破了两队平衡的,是一个伟大的埃托奥。对不莱梅来说,埃托奥的爆发就是他们的噩梦。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国际米兰连进3球,其中的两个直接来自埃托奥,另1个来自埃托奥的助攻。在国际米兰三球领先后,场边的贝尼特斯已经在悠闲的欣赏比赛了,赛前还意气风发的不莱梅主帅沙夫则有些气急败坏,不肯相信自己刚刚看到的一幕。

  上半场结束后,马佐拉在国家电视台评论说,3比0的结果来自一个伟大的埃托奥,一支自信的国际米兰,同时也要感谢不莱梅,特别是不莱梅前卫和后卫们的错误。马佐拉总结说,埃托奥的第一球,是坎比亚索逼抢杰森后,后者出了错误。第二球是卢西奥传球时,普罗德的站位错误,让喀麦隆人可以自由行动。埃托奥助攻斯内德的那个球,不莱梅的两名中后卫明显失职了。下半场,沙夫决定换人并同时换阵型,不莱梅从4-2-3-1改打4-3-3,只是三球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在裁判的一次错误,以及替换塞萨尔的门将卡斯特拉齐的一次伟大扑救后,反而是国际米兰利用埃托奥反越位成功,打进了第四球。这次,埃托奥选择了成功率最高的一种进球方式,让对方门将韦斯利坐在了地上欣赏自己的帽子戏法。现在,国际米兰可以安心的备战意大利德比了,至于欧冠,需要等到10月中旬,国际米兰将和托特纳姆热刺交手,决定这个小组的头把交椅。值得一提的是,米利托是在比赛当天上午离开的球队,和潘德夫一起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在他们的注视下,虽然没有进球,但比亚比亚尼和库迪尼奥也有着上佳的发挥,法国人也曾经也巴西人做出过准确的助攻,可惜机会被后者浪费了。另外,在贝尼特斯的一再要求下,库迪尼奥盘带少了,射门和传球的次数明显多了。

  比赛中,我们还看到两位小将在坎比亚索的指挥下积极的回防,给予边路的齐沃和麦孔帮助,并且两人之间还在不断的根据场上的需要交换着位置。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斯内德可以更多留在对方半场,更积极参与进攻,甚至有时候,荷兰人是和埃托奥站在了一条线上。至少与不莱梅的比赛容许国际米兰这么做。这场胜利也可以让莫拉蒂暂时忘记了库伊特和马斯切拉诺。比赛中,还有极少数的球迷记得谁是对手西尔维斯特。作为不莱梅防线上少数表现合格的球员,西尔维斯特曾经是国际米兰购进的未来之星,在灾难般的98-99赛季后,法国人被卖给了曼联,并且在曼联度过了7年,在阿森纳效力两年。赛后需要贝尼特斯清算的还有伤病。塞萨尔因为背伤,没有参加下半场比赛,卢西奥则是左膝受伤,不得不被换下场,与尤文的比赛,贝帅需要评估萨穆埃尔、卢西奥和马特拉济,这三名中后卫的伤情。很有可能,贝尼特斯在意大利德比中需要让齐沃打中后卫,让桑顿出任左后卫。

  只是齐沃的表现,并没有得到媒体的认可。在前20分钟,不莱梅的主要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齐沃这一侧,而罗马尼亚人很少出现在不莱梅的半场,在卢西奥因伤下场后,齐沃出任中后卫,此时的不莱梅已经失去考验国际米兰中后场的能力。国家电视台还赞扬了由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斯内德组成的中场,其中塞尔维亚人和坎比亚索像大闸一样过滤了不莱梅人的攻势,斯内德则参与了国际米兰的每一次进攻,并且总能在第一时间给出最合理的处理方案。

  米利托则在赛后明确表示,他的情况有明显好转,在周四就可以和全队一起训练。阿根廷前锋希望能在意大利德比上场,但也强调,“最后的决定应该由主帅做出”。当天空台的记者问米利托,“国际米兰在本赛季的9场比赛中,第1次没有你在场,你怎么看这场比赛?”米利托狡猾的回答,“这场比赛很困难,就和所有的欧冠比赛一样,但我们的球员表现得很好,我对这支球队有足够的信心。”与此同时,萨内蒂的回归却还是个未知数。最近的检查证明,萨内蒂的情况正在好转,周二,国际米兰的队长开始了他的单独训练,但只有在与尤文比赛的前一天,医生们才会和贝尼特斯一起决定,萨内蒂是否能入选球队大名单。萨内蒂说他渴望上场比赛,但不想因为冒险,而失去以后的比赛机会。

  击败了不莱梅,国际米兰可以比尤文早一天准备意大利德比,在周三赛后,保利洛的话,则明显的增加了德比氛围。国际米兰的经理说到了2006年的意甲冠军,却还不止这些。“如果我们要归还给尤文2006年的那个冠军,尤文应该归还我们的更多……”保利洛没有细说,他指的1998年的还是2002年的那次,或者是其它的……

  (董希源)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