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绝杀机器进球必拿分 绯闻男将进球献给一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切尔西的大多数冠军联赛小组赛对手不同,蓝军和马赛在欧冠赛场上并非首次相遇了。1999-2000赛季,双方曾经在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中遭遇。当时,切尔西凭借队长怀斯的头球才以1-0主场小胜。那时,马赛的现任主教练德尚恰好在切尔西踢球。10年之后,切尔西将优势翻了倍,2-0的比分让来访的马赛臣服,而为他们打入首开纪录进球的,又是一位队 [进 球]-特里小角度诡异垫射破门 切尔西获梦幻开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长------约翰-特里。

  也许是由于上周末客场败给了曼城,特里今天显得格外用心。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他就做出了2次关键的防守。第7分钟,切尔西获得角球,卡库塔将球开向了前点,特里准确包抄,他用脚轻轻一垫,使皮球改变了方向,恰巧从守前门柱的谢鲁与门柱的缝隙间钻进了球网。第23分钟,特里将法国国脚雷米的传中封堵出了底线。第58分钟,马赛队快速发出任意球,特里恰到好处的上抢,将皮球断下,瓦解了对方的这次进攻。

  特里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在今年3月7日,切尔西足总杯2-0战胜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打入的。半年多没有进球的特里,对自己的进球格外兴奋。赛后,特里谈到了自己的表现:“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遭遇了两连败(指联赛杯对纽卡斯尔和英超对曼城),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少见的,所以我们很高兴能够拿到3分,没有丢球并且扩大了小组中的领先优势。”而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特里表示:“我跑到了前门柱,用外脚背一蹭,球就进了。我想把这个进球献给‘许个愿’基金会一个叫露比的小女孩,她两周前刚刚动了一个大手术,谢天谢地,她挺过来了。”

  特里今天的进球,让比赛容易了许多。2-0领先之后,切尔西终于可以轻轻松松的等终场哨了。反观英超的另一家豪门阿森纳,客场对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比赛,直到第83分钟才锁定胜局。所有人都清楚,周末切尔西对阿森纳的联赛,是不容有失的。可以这样说,特里的这个进球,为切尔西带来了战略上的主动。而且,久违的武器回归蓝军,周日来到斯坦福桥的阿森纳会颤抖吗?

  在切尔西俱乐部内,特里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主教练安切洛蒂说:“在特里的心目中,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他似乎就是为袖标而生的,他是领袖中的领袖。”人们这样评价特里,是有道理的。作为中后卫,特里的价值绝不仅仅体现在稳固的防守上。时至今日,特里已经为蓝军效力了十多年了,其间,他为切尔西打进了39粒进球。在切尔西,特里的第一粒进球还要追溯到2000年,在足总杯主场5-0战胜吉林汉姆的比赛中,特里打入了他在俱乐部的处子进球。从此以后,蓝军铁卫的进球一发而不可收:01-02赛季4球、2002-2003赛季6球、2003-2004赛季2球……

  进入穆里尼奥时代,特里在2004-2005赛季达到了进球的高峰:赛季8球,在冠军联赛中,他打入4球,其中2个是首开纪录,在切尔西与巴塞罗那的两回合大战中,就在巴萨即将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的时候,特里第76分钟的绝杀让切尔西淘汰对手;直至2008-2009赛季,特里的首开纪录帮助切尔西2-1战胜维冈,这粒进球让他以35球超越彼得-西莱特,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近年来,特里的进球数虽然呈下降的趋势,但若论重要程度,他的每个进球都为球队拿到了积分,或者影响了比赛的走势。蓝军的队长,看上去再次恢复了强势。

  (比切多尔)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安切洛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