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办米兰83%进球+全部欧冠进球!伊布从未如此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0战胜欧塞尔,伊布打进两球,1-1战平拉齐奥,伊布进球,1-0胜热那亚,伊布进球,1-1战平阿贾克斯,还是伊布进球!在近5场联赛和欧冠的比赛中,AC米兰打进6球,其中5球来自伊布,他加盟后,他的进球数占据了全队进球数的83%,而AC米兰本赛季欧冠迄今为止的3球,均是由伊布打进。在尤文图斯、在国际米兰,伊布都曾被奉若神明,但都 欧冠策划-伊布关键时刻发威 米兰新战神非他莫属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未如此风光,如此重要。

  这已经是伊布第二次在逆境中进球了,也是他本赛季第4次打进本队的第一球,在阿贾克斯率先进球后,AC米兰马上找到了机会,但罗比尼奥将一次简单的机会错失,此时还是伊布挺身而出,西多夫接到皮尔洛长传后,在禁区角凌空将球垫给伊布,尽管此时伊布已经进入禁区,并且处在有利的位置上,但其实并不好处理,他在对方后卫从后方的贴身紧逼下,伊布胸部停球,在皮球弹地而起的情况下,伊布一面要扛住对方的两名后卫避免他们抢前破坏,一面要完成射门,于是瑞典人双脚离地,来了一个“二段踢”,皮球应声入网!

  联想到对这不免让人想起在伊布当初告别意甲之前,意大利媒体曾经分析伊布练习空手道,对于他在球场上的柔韧性很有帮助,他在球场上的一些动作,也经常来自一些类似武术的非常规动作,上轮对热那亚的那脚“够射”,对欧塞尔时的那记凌空弹射,无不是如此。

  本场AC米兰改打双前锋,伊布甚至完成了过去小罗的部分任务,本场比赛,他的威胁传球达到3次,为全队最多,其中最具威胁额的是下半时第39分钟,罗比尼奥突破失败,但伊布在禁区角上与范德维尔对脚将球拼了下来,尽管在对脚过程中被对方踢了一脚,甚至伊布还单脚跳了一下,但迅速追上了皮球,观察了一下,将球传向后点,皮球横穿过了阿贾克斯的整条防线,准确的送到了博阿滕的脚下,而博阿滕的大力暴射质量也很高,怎奈斯特格伦堡神奇般将皮球够了出来!

  从本场比赛来看,尽管AC米兰控球不占优势,但伊布的脚下球的确比以前多了,本场AC米兰控球仅有46.6%,是联赛和欧冠5场中最低的,但伊布的传球达到了38次,却是最高的一次。莫吉所说的“罗纳尔迪尼奥如果不在场上,伊布脚下的球会更多了”,确实成为了现实,而莫吉所说的“伊布是能够通过一己之力解决比赛的球员”,也在本场比赛得到了应验。现在的伊布,是AC米兰“抢分器”。

  当然,也正是因为伊布的能力太强,AC米兰也过多的采用长传直接找伊布的办法,这样踢,对方的防守目标相对固定,伊布也踢的很累,伊布上一场已经承认了他的疲劳,而且本场比赛也显露了一点疲态,但4天后对帕尔马,他依然会继续支撑下去。目前AC米兰的问题在于,伊布的效率极高,但球队的进攻效率很低,伊布的5场5球是一个漂亮的数字,而AC米兰的5场6球却不怎么说得过去,西多夫所说的“长传过多”、“不弄总指望伊布解决所有问题” 也有道理,AC米兰需要找到其他的攻击点,这样也能为伊布减轻防守的负担,帕托下一场比赛复出,或许会有一些不同的变化。

  (沈飞)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