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触碰高压线成众矢之的 魔鸟天使般降临却走向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莱万特的比赛结束之后,穆里尼奥显得十分生气,他对佩德罗·莱昂尤其愤怒。对莱万特的比赛,穆帅给了佩德罗·莱昂半个小时的上场时间,让他在边路开辟空间,给队友传球,但皇马21号却并没有遵守穆里尼奥的指示,很多时候他甚至跑到中路去,尽管也制造了一些威胁,但他的自作主张也引发了穆帅的不满,有好几次,穆帅都在场边喊佩德罗·莱昂的名字,让他回右路。此外,在防守方面,佩德罗也显得不够积极。佩德罗·莱昂最终为自己的不遵守纪律付出了代价。

  在穆帅看来,安排谁上场,谁不上场,完全是他自己的事情,尤其是佩德罗·莱昂这样的非主力球员,排除在名单之外也很正常,也正因为如此,对于媒体小题大做的提问,他十分生气。《世界报》表示,记者们提问佩德罗·莱昂的事情只是一个导火索,事实上穆帅早就满腔怒火等待发泄了。因为球队表现不佳,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次媒体记者不知趣地撞到枪口上,因此成为了发泄的对象。

  “穆里尼奥充满火药味”“穆里尼奥发泄怒气”……媒体上有各式各样的评论。球队成绩不佳,前锋们进球困难,105脚射门只换来6个进球,西班牙媒体上质疑穆里尼奥的声音达到了一个小高潮。西媒体总是急于得出结论,上赛季,佩莱格里尼尽管未能率队夺冠,但却打出了漂亮的数据,尽管一些专业人士相信如果再给佩莱格里尼多一点的时间,那智利工程师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是很有希望创造更好的成绩的,但在媒体的鼓噪下,智利人还是被解职。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西甲联赛刚刚进行了5轮,西媒体又开始想念佩莱格里尼了,这两日,包括《世界报》《国家报》等中立性媒体上也出现了不少怀念佩莱格里尼的文章,“佩莱格里尼拥有比穆里尼奥更出色的数据”“佩莱格里尼大胜穆里尼奥”“皇马想念佩莱格里尼”之类的标题数不胜数。至于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是不遗余力地炒作所谓穆里尼奥与弗罗伦蒂诺的矛盾,几乎每一天,加泰媒体都有弗罗伦蒂诺对穆里尼奥不满的报道。不过,这些报道多是捕风捉影的消息,拿不出切实的证据,比如《每日体育报》胡安-贝伊尔斯在博客中讲弗洛伦蒂诺在看皇马比赛时脸色铁青。

  尽管如此,媒体的种种报道,还是让穆里尼奥感到压力巨大。穆里尼奥自己透露,他平时并不看报纸,但他会让自己的助手整理每一天的新闻,然后以摘要的形式发送到他的手机上,因此,对于外界怎么评论自己,他事实上是一清二楚。还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问穆里尼奥对塞维利亚新帅曼萨诺怎么看,结果穆里尼奥出人意外地显得一脸茫然:“曼萨诺?曼萨诺是谁?”曼萨诺是西甲资格最老的教练之一,穆里尼奥显然不可能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他其实是在用这种方式对曼萨诺表示不满,因为周一,曼萨诺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说了一些皇马的问题,如进攻上欠缺整体的概念。

  还有人表示,穆里尼奥之所以在新闻发布会上发火,这是他的一种策略,每场比赛,这个葡萄牙人都是从新闻发布会就开始打响的,这么做能将外界的目光都吸引到自己身上,从而让球员们可以不受压力的影响。然而,总是有意制造一些摩擦,也会让穆帅给人处处树敌的感觉,这是穆里尼奥过去在切尔西、国际米兰时都常做的,也是他成为媒体眼中的“魔鬼”的源头。此外,弗罗伦蒂诺向来追求绅士风度,他希望自己的球队有一个良好的形象,哪怕是对死敌巴萨,他也希望能全面和解,穆里尼奥这么做,多少与老佛爷的意愿背道而驰。当然,眼下弗罗伦蒂诺肯定全力支持穆里尼奥,毕竟穆帅是皇马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冠军杯的最大依靠,而且,在经历一系列的动荡之后,弗罗伦蒂诺也希望在帅位问题上,能保持最大程度的稳定,否则皇马只能陷入恶性循环当中,如果连穆里尼奥都无法执教这支球队,那皇马的前景堪忧。

  对穆里尼奥来说非常重要的是,西班牙影响力最大的体育媒体《马卡报》始终站在他的身边,该报从未报道穆帅的负面新闻,哪怕皇马踢得不好,也将矛头对准球员而不是穆帅。周二《马卡报》就再次发文表示,穆里尼奥理应得到尊重,在佩德罗·莱昂落选名单的问题上,媒体的质疑是没有理由的,因为最了解佩德罗-莱昂的,就是穆里尼奥,他的决定必须得到尊重。虽然《阿斯报》等报纸因为在报道资源上得不到好处,早就想策划一些反对穆里尼奥的报道,但只要《马卡报》的支持还在,穆帅的帅位就不会风雨飘摇。(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皇马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