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封杀飞翼引起轩然大波 宁用废人也要弃忤逆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的更衣室又有了一个挨批者。之前,阿隆索和本泽马都因为在场上态度不够端正遭受过穆里尼奥的批评,现在,刚刚加盟皇马不久的佩德罗·莱昂也遭受了处罚。皇马对欧塞尔的比赛,佩德罗·莱昂出人意料地未能进入比赛的大名单,要知道,赛前,几乎所有的媒体都预测,他将获得首发的机会。

  媒体之所以预测佩德罗·莱昂将获得首发位置,是因为他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后表现不错,在短短的30分钟时间里,佩德罗·莱昂完成了8次传中和4次射门,给皇马的进攻注入了活力。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佩德罗现在不要说打主力,就连名单都进不去了。佩德罗·莱昂落选大名单,成为西班牙媒体当天关注的重点,要知道,穆里尼奥可是同时选入了两名青训营成员(中场胡安·卡洛斯和后卫马特奥斯),就连被认为是“废人”的穆罕默德·迪亚拉都获得了入选的机会。而在皇马名单出炉之后,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讨论佩德罗-莱昂落选一事。

  随后,媒体迎来了当面询问穆里尼奥的机会,但穆里尼奥在欧冠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显然不愿意对弃用佩德罗·莱昂一事做过多解释:“谁是佩德罗·莱昂?我没有必要对名单进行解释。如果弗罗伦蒂诺问我为什么我没有征召佩德罗·莱昂,那我会给出解释,但他并没有问我。你们谈论佩德罗·莱昂就像他是齐达内、迪·斯蒂法诺和马拉多纳一样。(此时有几位记者忍俊不禁,笑了出来)。他是个不错的球员,但几天前他还在赫塔菲踢球呢。”

  有记者反复问了相关问题三遍,穆里尼奥都有些不耐烦了,他暗示,佩德罗·莱昂之所以没有入选,是因为佩德罗的工作态度得不到他的要求,“我只是一场没有征召他,你们就像在谈论某位巨星落选一样。如果球员像我喜欢的那样工作,那要上场是很容易的,否则,要上场就很难。”

  对于佩德罗·莱昂的落选,加泰罗尼亚媒体给出了“报复说”,加泰媒体表示,皇马对莱万特的比赛后,佩德罗·莱昂对球队的足球提出了批评,认为皇马没有踢出闪亮的足球,这让穆里尼奥听了不舒服。但显然这种说法欠缺依据,因为穆里尼奥自己都认为皇马踢得不够好。

  《阿斯报》则查出了一个录像片段,认为佩德罗·莱昂在场上的消极态度是他落选的最大原因。大家都只看到佩德罗·莱昂上场后的传中和射门,但在穆里尼奥的眼里,球员除了要进攻,还要会防守,哪怕进攻球员也不能例外。皇马对莱万特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29分钟,皇马获得一次右路任意球的机会,佩德罗·莱昂主罚,然而的传中力度明显不够,随随便便把皮球送到了禁区内对方后卫的脚下,莱万特球员立即解围,将皮球踢到佩德罗-莱昂这一侧的边路,有几位皇马球员立马奔向皮球,而罚丢了任意球的佩德罗·莱昂却无动于衷,没有任何的防守动作,只是看着皮球慢吞吞滚出底线。

  若是对方在那一侧有人,立即就能发起一次有威胁的反攻,而且,在比赛剩下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佩德罗·莱昂也应该尽快拿球发界外球才是,但他却显得懒洋洋,不慌不忙地在场上散步。穆里尼奥很显然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穆里尼奥对球员的拼抢精神是要求很高的,之前本泽马之所以被排除在主力之外,一大原因就是他在场上的懒散。

  穆里尼奥要求在边路进攻的球员都以埃托奥为榜样,喀麦隆人在穆里尼奥手下,总会在边路积极帮助国米的边后卫进行防守。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本泽马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穆里尼奥也表明了自己对本泽马的态度:“卡里姆是非常聪明的人,他知道要想获得更多上场时间,自己该怎么做。在替补席上,他可以很清楚地观看比赛,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很显然,这番话对佩德罗·莱昂也适用。皇马高层对穆里尼奥表示理解:“球队的竞争非常激烈,球员们知道,如果达不到穆里尼奥的要求,那么他们想要上场就非常难。穆里尼奥有他自己的风格和标准,达不到他的要求的人那就必须听从他的安排。”

  附皇马欧冠名单:

  卡西利亚斯,阿丹,杜德克/拉莫斯,马塞洛,阿韦洛亚,佩佩,卡瓦略,马特奥斯/格拉内罗,拉斯-迪亚拉,穆罕默德-迪亚拉,哈维-阿隆索,胡安-卡洛斯,迪马利亚,厄齐尔,赫迪拉/伊瓜因,C罗,本泽马

  (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皇马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