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上季助攻王8场竟0助攻 莫拉蒂2600万不卖是否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米原本能够在罗马城客场带走一场平局,保持自己在联赛中的不败战绩,但最终武西尼奇的绝杀破门后踢翻的不仅仅是在他面前的两块广告牌,更还有贝尼特斯和国际米兰。赛后麦孔公开表示,即便没有武西尼奇的绝杀,国米今天的表现连一场平局都配不上,而麦孔自己,他的状态仍没有好转,就连他自己也承认自己踢的并不好。

  在意大利媒体的赛后评分之中,麦孔的得分不高不低,《全市场》给出了6.5分,但指出麦孔的发挥显然没有刚刚伤愈复出的里瑟那么好,较为隐晦的批评了巴西人的碌碌无为。而较为苛刻的《慢镜头》则只给了麦孔5.5分,仅高于米利托的4.5分和塞萨尔的5分,是全队的第3低分。

  据OPTA统计,麦孔本场比赛62脚传球,但作为国米独当一面的右路飞翼,麦孔在全场90分钟的比赛之中却只有2次传中,因为他的很多传球都并没有传到禁区之内,第10分钟,麦孔右路传中被佩罗塔挡出底线。第34分钟,麦孔策动国米反击,潘德夫分边,麦孔传中,但精准度欠佳,被布尔迪索在前点顶出。

  当然,麦孔的表现也并非一无是处,所谓饿死的骆驼比马大,麦孔在比赛中仍然为国米创造出了多次机会,第12分钟,麦孔右路传出地滚球,米利托中路巧妙漏过,斯内德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射门被洛邦特倒地没收。第38分钟,麦孔又策动了国米全场比赛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当时埃托奥左路内切后分球,麦孔右侧低传回中路,跟上的斯坦科维奇左脚停球距门27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击中横梁上沿,斯坦科维奇错失了首开纪录的机会,而麦孔则错失了自完成自己新赛季首个助攻的机会。

  上赛季,麦孔几乎是一个人撑起了国米的整条右路进攻线,从本方底线的防守,到对方底线的进攻,麦孔几乎是全能的。单单在上赛季意甲联赛中,麦孔贡献了11次助攻,位列联赛助攻榜的第3位,仅次于罗纳尔迪尼奥的14次和科苏的12次。不过在本场赛后,据OPTA统计,麦孔还没有一次直接助攻,联赛已经过去5轮,全年1/8的比赛,麦孔虽然在场上比赛,但他却似乎还停留在夏季的休假状态之中。

  正是由于三冠王时的出色发挥,麦孔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没有之一,就连阿尔维斯也被他压在巴西国家队的替补席上。今年夏天,皇马曾经出价2600万欧元求购已经28岁的麦孔,但被莫拉蒂拒绝。本场比赛之前,麦孔的经纪人卡里恩科向媒体麦孔留在国米的原因,“当时国米收到了皇马的报价,但莫拉蒂希望麦孔能够留下,麦孔经过慎重的考虑,答应了莫拉蒂的请求。”

  卡里恩科说麦孔非常高兴能够继续为国际米兰踢球。然而对于国际米兰来说,麦孔如果继续着目前的表现,这对于他和球队恐怕都不是好事,不过话又说回来,在目前的国际米兰阵中,如果真的把麦孔拿下,还真的找不到替代者,贝尼特斯只能期待着麦孔能够重塑争冠雄心,再次重返巅峰状态。

  (卞卡)


更多关于 国米 麦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