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女举最大级别孟苏平1金2银 俄将总成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23:15  新浪体育
世锦赛女举最大级别孟苏平1金2银俄将总成绩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深夜,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项目最后一个项目75公斤以上级争夺,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以总成绩315公斤和抓举145公斤获得两项冠军,同时她还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中国队选手孟苏平以179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同时她以总成绩310公斤和抓举131公斤获得两项亚军,韩国名将张美兰这次发挥一般,她获得了挺举亚军,抓举和总成绩第三名。

  赛前张美兰被认为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热门,不过她今天状态非常不好,抓举开把125公斤尽管顺利过关,但二把130公斤失败,第三把才算勉强成功。而孟苏平发挥平稳,开把从120公斤开始,举得非常稳健,126公斤也是一口气通关,最后一把131公斤同样轻松征服。

视频-举重世锦赛孟苏平1金2银 俄猛女收获冠军 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不过等到卡什丽娜上台后,人们终于什么叫该级别的绝对超一流,她第一把就要了135公斤,结果一把举起,接着她二把干脆要了141公斤,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举起,挺举新世界纪录就此诞生!这位俄罗斯19岁少女,三把又要了145公斤,超出原世界纪录5公斤之多,卡什丽娜轻喝两声,这个重量还是被她迅速征服。这样她就以145公斤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孟苏平以131公斤获得亚军,张美兰以130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卡什丽娜先出场,她的开把为165公斤,尽管成功了,但看起来她挺举优势不是很大,孟苏平开把也是165公斤,孟比较轻松的过关。张美兰力拼挺举,开把要了167公斤,韩国人顺利过关。进入二把争夺后,卡什丽娜明显求稳,她只要了170公斤,显然这个难度她还是可以征服。这样卡什丽娜二把过关后,基本锁定总成绩冠军。

  张美兰二把要了176公斤,但看来二把对她来是个鬼门关,这次也以失败结束,而孟苏平本场策略就是压着张美兰一公斤,她的二把177公斤漂亮过关!进入第三把争夺,卡什丽娜175公斤失败,但无碍她获得总成绩冠军。张美兰要了179公斤,顽强的张举起了杠铃,而孟苏平也要了179公斤,小孟顺畅地举起了这个重量!今天孟苏平六把全部成功,这让体重比孟重一公斤的张美兰无可奈何!

  最终孟苏平以179公斤获得挺举金牌,张美兰以相同成绩位列亚军,卡什丽娜以170公斤获得第三名。总成绩方面卡什丽娜以315公斤获得冠军,孟苏平以310公斤获得亚军,张美兰以309公斤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伊万诺夫以403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他还获得抓举金牌(185公斤)。乌克兰选手阿特姆-伊万诺夫少1公斤屈居总成绩亚军,罗马尼亚选手卡伦西亚397公斤级名列第三,他还以220公斤摘得挺举冠军。(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