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保守战术引后防大将不悦 主帅跃龙门难改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21:5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玩股票的人都知道“宁买当头起”的道理,足坛带队刚好相反:是宁执牛尾,勿掌鸡头。霍奇森去利物浦收拾贝尼特斯的烂摊子,除了勇气可嘉,还是混迹江湖多年的经验使然。名门家道中落,正是新掌柜大显神通的时候,霍奇森自信此时入主红军,要比贝尼特斯接穆里尼奥的班,难度和压力都小,季初他还要求媒体不要太早下结论:“至少打了10场我才能把完脉。”

  预考过半,太公的成绩较之预期,差强人意,英超5战5分,只得一胜。以该队现有的实力,主力的状态,即使不到及格线,也情有可原。杰拉德也在负于曼联之后为霍奇森减压:“我们在提高,打曼联的表现很不错,如果每轮有这样的发挥,我们能击败英超的大部分球队。新主帅需要时间熟悉环境,灌输自己的想法。”

  不满的声音还是来了。作客老特拉福德2比3惜败,并不是太丢人的结果,但霍奇森遭到麾下丹麦中卫阿格“风格抵触”的批评,赛前,当年霍利尔的首辅汤普森以“利物浦作客曼联不应畏惧”言论,委婉表达了对太公打法过于保守的意见;赛后,汉森又撰文附和老汤:“和上赛季负于曼联一样,利物浦追平之后越退越深,把门将的区域也占了。利物浦客场太小心了,至少打弱队应更冒险一点。”上轮作客伯明翰惊险求和,倾向利物浦的《泰晤士报》直言:霍奇森的蜜月已经结束。

  霍奇森这辈子带弱队居多,风格上趋于谨慎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能从“农舍”跃龙门执教利物浦,也非场面华丽之故。利物浦找他过渡,本不应强求场面和成绩俱佳,至少不该是现在这么要求。红军赛程也颇艰苦,切尔西头5轮都是鱼腩,利物浦头5场却有阿森纳、曼城和曼联,没输光,还在老特拉福德一度扳平,应该鼓励。批评的外表虽然一样,但用意很不相同。汉森承认霍奇森需要时间,但希望球员“能在场上更进取点,我们当年遇到不顺,都坚信能熬过难关。”阿格就不这么看。

  阿格貌似指责霍奇森的路子不对自己口味,细究起来,更像是抱怨自己没打上正选,纵有上场,也不是擅长的位置。在孔切斯基加盟前,利物浦已有两名左闸,因苏亚加盟佛罗伦萨几乎成行,却因待遇谈不拢又回流;奥雷里奥吃回头草续约,可惜为旧伤所困,到现在也打不上比赛,霍奇森便让阿格李代桃僵去打左后卫,孔切斯基一来,阿格又回到了板凳。

  打曼联阿格本来没机会上场,不料孔切斯基受伤退下,阿格替补上场还是左闸短工。很倒霉,贝巴第三球,便是奥谢从他防区传中导致的。阿格赛后表示不满,但不是冲英媒体,而是借本国电视之口,一经转述,顿时成了大小媒体热炒话题。鉴于卡拉格近几个赛季失误增加,阿格似乎在对自己无辜沦为替补鸣冤。卡拉格赛后主动承担了输球责任:“我对自己很不满,我应该发挥得更好。”

  阿格不高兴霍奇森要求后卫“有球就放”的打法:“教练有不同思路,要求我们进攻压得更上,但在后防则是另一种玩法。这不是我的路子,我喜欢在地面倒脚。他能不能用我,时间才有答案。我会努力改变自己,但我不是那种一拿球就开大脚的后卫。我会争取上场机会,我也会得到机会,我知道自己代表什么样的风格,霍奇森也知道。”贝尼特斯曾说:“我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将后防往前推15米,”霍奇森按富勒姆队模式重新塑造利物浦,让阿格没了引球出击,施展其百步穿杨远射绝技的机会,丹麦国脚自然很不高兴。

  时隔两天,阿格又在利物浦官网否认批评霍奇森:“我很不爽丹麦报纸这么写。我在赛后接受了丹麦电视台的采访,回答了他们对我提出的问题,但我没和报纸交流。倒霉的是电视台没有播出问题,只放了我的回答,结果报纸就按我的回答自己编了问题。”

  霍奇森运气也欠佳,签下乔·科尔,结果后者首轮就吃红牌停3场,雷纳失误葬送领先;此后马斯切拉诺强行离队加盟巴塞罗那;在老特拉福德,距离和局只差10分钟。杰拉德呼吁全队不要泄气:“下个国际比赛日之前,我们要拿下全部比赛,现在是转型期,大家要积极点,几场胜利后局面就会好转。”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