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最佳得分王竟险些被卖 安帅到来让一人得到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21:0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贝尔巴托夫上周日惊艳帽子戏法,以6球荣登英超射手榜首,但你能猜到并列第一的是谁吗?切尔西的马卢达。这位法国中场上周末又连入两球,目前5战已入6球,力压进5球、排第三的队友德罗巴,荣登斯坦福桥最佳得分王的宝座。

  都说法国人在安切洛蒂手下才找回了当年在里昂的状态:自2007年加盟切尔西后,马卢达头个赛季只进了3球,第二个赛季进9球。这显然不是一个合格的进攻中场的数据,这份成绩单足以让俱乐部卖掉他。但安切洛蒂的到来激活了马卢达,安胖果断放弃“美丽菱形”,将马卢达前提至边锋让他的进攻天赋更好施展,上赛季马卢达总共进16球,本赛季开局就已6球在手。

  领跑金靴谢魔兽

  不过,英超金靴当然是他不敢想的美事,他提醒大家德罗巴还没进入最高档位运行,“哈哈,别搞笑了,赛季末的时候德罗巴肯定远远在我前面。我当然还能挡他一阵子,可绝对长不了了。对我来说能够进球当然开心,就暂时享受下射手榜首的位置吧。不过别忘了(上轮)对布莱克浦的第一球,实际上是德罗巴送的礼物,他太无私了,这也正是本队的比赛风格。”

  这粒被称为礼物的进球,是切尔西2010年内攻入的第100球。马卢达、德罗巴和兰帕德3人在2010年的12个主场比赛中共攻入了37球,进攻力确实惊人。送礼的德罗巴也说:“我们的进攻越来越流畅,因为彼此都很熟悉了。如果需要我杀向边路,制造中路的空档,那我知道阿内尔卡或马卢达就会杀进去。”

  马卢达也说:“队内现在训练的重点就是进球。每天训练和比赛大家都其乐融融,球迷也很喜欢。我们找到了自己喜欢的阵型,找到了自己的哲学,每个周末都能得到想要的比赛结果。我们现在对前场信心很足,关键的是后防要稳固,上周中对日利纳我们没有零封对手。”

  “不必拷贝阿森纳”

  确实,本周末切尔西的比赛不会轻松,因为对手是曼城。马卢达说:“大家现在都在谈曼城,是因为很多人不相信我们本赛季有这么好,所以认为前5轮全胜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赛程比较轻松。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让我们证明自己,我会说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这样的考验了,现在是证明我们冠军资格的时候了。”

  曼城上赛季是蓝军的苦手,是唯一一支双杀他们的英超对手。马卢达也提醒队友不要掉以轻心,“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会保持冷静。当然会有压力,但我们会充分运用经验,我们的目标就是得分。上赛季他们确实赢了我们两次,这反而会让我们更加充满动力。上赛季对他们的比赛已经足够困难了,这个夏天他们越补越强,又买下了不少顶级球员。”

  在曼城大球场的目标是3分吗?马卢达说:“我了解曼奇尼,他的战术布置很强大。他会把这场比赛看作是拿分的好时候,曼城球员也会认为是证明自己冠军相的好时候,但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争取卫冕,我们的目标是赢球。”

  不过,马卢达不愿把这场比赛看作是夺冠的分水岭,“我们的目标是夺冠,而不用把注意力都放在曼城身上,赛季还长着呢,9月时讨论啥冠军?我们要争取每战必胜,重要的是5月份还在榜首。无敌舰队?如果我们全赛季输了1场,但依然拿到了冠军,那我就觉得没什么不可接受的。我们不用拷贝当年的阿森纳。”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