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梅西休战巴萨17场仅10胜 三种方案挑选梅西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在与马德里竞技队的比赛中受伤,后卫阿比达尔也因家庭事务缺阵。面对希洪竞技,巴萨的目标就是获得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胜利,因为在上一次主场作战时,巴萨输给了升班马埃尔库莱斯。

  梅西的伤势没有预想的严重,但也要休战至少两周时间。这是对巴萨的考验,同时也是对主教练瓜迪奥拉的考验,毕竟,有没有梅西,巴萨的区别很大。

  本场面对希洪竞技的比赛将是瓜迪奥拉治下巴萨第18场没有梅西参战的比赛。在此前梅西缺阵的17场比赛中,巴萨的成绩为10胜3平4负,不过他们输的4场比赛都无关紧要。

  没有了梅西,瓜迪奥拉要考虑一个替代人选,还要考虑是否改变球队的战术打法。他的选择很多:他可以让伊涅斯塔踢左路,把凯塔放在中路;或者不动伊涅斯塔的位置,让博扬直接代替梅西出任比利亚和佩德罗的锋线搭档;还有一种选择是让马斯切拉诺首发出场。

  这场比赛对比利亚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他是从希洪竞技的青训营出道的。此前比利亚代表其他球队与希洪竞技有过4次交锋。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比利亚很可能担任巴萨的锋线箭头。

  希洪竞技方面,主教练普雷西亚多将采取大轮换。从赛前训练来看,希洪竞技的首发阵容只有3名球员与上一轮战平毕尔巴鄂竞技时相同,格雷戈里、桑戈伊和卡内拉等人都轮换休息。“在巴塞罗那,我们球队的阵容就是奎利亚尔(门将)外加另外10个人,”普雷西亚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洪竞技被替换的8名球员中只有纳乔·诺沃是因伤缺阵,他在上一轮比赛撕裂了肌肉纤维,将休战3到4场比赛。

  普雷西亚多以往也喜欢采取轮换政策,但效果均不理想。因此,当昨天球迷看到球队训练中的排兵布阵时,他们纷纷向普雷西亚多表示抗议。很多人甚至认为,普雷西亚多此举是“向巴塞罗那缴械投降”。

  如果普雷西亚多使用训练赛的首发阵容,那希洪竞技全队只有博蒂亚、里维拉和德拉斯奎瓦斯连续两轮首发出场。阵型方面,普雷西亚多很有可能改变惯用的4-2-3-1,转而使用4-4-2。

  预计巴萨首发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马克斯韦尔;马斯切拉诺、哈维、凯塔;佩德罗、比利亚、伊涅斯塔

  (KKGonzalez)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