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首战曼联祸不单行 鲁尼失魂落魄边锋惨遭断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4: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对于曼联而言,新赛季的开局可谓噩梦连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他们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欧冠首战中被格拉斯哥流浪者0比0逼平,曼联在新赛季中难求一胜的尴尬局面仍在继续。而更为糟糕的是,边路主力瓦伦西亚惨遭断腿,红魔折翼。

  鲁尼“赎罪”不成

  因为深陷“招妓门”丑闻,鲁尼不仅遭到妻子科琳分居的惩罚,老爵爷弗格森也在上周的联赛中将其雪藏,以示惩戒。而今天和格拉斯哥流浪者一战能够首发,也是鲁尼多次主动请战的结果。可惜的是,“有罪在身”的鲁尼虽然如愿出现了首发阵容之中,但他却依然如梦游一般地度过了90分钟。

  全场比赛,鲁尼几乎没有一次闪光点,疲软无力的射门倒是出现了几次。比赛的第38分钟,鲁尼在禁区外远射,球速缓慢直接到了流浪者门将手里。这更像是流浪者后卫的回传球。而在拿球上,鲁尼也显得有些毛躁,出现了几次明显的失误。怪不得连英国BBC的评论员都拿他打趣道称,“鲁尼的心思还没有完全回来,他更多的精力消耗在了床上。 ”

  本场比赛鲁尼的传球成功率刚到70%,进攻中几次和埃尔南德斯寻求配合时都没能形成默契,回撤到中场的几次传球也有失水准,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是上半场第21分钟,瓦伦西亚的长传本来已经撕破了流浪者的防线,埃尔南德斯一脚传球分给鲁尼非常到位,但鲁尼在处理球时显得十分犹豫,本来二打一的大好局面被白白浪费,最后他的传中也被后卫拦截,白白错失了上半场最好的机会。

  而在赛后的评分中,《天空体育》毫不留情面地给鲁尼打了一个不及格的5分。在评语一栏中直接写到:“受到丑闻困扰的他今天毫无斗志。”事实也是如此,鲁尼全场比赛最为吸引镜头的一幕则是他傻傻地看着队友瓦伦西亚痛苦地倒地,站在旁边无奈的表情。过多的负面新闻已经让曼联当家射手的灵感全无,找回状态是他现在所要做的头等大事。

  瓦伦西亚惨遭重伤

  欧冠首战的一场平局,也许曼联还可以勉强接受,但边路主力瓦伦西亚的重伤恐怕让曼联难以承受。

  惨剧发生在第58分钟,当时瓦伦西亚右路接到布朗传球,然后沿边线带球突进,结果布罗德富特回防伸腿放铲时,身体压在了厄瓜多尔飞翼的左脚踝,然后惊悚一幕发生。瓦伦西亚倒地时,左脚与小腿的角度已经处于非常状态,瓦伦西亚双手捂嘴,痛苦难当。

  如此情景,让“肇事者”布罗德富特痛苦地抱着脑袋,追悔不及。此时布朗、鲁尼和埃尔南德斯也先后走到瓦伦西亚身边。 “小豌豆”见此惨状不停搓头,鲁尼也不禁掩面不敢相信眼前一幕。

  在经过简单固定处理后,瓦伦西亚被担架抬离出场,在被抬下时厄瓜多尔人只能不住地吸氧来减轻痛苦。随后,瓦伦西亚也立即被送往了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赛后,弗格森也谈到了这次意外事故。“我们一看到流浪者球员招手示意,就已经意识到这是一次严重的受伤,结果不出所料。瓦伦西亚已经被送去医院急救。他的伤看上去是一次严重的脱臼和骨折,有可能会让他长期缺阵。 ”而根据英国《镜报》消息,瓦伦西亚将在近期对伤处进行手术。

  近年来英格兰足坛断腿惨案频频,阿兰·史密斯、爱德华多、西塞、鲍马、代尔……。而这些球员中在严重受伤后职业生涯多数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瓦伦西亚此次也将迎来最残酷的考验。上赛季,瓦伦西亚在重重压力和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取得5球送出7个助攻,被红魔球迷称作近几个赛季曼联引援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位。如今红魔折翼,无疑使得赛季开局不利的曼联如雪上加霜。

  ◎欧冠今晨战报

  特温特   2∶2  国米

  不来梅   2∶2  热刺

  里昂     1∶0  沙尔克

  本菲卡   2∶0  特拉维夫工人

  布尔萨   0∶4  瓦伦西亚

  曼联     0∶0  流浪者

  巴萨     5∶1  帕纳辛奈科斯

  哥本哈根 1∶0  喀山红宝石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