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大佬四月后归来改朝换代 登基红魔英格兰双料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0-0战平苏超冠军流浪者的比赛,是在曼联已经效力了8个年头的费迪南德,本赛季首次代表球队出战,也是他近4个月来首次为曼联打满90分钟。上赛季缺席了红魔的大部分比赛,之后又缺席了英格兰队的南非世界杯之旅,费迪南德时隔数月后,终于再次出现在了绿荫场上。值得一提的是,复出后的曼联大佬本场佩戴上了队长袖标,这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了红魔的队长之争有可能就此盖棺定论。

  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没能帮助球队取胜对手,但在防守端,复出后的英格兰队长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几次漂亮的处理球显示了他往日的稳健和大将风范。上半场第24分钟,流浪者边锋埃杜右路下底传中,费迪南德及时地出现,将球干净利落的断下。第27分钟,流浪者反击中,戴维斯的一脚直塞又被费迪南德轻松断下。第35分钟,费迪南德后场策动进攻,曼联前场一系列传接球后,最终没能成功撕破对手防线。下半场第54分钟,流浪者发动反击,奈史密斯右侧斜传进禁区内,又是费迪南德第一时间高高跃起将球解围。

  一系列的防守表现虽然不算出彩,并且上半场还有1次传球失误险些酿成大错,但是90分钟下来,至少回归后的曼联队长看上去已经找到了状态。赛后的OPTA统计数据显示,费迪南德全场传球55次,其中52次都找到了队友,成功率高达95%,同时他还有4次成功的关键解围,2项数据都领跑全队。《天空体育》给了他7分高分,足以说明费迪南德本场的表现得到了认可。

  平局的结果不能让弗爵爷感到满意,但费迪南德的复出,至少会让近来曼联不稳定的后防表现和弗格森对于队长人选的烦恼暂时告一段落。曼联的队长之争本赛季由来已久,吉格斯、范德萨、埃弗拉,甚至是朴智星都曾经佩戴过红魔队长的袖标。随着原先的队长第一选择加里-内维尔出场次数的减少,他3年的队长任期也几乎被弗格森确认将寿终正寝。

  “加里仍是俱乐部队长,但我一直在寻找能每周持续打比赛的人来接替场上队长。如果加里能持续打比赛,自然会是他,但他清楚、我们也清楚,他不会每周都上场,我在寻找其他人选,”弗格森上周表示。而内维尔方面也安心接受了这个决定。

  队长归属8年老臣费迪南德本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半路杀出的维迪奇又让人选的问题一度扑朔迷离,后者刚刚和球队续约4年,并且在上周末客场挑战埃弗顿的比赛中以队长身份出战。而今天费迪南德以队长身份出现,粉碎了人们对于他伤病不断不适合当队长的质疑。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费迪南德强烈表达了自己渴望的重返赛场的决心:“我已经和队友们一起训练了2周并且参加了1场预备队比赛,我感觉不错。我已经准备好穿上球衣,感受以下绿茵场上的味道了。我的背伤已经痊愈,我将尽全力保证这样的情况不再发生。”

  上个赛季是费迪南德自加盟曼联以来联赛出场最少的1个赛季,只有13场比赛,此前他每个赛季至少都为红魔联赛出战20场以上。上赛季曼联仅有的2场大比分落败的联赛(0-3输给富勒姆,1-3输给埃弗顿),里奥全部缺席,导致曼联在争冠路上功亏一篑,他对球队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不过,本赛季随着身体状况逐渐转好,费迪南德在球队的情况将会有所好转。他这次夺回的不单是曼联队长的袖标,在国家队中,能说会道的他也排在了内向谦虚的杰拉德之前,出任第1队长的职位,成为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料首选,这对曼联和英格兰队来说可能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苗苗)


更多关于 曼联 费迪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