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神兵天降102助攻惊天人 魔翼将国米第一拉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重要的不是如何开始,而是如何结束。”巴萨意外输掉对埃库莱斯的比赛之后,阿尔维斯激励巴萨队友说,“我们不必自我恼怒,也不必绝望,最重要的不是开局,而是结尾。现在输球总比赛季末输球好。”阿尔维斯回忆说,2008-09赛季,巴萨夺得了三冠王的荣誉,球队一开始也遭受了很多的批评,但那个赛季最后却成为了最成功的赛季。

  “重要的不是开局,而是结尾。”阿尔维斯这是针对整个赛季而言,有意思的是,巴萨对帕纳辛纳科斯的比赛,巴萨又是先被对方攻破球门,但很快巴萨就完成了逆转,而给巴萨送上锦上添花的结局的就是阿尔维斯。第93分钟,就在大家都认为巴萨将以4比1的比分结束比赛的时候,梅西轻巧挑传,反越位成功的阿尔维斯头球破门,巴萨最终以5比1获胜。以他的位置来说,阿尔维斯的进球数不算多,也不算少,加盟巴萨后,他在107场比赛里打入了9个进球,但以他这样的身高,取得这样的头球还是不错的,毕竟,头球并不是他的长处,在与麦孔和拉莫斯的比较中,他的头球能力也通常被认为是远远比不上后两人的一项。

  阿尔维斯最值得称道的是,还是他的助攻能力,在塞维利亚和巴萨,他的助攻总数已经达到了102次,其中在巴萨贡献的助攻数为30次。在西甲联赛中,他已经完成了1次助攻,本场比赛,阿尔维斯除了4次射门外,还有6次关键传球,他的总传球次数高达87次,而且只有7次失误,另外他的传中次数达到9次。他犯规1次,被犯规2次。

  阿尔维斯赛后也得到舆论的好评,媒体称赞他完全激活了巴萨的右路助攻,他的存在也是梅西复活的一个因素。阿尔维斯在右路的表现非常出色,总能给对手制造威胁,打入一个进球是对他努力的最好奖赏。

  阿尔维斯的回归也是巴萨风格回归的保证,他自己表示,对埃库莱斯的比赛,巴萨没有踢好,球队应该学会平静面对困境,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记自己的风格。阿尔维斯说,巴萨并不欠缺动力:“我们永远有动力,对巴萨来说,只有赢球是有用的,不能赢球,我们谁都不能接受。”

  阿尔维斯还承认,自己是一个有点自私的球员,“我希望永远能上场,这样,每场比赛我都可以迅速地适应节奏。”对埃库莱斯的比赛,阿尔维斯没有首发,这也被认为巴萨输球的一大原因,因为阿尔维斯、哈维、梅西的配合,是巴萨保证风格与威胁的最重要因素。阿德里亚诺显然无法代替阿尔维斯的作用,他的问题是不知该如何当配角,他在右路的锋芒甚至限制了梅西的作用。梅西需要一个在边路为自己拉开空间、提供传球选择的右后卫,而阿德里亚诺的跑动多向肋部,甚至等待梅西为自己开路,这与梅西好友阿尔维斯的作用完全相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第一右后卫的竞争中,阿尔维斯现在也压倒了麦孔。从南非世界杯开始,再加上夏季热身赛,麦孔的状态下降明显。在巴西国家队内,尽管邓加在位时麦孔在右后卫之争中完全压倒麦孔,但随着梅内塞斯的上任,情况将会有很大的变化,最新一期巴西国家队,梅内塞斯甚至都没有招入麦孔。这固然有麦孔有伤在身的因素,但在未来,阿尔维斯恐怕仍然会居于麦孔之上,因为梅内塞斯和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蒂斯塔一样,也表示要学习巴萨的足球,而要学习红蓝军团的风格,阿尔维斯的存在就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谈到续约问题,阿尔维斯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因为他的合同到2012年6月才结束,“续约问题现在不是我关心的,也不会让我感觉不舒服。我的合同还没到期,不管续不续约,我都会像现在一样努力。续约的事情应该摆到一边去。”尽管如此,阿尔维斯还是希望巴萨能尽快与他续约,拉波尔塔曾给阿尔维斯提供续约合同,但阿尔维斯认为那份合同是不够严肃的,无论在合同年限还是待遇上都无法让他满意。现在,他正等着俱乐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开启新的续约谈判程序。(伊万)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