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输给升班马仍是谜团 米兰皇马夺小组第1机会各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AC米兰将在圣西罗体育场迎来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AC米兰俱乐部在米兰内洛召开赛前例行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阿莱格里携同前锋帕托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阿莱格里率先谈起了本场比赛的对手欧塞尔:“欧塞尔是一支强硬的队伍,特别是客场作战时,他们不会轻易认输,所以我们必须在比赛中有上佳的表现。球队目前的精神状态很不错,在输给切塞纳之后我们对那场比赛进行了分析,球员们和教练之间也进行了沟通。那是一场奇怪的比赛,我们表现得并不好,但是也并不像媒体批评的那样差,尽管人们总是期望AC米兰能够有让人满意的表现。球员们在场上拼尽了全力,我们在上半场曾经获得过一些机会,我们错失了两三次非常好的时机,我保证球员们不会再犯那样的错误了。欧塞尔?我之前没有机会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但是我对他们与泽尼特进行的两场欧冠资格赛的录像带进行了研究,还有他们在联赛中同摩纳哥的一场比赛录像。虽然他们在同摩纳哥的联赛比赛中输了球,但是欧塞尔获得了很多非常好的机会。我们需要提高注意力,因为欧塞尔队中有一些锋线和边路球员的速度非常快。这不会是场轻松地比赛,我们要注意在防守过程中避免犯错。”帕托也对本场比赛的对手发表了看法:“这将会是场艰苦的比赛,他们在资格赛中将泽尼特淘汰出局。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球队需要听从教练的指挥,将他在训练中对我们的要求在比赛中展现出来。切塞纳的表现完全配得上那场胜利,我们度过了一个让人费解的夜晚,但现在是时候向前看了。”

  显然阿莱格里仍然对联赛次轮的失败耿耿于怀,他向记者们分析了失败的原因:“我认为在与切塞纳赛前的那一周对我们来说是特殊的一周。我们带着对莱切的大胜进入了休赛期,随后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罗比尼奥的加盟为球队带来了更多的激情。由于部分球员被上调到国家队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参加训练的球队并不完整。新加盟的球员在这个时候要融入球队无疑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伊布拉希莫维奇,他在同切塞纳的比赛中从第一分钟就上场比赛。对切塞纳的失利告诉我们永远要对你的对手保持最大的尊敬,特别是在意大利。在联赛的初期,小俱乐部们往往拥有比传统强队更多的激情,他们可以给你制造很大的困难。如果你在比赛中不能集中精力的话,那么比赛的结果就不会让你满意。我们无法预算出拿到多少积分就可以保证联赛冠军,所以必须在每场比赛中都付出全力。你必须懂得如何取胜,哪怕球队的表现并不出色。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罗马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们总是能够踢出伟大的足球,但是,某些时候正是由于他们在很少的几场比赛中的不佳表现让他们和冠军失之交臂。”

  阿莱格里说:“我也很希望能够经常为球迷奉献出伟大的比赛,或者经常以2-0或3-0的比分战胜对手,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在同切塞纳的比赛中犯下了两个致命失误从而造成了两个丢球,特别是第二个丢球给了我们致命的打击,但那个失误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没有第二个丢球,那么在下半场我们只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我相信那会是场完全不同的比赛。正因为如此,球队必须对比赛的局势有更好的阅读能力,必须在场上有稳健的表现,但是我们在场上表现出的只是急于扳平比分的焦躁情绪。关于周六的比赛,我再重复一遍,整个过程非常让人费解,我们没有在攻防两端体现出速度,而对手的阵型也收缩的非常厉害。”在本轮比赛中帕托曾在上下半场各攻入一球,但都被裁判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其中下半场第52分钟利用快发任意球的机会攻入的一球充满了争议,帕托也跟记者们表达了对这个判罚的无奈:“你们也看了那场比赛,我只能说我做了该做的事情,打进了那个球,仅此而已,现在我只考虑明天的比赛。当我来到米兰时,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站在欧冠决赛场上并最终赢得胜利,至今这仍是我的梦想。我想一直走到决赛,我相信球队能做到这一点。在战胜莱切之后所有人都为我们感到高兴,而输给切塞纳之后大家的态度都变了,现在我们只考虑眼前同欧塞尔的比赛,明天我们必须奉献出一场伟大的比赛。”

  最后,阿莱格里和记者们谈起了AC米兰的小组赛目标:“我们今天将和医疗团队一起对蒂亚戈-席尔瓦的伤势做出评估,我会根据结果来决定是否在明天的比赛中派他上场,他是全队目前唯一的疑问了。(编者注:蒂亚戈-席尔瓦最终没有进入大名单)小组出线的热门?当然是我们和皇家马德里,我们各有50%的机会赢得小组头名,但我们不会满足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我从不怀疑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能力,而且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也相当出色。我认为不应当让他背负过多的责任,毕竟他与我们只合练了一次之后便参加了同切塞纳的比赛,更不要说那是场至今还让人搞不懂的比赛,他在场上非常努力。”

  莫吉在赛后曾评论称皮尔洛、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构成的中场已经无法全力支撑三前锋的攻击线,但阿莱格里不这么认为:“在全队所有球员的帮助下,AC米兰完全能够对我们的攻击线给予充分的支持。明天的欧冠首秀?我将会非常激动,没必要将这份激动遮掩起来。全队上下目前非常集中,明晚的比赛需要我们拿出良好的状态。这支米兰队有很大的潜力,只展现其中的一部分便足以让球队获得胜利。终结者伊布?我希望即便不算上瑞典人球队依然能够终结比赛。在与切塞纳的比赛中我们曾经尝试突破以往将球控制在地面上的风格,决定将球打过头顶,因为对方后卫长友佑都的身材并不高,所以我们试图在那一侧寻找一些优势,但效果并不好,所以后来我们没有继续那样做。裁判的判罚?AC米兰有非常出色的管理层,他们会考虑这些事情。我只能暗自希望,也许下次出现判罚争议的时候我们会是获益的那一方。”

  附:AC米兰19人大名单:

  门将:阿比亚蒂、阿梅利亚、罗马

  后卫:阿巴特、安东尼尼、博内拉、内斯塔、耶佩斯、赞布罗塔

  中场:安布罗西尼、博阿滕、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

  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因扎吉、帕托、罗比尼奥、罗纳尔迪尼奥

  (瓶子)


更多关于 米兰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