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宣称世界杯欲取消加时赛 遗憾韩国02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又有重量级的表态,他称FIFA正在考虑是否取消加时赛制度,以避免球队在比赛中过于保守。

  布拉特希望在大赛中鼓励“流畅的进攻足球”,但担心在加时赛中,球队的首要目的是不丢球并坚持到点球大战,FIFA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在90分钟后直接踢点球,或者重启加时赛的金球制度(先进球者令对手突然死亡)。

  布拉特说:“我们必须努力找到一个方式,来鼓励世界杯这样大赛中的流畅足球,鼓励球队为获胜而战。”

  “我们计划仔细研究一下加时赛制度,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球队在加时赛中更加保守,只是为了避免丢球而战。为防止这个情况,我们可能会在90分钟后直接踢点球,或者重新启用金球制。”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一些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些球队只想拿到平局,这是一个我很想讨论的话题。”

  布拉特还透露,国际足联内存在一种期待,希望世界杯冠军能产生自没拿过冠军的大洲,布拉特特别提到了02年的东道主韩国。“这几届世界杯,我们一直期待诞生一个新的冠军,有种希望是,世界杯冠军会诞生自一个以前没有拿过冠军的大洲。2002年,亚洲的代表韩国曾非常接近冠军(打进了四强),这次加纳距离半决赛也只差一点点。”

  谈到本届南非世界杯,布拉特说:“应该说,西班牙的成功理所应当,我个人认为,本届世界杯踢出最高水平的两支队是西班牙和阿根廷,而且他们都是年轻的队伍,德国也一样,还有加纳,这是很好的迹象。”

  (李普利)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布拉特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