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解放之人“伤心地”发威 有他在谁还需要兰帕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21: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比赛打到中段,记者席上的英国老记们纷纷感叹:“就算兰帕德回来,他还有什么位置?”队长杰拉德此役又奉献助攻一次,且在442阵型的中场和巴里相得益彰、完控中场,也和回撤的鲁尼联系更加紧密,形成进攻核心。有了被解放的杰拉德,谁还需要兰帕德?

  这是杰拉德第20场欧预赛,超过欧文此前保持的19场欧预赛的参赛纪录,圣雅各布公园的大广播用“你永远不会独行”来欢迎他。开场,杰拉德先在第17分钟给迪福传出过顶好球,可惜热刺前锋没能够到球。第41分钟,他又头球顶出弗雷的任意球。下半场开场,他又给亚当·约翰逊妙传,赢得一次角球。第69分钟,正是杰队给亚当·约翰逊的妙传,让曼城小将把比分改写成2比0。

  此役后应该把队长袖标交还给费迪南德的杰拉德吐吐舌头,“这是我当队长的最后一场比赛,现在一切都归费迪南德了!我不想撒谎,最近我可被迫回答了很多艰难的问题!我很喜欢带领球队的感觉,每一分钟,哪怕是我们输了的比赛。但里奥才是队长,我只是代理。就算他回来,我也还会在场上以身作则。”不过,他的昔日队友墨菲已经说了,其实不仅兰帕德该给他让位,费迪南德也该把队长袖标彻底让给杰队。

  其实,圣雅各布公园是杰拉德曾经来过一次的伤心地。他2006年出版的自传中有一章叫做《Darkness in Basel(巴塞尔的黑暗)》,讲的正是将近8年前(2002年11月)的一场欧冠比赛,当时红军主帅还是霍利尔。

  那一段,杰拉德突然进入状态低谷。霍利尔多次询问他家中是否有什么事,因年轻而太过骄傲的杰拉德当时拒绝回答,“我无法告诉利物浦任何人,因为这太私人。爸爸妈妈正在闹分居,他们总是在那争吵、打骂。一开始我不知道父母在争吵,直到有一次比赛回来发现他们在吵架……哪怕是现在,回望过去我的心依然会碎,因为我希望一切都完美,大家都在一起,没有吵闹,没有裂痕。”

  但家事不可避免地会影响他的训练和情绪,那年10月对热刺一役他中途被换下后就拒绝和霍利尔握手,直接冲入更衣室。霍利尔罚了他的款,让他下场坐冷板凳,但他依然拒谈家事。在巴塞尔,重新首发的杰拉德打得糟透了,在利物浦需要胜利才能出线的情况下,他领衔的中场让巴塞尔3比0势如破竹。中场休息,霍利尔直接说:“史蒂文,洗澡去!”最终,球队虽然连扳三球,但依然无法弥补上半场的损失。

  霍利尔随后还在媒体上指责他“以为自己是世界之王了”。他的父亲看到报道后气得浑身发抖,直接冲到梅尔伍德基地向霍利尔道出真相。法国人才明白,改变了态度,日后更提拔他当队长。

  杰拉德说:“巴塞尔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这样的高低起伏会让你学习,让你成为更好的球员。从此我学会,当你在场上时,就要忘掉场外的事情。就像加斯科因曾说的,最好的逃离办法其实就是上场发泄。最近那次法庭审判(酒吧殴斗)期间,我就打出职业生涯最佳的几场(24场17胜,进了13球)。”


更多关于 杰拉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