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雷西贝尔戈米比评米兰双雄 贝尔戈米:不理解莫拉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联赛刚刚结束了首轮,便因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而进入了休赛期。在夏季转会市场上,除了国际米兰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外,意甲诸强都通过引进球员的方式对自己的球队进行补充,其中AC米兰和罗马都取得了不小的收获,这使得前几个赛季中国际米兰在意甲的领先优势渐渐缩小,新赛季的意甲冠军争夺将更为激烈。趁着联赛处于休赛期,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分别请来了米兰双雄的传奇队长,在各自的职业生涯中也是竞争对手的巴雷西和贝尔戈米,请他们谈一谈米兰双雄在这一整个赛季中的竞争,以及对各自俱乐部在意甲和欧洲赛场上的展望。以下便是采访实录:

  米兰体育报(以下简称米体):新赛季将会是近几年意甲的几支强队实力最均衡的一个赛季吗?

  巴雷西:肯定会是这样。AC米兰的实力已经有所加强,我们有重新找回了赢得胜利的信心和雄心。球队现在在身体、技术等各方面都做得不错。即便在没有引进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罗比尼奥的情况下AC米兰依然是意甲的一支很重要的球队,但是前几年我们缺少对胜利的信念和信心。

  贝尔戈米:说实话,在上个赛季中罗马已经展现出来这种实力上的均衡了。与之前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经过上赛季之后,人们对球队的认识和评价发生了改变。我认为国际米兰应当忘记上赛季的事情,一切从零开始,尤其是现在AC米兰和罗马已经缩小了之前和国际米兰之间的差距。

  米体:更多的是对AC米兰抱有希望还是对国际米兰感到失望?

  巴雷西:我认为即便是在今年夏天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国际米兰依然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巴洛特利的表现确实没有他刚加盟国际米兰时人们对他期望的那么出色,但他现在所在的球队同样出色。国际米兰应该在新赛季中尽快地找到状态,恢复上赛季那种求胜欲望和球队的动力,他们应当时刻保持充分的精力。

  贝尔戈米:两支球队都非常出色。我并不理解国际米兰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作为。如果是因为俱乐部需要在财政方面取得收入的话,那我也无话可说了。但是我们别忘了,AC米兰可是完成了几笔让人惊奇的交易。

  米体:AC米兰实力的提升仅仅是因为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加盟吗?还是也有别的原因?

  巴雷西:我认为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到来确实在很大程度上给球队进行了补充。我很尊重博列洛,但必须承认他们完全是不同水平的球员。当然,新任教练的到来也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

  贝尔戈米:瑞典人为AC米兰带来了更多的激情。我听到很多红黑军团的球迷们关于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看法,他们认为尽管瑞典人曾经身披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战袍,但是AC米兰已经经历了太多,如果瑞典人真的能够带来胜利,那么球迷们也不会去计较他的过去。现在的AC米兰更加完整,球队的身体条件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好,唯一的不足之处,也许队中还缺少一名能够顶替内斯塔或者提亚哥-席尔瓦的后卫球员。

  米体:国际米兰应当在转会市场上对自己的哪些方面进行补充?

  巴雷西:以外人的角度来讲,我们可以轻松地说出很多,但你很难搞清楚国际米兰会在哪些地方遇到困难。考虑到卢西奥和萨穆埃尔的年纪,也许再引进一名中后卫球员会让球队更保险。我相信在一月的时候国际米兰会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调整。

  贝尔戈米:在巴洛特利走后,国际米兰需要一名他的替代者。包括布尔迪索也对俱乐部还有用处,我不理解为什么俱乐部将他卖给了罗马,他们是球队的竞争对手,在上赛季我们就已经有所体会。

  米体:用阿莱格里顶替莱昂纳多担任AC米兰的主教练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吗?

  巴雷西:这很难下结论。但莱昂纳多执教球队期间的工作是令人尊敬的,我们需要等待看看阿莱格里会有什么样的成绩。

  贝尔戈米:我认为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就像外界讨论的那样,教练员的角色并没有如此重要,真正关键的在于球队本身。像AC米兰这样强大的俱乐部,任何教练去了都会去的不错的成绩。人们之前还讨论过塔索蒂或加利在莱昂纳多之后接管球队的可能性。

  米体:穆里尼奥离开之后,选择贝尼特斯担任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是一个失败之笔吗?

  巴雷西:当一个带领球队赢得了一切的教练走了之后,人们总是会对新教练抱有怀疑。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而贝尼特斯的工作还有待评价,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他也取得过非常多的胜利。

  贝尔戈米:就个人魅力和个人性格而言,贝尼特斯显然不如穆里尼奥。贝尼特斯拥有自己的对足球的独到理解,并且他喜欢研究多种不同的技术方案。然而问题是当他看着替补席的时候,可供选择的球员并不像穆里尼奥时期那么多。

  米体:两支俱乐部谁的防守能力更出色?

  巴雷西:我认为在这一点上两队平分秋色。提亚哥-席尔瓦和内斯塔提升了AC米兰的防守强度,但如果国际米兰的球员状态出色的话,也许他们要更优秀一些。

  贝尔戈米:国际米兰的防守能力更出色。因为在边路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后卫,并且替补球员也相当出色;而中卫的位置上,相比较席尔瓦和内斯塔,我们也有卢西奥和萨穆埃尔的组合。

  米体:中场的情况呢?

  巴雷西:我认为AC米兰的中场更具攻击力。当然,斯内德也非常出色。

  贝尔戈米:AC米的中场更有攻击力。国际米兰的中场虽然稳固,但攻击力稍有欠缺。

  米体:攻击线呢?

  巴雷西:真正反映两支俱乐部不同的正是在攻击线,AC米兰的箭筒中拥有更多的武器。

  贝尔戈米:如果帕托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总是保持出色的状态,那么AC米兰的攻击线无疑更锋利一些,但同时米利托、斯内德和埃托奥他们也拥有者非凡的攻击力。

  米体:国际米兰的关键先生是谁?球队的优势在哪里?

  巴雷西:我认为斯内德和麦孔二人是国际米兰队中最重要的球员。

  贝尔戈米:我认为国际米兰的优势在于防守。

  米体:AC米兰的关键先生是谁?球队的优势在哪里?

  巴雷西:伊布拉希莫维奇拥有者独一无二的攻击能力,但是帕托也是能够决定比赛局势的球员。

  贝尔戈米:伊布拉希莫维奇。因为如果他保持一年前的水平,那么他一人就足以赢得比赛的胜利。我记得在国际米兰的时候,他们总是长传将球交给伊布拉希莫维奇,剩下的事情就都由他来负责了。

  米体:国际米兰的薄弱环节?

  巴雷西:这取决于球队中是否有缺员的情况,看看球员们的身体状况是否健康。

  贝尔戈米:据我的观察,我认为球队中场缺少一个全能型的中场角色,需要有创造性。随着莫塔的恢复,我相信这个问题将得以解决。

  米体:AC米兰的薄弱环节?

  巴雷西:提亚戈-席尔瓦和内斯塔是防守的基石。帕托的地位无人能够代替,但是他几乎不参与防守。无论是对于帕托还是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都是一个很好的替换的选择。

  贝尔戈米:同国际米兰相比,AC米兰的防守并不那么让人放心。

  米体:联赛里谁有能力加入到米兰双雄的竞争当中?

  巴雷西:我认为在引进了博列洛之后,罗马具有了取得优异成绩的实力,并且布尔迪索的加盟对他们的帮助也非常大。托蒂是一名可以改变比赛走向的球员。罗马不是一个好对付的角色。

  贝尔戈米:当然是罗马。他们引进了博列洛,正好补充了他们过去一直薄弱的一环。从某种角度上讲,伊布拉希莫维奇加盟AC米兰让国际米兰的两个对手同时强大起来。而尤文图斯现在还看不到让人惊奇的地方,我尊重德尔内里,但我并不认为尤文图斯可以和之前的球队抗衡。总之,我眼中的最大热门是AC米兰。

  米体:米兰双雄的竞争会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同样出现吗?

  巴雷西:不,欧冠联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还有西多其他需要考虑到的因素。AC米兰拥有者丰富的欧冠经验,而国际米兰是新科欧洲冠军。相比较之下,欧冠联赛更具挑战性。

  贝尔戈米:一切都有可能,我非常愿意看到这个局面出现。但欧洲赛场的比赛需要运气,国际米兰就曾在和巴塞罗那的比赛中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而切尔西就是一个很好地反面例子。

  米体:贝卢斯科尼并没有像之前传言的那样放弃AC米兰,甚至增加了对球队的投入。为什么?

  巴雷西:我认为贝卢斯科尼主席真正热爱AC米兰俱乐部,这一直是他心中的球队。从AC米兰购买球员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单纯为了消费而花钱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很幸运我们这一次有机会将世界级的球星带到米兰。

  贝尔戈米:很简单,他不想再看到国际米兰继续赢得胜利了。我从来不认为AC米兰的经济状况有什么问题。

  米体:与此同时莫拉蒂却花钱很谨慎,为什么?

  巴雷西:这并不是财政状况的问题。有些球员是用钱买不来的,还有些球员的价码超出了应有的价值。不管怎样,国际米兰仍然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

  贝尔戈米:我才是想尽快适应欧足联提出的财政公平竞争法则的原因。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还情有可原,否则我真是无法理解今夏国际米兰的因缘政策。在球队迎来新教练的时候,莫拉蒂过去通常都会引进新的球员。

  米体:伊布拉希莫维奇、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和罗比尼奥,他们能够同时出现在场上吗?

  巴雷西:我认为在某些场次可以让他们同时上场。教练需要分析场上的局面,找到他们的平衡点。攻击力是没有问题,但别忘了有些时候球是在对方的脚下,他们需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

  贝尔戈米:我不这样认为,这样会打破球队的平衡。

  米体:埃托奥只能扮演前锋的角色吗?

  巴雷西:他总是能够为球队做出很多贡献,保持很高的进球数。上赛季中埃托奥为球队牺牲了很多,但他的作用是不能忽视的。如果国际米兰采用4-3-1-2阵型的话,很可能埃托奥会出现在靠近米利托的位置上。

  贝尔戈米:考虑到米利托只能在中路活动,所以埃托奥可能还将继续为球队做出牺牲。

  米体:麦孔最终留在了国际米兰。在合适的价格将他卖掉是否会是更好的选择呢?

  巴雷西:国际米兰很好地分析了局势,他们还没有为麦孔找到合适的替代者。麦孔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很难为他找到另一个合适的跳板。

  贝尔戈米:对球队和球员们来说也许留下麦孔才是正确的选择。没有了巴西人,国际米兰将在同AC米兰的竞争中明显的处于下风。毕竟,麦孔在攻击方面的优势是无人可及的。 (瓶子)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