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一笔交易轮回23年 今夏转会被一人玩于股掌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7: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23年前,也就是1987年里杰卡尔德从阿贾克斯到米兰的转会中,通晓7国语言的拉约拉担任双方翻译,与加利亚尼结交。今夏伊布拉转会后,加利亚尼意味深长地总结,“这是里杰卡尔德之后最困难的一次交易。”

  上周日,兼任伊布拉和罗比尼奥经纪人的拉约拉出席完瑞典人亮相后,周一飞赴曼彻斯特,带着米兰意向、也代表了米兰高层和曼城谈,加利亚尼没去英伦。两家俱乐部对先租后买形式无异议,就金额扯了一阵,最终定在曼城要求的1800万。谈判期间,拉约拉和加利亚尼紧密联系,后者回馈给老贝。

  两宗交易是加利亚尼和拉约拉合作的经典之作,想到巴洛特利转会曼城,拉约拉今夏完成转会“帽子戏法”,毫无悬念当选市场之王,大有叫板莫里尼奥、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之势,意大利人称这个老乡为“经纪人王子”。伊布拉和巴洛特利律师的里戈说:“他生来就是干这块的料,有嗅觉有感情。”

  他已到了呼风唤雨的地步,有人说“他指哪,球员去哪”,“他故意制造事端引发市场”,对于巴洛特利和国米、伊布拉和瓜迪奥拉的矛盾,他反驳:“我不制造混乱,也没指使球员这么干。只不过我的球员身陷混乱,我就得把他带走,我个人确实喜欢那些个性强的球员。但根本上,是球员有才华,不是我有。你们说我为了赚钱?这是我的饭碗,我赚了多少我的球员都清楚,如果我干得离谱,他们也不会来找我。”

  米兰想要巴洛特利,莫拉蒂拒绝,还在转会曼城合同中加了类似条款,拉约拉随后在伊布拉和罗比尼奥转会中再续和加利亚尼的配合前缘,两人合伙坚持伊布拉必须彻底转会,改了巴萨租借的初衷。

  42岁的拉约拉生在意大利,1岁随父母到荷兰开饭店,在古力特的家乡球队踢球到18岁,20岁成为经纪人。他在餐馆内到处结交球员、官员和经纪人,得到“比萨男”绰号,可他不同意,“服务生我做过,但做比萨饼我可不会。”他的成名作是20亿里拉让博格坎普从荷兰登陆国米,随后内德维德从拉齐奥到尤文和伊布拉从阿贾克斯到尤文。

  “我跟莫吉为敌十年,然后他主动接近我,肯定我,打开了尤文之门。我们不是朋友,我不去他家吃饭。”伊布拉转会期间和范德法特大闹,莫吉告诉拉约拉,“就这么干,持续战争,你不要让热拉丹出场。里昂出价2000万,我只给1200万,你搞定。”2006年,伊布拉放米兰鸽子,加利亚尼很不爽,但今年拉约拉弥补了这段关系,并高呼,“巴萨搞不清状况,助米兰完成了今夏最重头交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