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低价转会只有一个原因 巴萨每年额外付他9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5: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罗比尼奥拥有同一个经纪人:荷兰人拉约拉,他以前是个披萨店的老板。这家伙在市场上近几年来声名鹊起,尤其是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为他的客户打了几个漂亮的仗,很出风头。拉约拉和加利亚尼就伊布拉的谈判总共进行了9个小时,他牢牢抓住了巴萨必须卖的心理,很快就将欧洲足坛最滑稽的转会搞定。是什么让西班牙人害怕让伊布拉坐冷板凳?天价年薪,和即将废除的贝克汉姆法案。受经济危机影响,欧洲球队资金流都或多或少出现紧缺,因此转会市场上活跃的除了曼城、皇马之外,其他都小心谨慎反复观望。控制薪水开销自然也是节省俱乐部财务开销的重要一个环节,罗比尼奥、伊布、赫莱布、范德法特等球员都因此离开。

  没有谁比伊布拉更能阐述高薪给球队带来的困境。除了和瓜迪奥拉的矛盾外,伊布拉在诺坎普的第一个赛季并不是无法交差,联赛首发23场攻入16个进球,冠军杯收获4球,在战术上多少有一定价值。但与此同时,伊布拉的税后年薪为1530万美元,这还是在贝克汉姆法案下签订的合同。该法案从今年起废除,拉约拉去年夏天为伊布办了件好事,很强有力地和巴萨签订了按照税后年薪支付的条款,因此为了保证瑞典人1530万美元年薪的标准,巴萨每个赛季必须支付额外的900万美元。

  这是目前资金流捉襟见肘的巴萨无法承担的。比利亚加盟之后,伊布拉成了必须要离开诺坎普的冗员。加盟米兰,伊布接受税后工资降低33%的条款,但也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同样的高薪球员罗比尼奥周薪16.5万英镑,上赛季租借至桑托斯时让巴西人费了好大劲找商业赞助,才解决了薪水问题。但桑托斯毕竟财力有限,罗比尼奥看不上土甲俱乐部,多少也因加拉塔萨雷很难满足他的薪水要求。这样的高薪球员坐冷板凳,即使是曼城这样的豪门也很难承受。加盟米兰之后,罗比尼奥接受降薪,年薪450万-500万欧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