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皇马少买1人 国米别夺欧冠AC米兰可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不断地成为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实际上在他身上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这位足坛最出色之一的教练只是不停地接受媒体的专访,因为他是最值得被采访的对象。昨日,《米兰体育报》刊登了穆里尼奥的一篇专访,在专访中,穆里尼奥表示了对皇马没有再买一名前锋的不满。

  皇马缺少前锋

  穆里尼奥很诚恳地说:“作为教练,我们总是会不满足,我们想要更多,因为这个原因我和那些要求新援的人观点一致。”穆里尼奥表现出自己坦率的一面,他希望能够得到一名前锋,并将自己的观点非常直接地表达出来,“即使每个人做事都有自己的方式,也会有些人内敛,而有些人更激进。”

  “在皇马,我希望再得到一名前锋,仅有伊瓜因和本泽马并不够,”穆里尼奥并不回避皇马只有2名前锋这个问题,但在夏季转会截止之后,穆帅也只能自怨自艾。

  但穆里尼奥承认购买球员并不容易,特别是大俱乐部买人的时候总会被抬价。穆里尼奥得到了德国中场厄齐尔和赫迪拉,对于这两人的引援,穆里尼奥很满意。“对皇马来说转会并不容易,当你动一根手指时,就掀起了一阵风暴,”穆里尼奥谈及赫迪拉和厄齐尔时说,“他们是两名出色的球员,年轻,并在合同的最后一年里。我们支付了2500万欧元,这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接受在皇马的挑战

  在首场西甲联赛中,穆里尼奥的球队仅仅取得了0-0的平局,并且没有踢出完全令人信服的足球。但穆里尼奥并不害怕一开始的失利,反而是对接受挑战充满信心:“这里是皇马,你不能改变它。如果你不能在压力生存,那最好不要接受这份工作。”

  “在切尔西和国际米兰之后,在10年辉煌和豪门执教之后,在经历了艰难的意大利联赛之后,我有很好的年龄和成熟期,”穆里尼奥认为,现在是执教皇马的最好时期,“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是接受这样经历的最好时刻。”

  穆里尼奥还解释了皇马无法打开局面的战术上的原因。“有一个基本事实,我们面对的对手都在紧缩防守,并试图打我们的反击。哪怕是在热身赛中与皇马相遇,都像是在打世界杯决赛。”穆里尼奥说到,“这个夏天,在一场1-1的凭据中,一名教练在90到94分钟之间换了4个人。我必须做好为丢球和被嘲笑的可能做好准备。然后找到打破密集防守的解决方法。”

  在皇马的执教方针

  与他之前接受《阿斯报》采访时说的一样,穆里尼奥再次强调皇马过去的“不稳定”和今后应该追求的“稳定”。“在过去几年,皇马经历了卡佩罗、舒斯特尔、拉莫斯和佩莱格里尼时代。我们需要稳定,”穆里尼奥说,“媒体环境让球队难以找到平衡。在一场对方门将神勇而我们创造了7次破门良机的0-0比赛之后,争议声已经出现。”

  一向好胜的穆里尼奥令人惊讶地说出了“我不再痴迷于冠军”的话,他试图在淡化争夺冠军的概念,而给皇马赢得更加宽松的媒体环境。“如果我有(痴迷冠军),那我就留在了国际米兰,赢得六冠王。在西班牙,三项赛事中有两项巴塞罗那是最大热门。”穆里尼奥认为西甲冠军将在巴塞罗那与皇马之间产生,“如果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为冠军而战,那将是大意外,尽管他们拥有非常出色的队伍。”

  “特别的一个”在强大的巴塞罗那面前选择了低调,他想击败巴萨,但并不猖狂,而且充满理性。“去年,巴塞罗那靠着在两回合与皇马的直接交锋中获得的6分而夺冠,”穆里尼奥轻描淡写地透露出自己板倒巴萨的计划,那就是在一对一中毫不退让。

  而关于欧冠,穆里尼奥认为在皇马之外,巴萨、国米、曼联以及拜仁是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但他同时强调了可能会有黑马球队产生。

  国际米兰与AC米兰

  “有了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罗比尼奥,米兰就是另一支米兰,”穆里尼奥谈到AC米兰时说,“罗比尼奥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列。毫无疑问现在的米兰比前些年强很多。”

  皇马与AC米兰在这个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被分到一组,谈及自己的对手时,穆里尼奥认为AC米兰拥有足够的实力去争冠。“AC米兰在能够赢得冠军联赛的球队的行列之中。”

  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的时候,穆里尼奥不可避免地谈到了自己的老东家国际米兰。穆里尼奥透露,自己不会怀念意大利足球,但与国米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我不认为会有哪位意大利教练会想念我,就像我不会思念他们一样,”穆里尼奥说,“我与莫拉蒂每周都交谈。我们是朋友。他是我人生历史里的一部分,而我也在他的历史中。”

  “我真心得希望国际米兰赢得意甲联赛、意大利杯以及FIFA世俱杯,但别赢得欧冠冠军,”穆里尼奥并不希望国际米兰抢走他同皇马追求的欧冠奖杯,所以他只祝愿国米拿到除了欧冠以外的其他冠军。“但我是一名职业教练,当我结束了一段生涯,我就不会后悔。”穆里尼奥现在只想着带领皇马夺得一切能得到的冠军。

  金球奖给斯内德不给伊涅斯塔

  在金球奖的评选中,穆里尼奥维护着自己的昔日弟子斯内德,穆帅认为伊涅斯塔不应该成为金球奖热门。穆里尼奥阐述自己的观点:“不能将金球奖给伊涅斯塔,因为尽管他打进了这一整年里最重要的一粒进球,但在赛季的其余时间他却受伤。也不能给弗兰,因为,尽管他踢了一届出色的世界杯并赢得了欧联杯,但马德里竞技没有打进欧冠联赛。”

  “我选斯内德。他赢得了一切,并总是最关键的球员,他还参加了世界杯决赛。在斯内德之后,是哈维,”穆里尼奥说到。

  (周小博)

  

更多关于 皇马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