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的欧冠时刻即将来临 今夜抽签沙尔克04第三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当地时间8月26日晚18点,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将在摩纳哥进行,直接晋级的22支球队加上本周资格赛产生的10支球队将总共被分为8个小组,展开小组赛的较量,中国球员蒿俊闵所效力的沙尔克04队也在07/08赛季后时隔三年重返冠军杯小组赛。

  由于西甲劲旅塞维利亚意外在资格赛中被布拉加淘汰,里昂得以顶替进入第一档球队。此外,欧洲传统豪强国际米兰、AC米兰、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巴塞罗纳和拜仁慕尼黑占据了第一档的另外7个位置。

  由于在此前几赛季在冠军杯赛中战绩不佳,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被划到了第二档。除开巴萨之外,皇马有可能和另外7支一档球队中的任何一支同组。

  而蒿俊闵所效力的沙尔克04队属于第三档次的球队,在明天的分组中他们将很可能遭遇死亡之组。在第一档球队中沙尔克04只是避开了同属德甲的拜仁,另外7支强队各个都不好对付,在07/08赛季的冠军杯赛中,沙尔克04首次成功小组出线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巴萨罗纳淘汰出局,而在今年,沙尔克04很有可能在小组赛就迎来巴塞罗那。

  而在第二档中,也有皇家马德里、罗马等强队存在,如果碰巧同组,沙尔克则必将迎来本届冠军杯的死亡之组。就是所幸没有碰到皇马和罗马,其余的球队例如顿涅茨克矿工、里斯本竞技、瓦伦西亚和马赛也有着不俗的实力。在第四档中,也有喀山、特温特等具备一定实力的球队,其中俄罗斯的喀山还曾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中一鸣惊人,客场2-1击败巴塞罗那。此外,托特纳姆热刺、格拉斯哥流浪者以及阿贾克斯等与沙尔克04同属第三档球队,在小组赛中将不会与沙尔克遭遇。

  新赛季冠军联赛的小组赛将在9月14和15号展开首回合的较量,最终的决赛将在2011年的5月28日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如果蒿俊闵能够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他也将成为继孙祥和董方卓后第三位亮相欧冠联赛的中国球员。

  附:欧冠32强分档

  第一档(种子队):国际米兰、巴塞罗那、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拜仁、AC米兰、里昂

  第二档:不莱梅、皇家马德里、罗马、顿涅茨克矿工、本菲卡、瓦伦西亚、马赛、帕纳新奈科斯

  第三档:托特纳姆热刺、格拉斯哥流浪者、阿贾克斯、沙尔克04、巴塞尔、布拉加、哥本哈根、莫斯科斯巴达克

  第四档:特拉维夫工人、特温特、喀山红宝石、欧塞尔、克卢日、贝尔格莱德游击、日利纳、布尔萨

  (宁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