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完美核心=皮尔洛+哈维 150球追平范尼必须被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8:35  新浪体育
曼联完美核心=皮尔洛+哈维150球追平范尼必须被膜拜

斯科尔斯庆祝进球

曼联完美核心=皮尔洛+哈维150球追平范尼必须被膜拜

卡佩罗和休-格兰特为斯科尔斯鼓掌

  新浪体育讯 富勒姆的克拉文农场球场对斯科尔斯来说,绝对不是一块福地。08-09赛季英超第30轮,曼联挑战富勒姆,斯科尔斯在开场第17分钟就因故意手球,被当值主裁出示红牌并判罚点球,曼联也在那场比赛中,最终以0-2的比分完败。09-10赛季第18轮,曼联客场挑战富勒姆,斯科尔斯在开场第22分钟被丹尼-墨菲抢断后远射丢球,红魔最终以0-3告负。

  但此战,斯科尔斯志在改变过往两个赛季在克拉文农场的糟糕记录。开场第11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贝巴禁区内回做,斯科尔斯右脚抽射死角破门,率先为曼联打破僵局。“在距离球门20码的位置进球,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保罗(斯科尔斯)在过去的这些年来,却拥有了不起的记录。今天的比赛中,他又一次成功的做到了,我认为他是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尽管在赛后对平局很不满意,但弗爵爷对自己的爱将斯科尔斯却赞不绝口。这是斯科尔斯为曼联打进的第150球,这也让他追上了同样打进150球的范尼,跃升为曼联历史进球榜的第9位。距离排在第8位的吉格斯(156球),还有6球。从1994-95赛季开始,斯科尔斯已经保持连续17个赛季在英超联赛中破门。而迄今为止,斯科尔斯已经代表曼联在各项赛事中出战646场,打进150球;在国家队方面,代表英格兰出战66场打进14球。

  随着时间的推移,斯科尔斯的优异表现仍在继续。第18分钟,斯科尔斯在中场机警的断球成功;第26分钟,斯科尔斯后场精准长传,贝巴漂亮接球,但此球被判越位;第29分钟,斯科尔斯右路精准传中,贝巴头球高出;第35分钟,孔切斯基左路传中,萨莫拉头球摆渡,斯科尔斯头球顶回给范德萨,破坏了对手的一次攻势;第40分钟,对方中场核心墨菲为阻拦斯科尔斯放铲;第48分钟,斯科尔斯直塞,弗莱彻传中,被对方解围出底线;第50分钟,斯科尔斯接瓦伦西亚的传中,禁区内射门被挡出;第59分钟,斯科尔斯禁区边缘过了第一个人后,在尝试过第二人时被放倒,但当值主裁没有判罚点球;第67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贝巴头球攻门打在斯科尔斯身上被门将得到;第82分钟,斯科尔斯前场成功抢断,纳尼右路传中,欧文顶回门前,被对手解围出底线……

  据OPTA统计,斯科尔斯全场3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1球;全场最多的96次传球,只是比首轮104次传球少8次,在这其中,有86次传球到位,传球成功率89.6%;前场成功传球55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84.6%;此外,他还奉献1次有威胁传球。《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邓肯-怀特撰文评论,“随着年龄的增长,斯科尔斯的位置后移,但这更加凸现了他的传球才能,现在的生姜头就宛如颠峰时期皮尔洛的风格,全英超找不出第二个有他这般传球功底的球星。”相信此役卡佩罗在看台上看到斯科尔斯的优异表现后,也会觉得此言不虚。

  《每日镜报》称,卡佩罗准备劝说35岁的斯科尔斯重新回到英格兰队中,以便备战即将到来的与保加利亚和瑞士队的欧预赛。颇为有趣的是,卡佩罗此前表示小贝年龄太大,因而不打算再给小贝为国出战的机会,但斯科尔斯比小贝还大6个月,却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卡佩罗的肯定。现在的英格兰阵中,无论是双德还是巴里,都不具备斯科尔斯的大局观和调度能力。富勒姆中场核心墨菲赛前就表示,英格兰应该向西班牙围绕哈维建队一样,围绕着斯科尔斯建队。“斯科尔斯是一名如此聪明的球员,他能在比赛中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英格兰错过了他。我认为如果他去了世界杯,我们的结果就会大不同。最好的比较就是,他非常像哈维为巴萨和西班牙所做的那样。”事实上,斯科尔斯的长传的确不逊于巅峰皮尔洛,而他的直塞又不逊于哈维。

  首轮战纽卡斯尔,斯科尔斯直接助攻1球,间接助攻1球,制造了两粒进球;此役又率先利用远射帮助曼联打破僵局,斯科尔斯近来的状态非常火爆。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斯科尔斯得到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毫无疑问,只要斯科尔斯能够保持好状态,曼联就至少在这个夏天不需要向皇马元帅范德法特投怀送抱。

  迄今为止,斯科尔斯代表曼联先后夺得9个英超联赛冠军、2个欧冠联赛冠军、3个足总杯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5个社区盾(英格兰超级杯)冠军、1个丰田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职业生涯在曼联已经得到了大大小小的23个冠军。而在个人荣誉上,斯科尔斯三次荣膺英超月度最佳球员;3次进入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阵容,并成为英超十年最佳阵容成员;2008年,斯科尔斯成为英格兰足球名人堂成员。

  阿森纳主帅温格此前对斯科尔斯打抱不平,认为斯科尔斯被足坛低估了。的确,以斯科尔斯10几年来曼联做出的卓越贡献,得到的这些个人荣誉确实显得少了点。但温格也指出,斯科尔斯之所以获奖很少是因为他不是那种喜欢被媒体追逐的球员。生姜头实在不是一个很有料的人,而曼联和他这样没料的人,还有一个,那便是瓦伦西亚。但斯科尔斯终其职业生涯始终都没有经纪人,这样的球员在当今利欲熏心的足坛能够存在,必须被世人膜拜。

  作为球迷和媒体双重宠儿的齐达内,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向斯科尔斯致以了很高的敬意,齐祖称赞斯科尔斯“接近完美的球员,看他踢球永不会感到疲倦,职业生涯遗憾的事情之一,就是没能跟斯科尔斯在一支球队中搭档”。斯科尔斯和齐达内,这两名足坛绝对名将,颇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只不过,前者是个异常低调的大师;而后者则是用世界杯欧洲杯欧冠等荣誉铸就起来的足坛传奇。

  (安然)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斯科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