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尔古蒂离队皇马权杖重新分配 C罗获封当上三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8:04  新浪体育
劳尔古蒂离队皇马权杖重新分配C罗获封当上三当家

“隆哥”阿隆索和C罗已经成为皇马不戴队长袖标的队长

  新浪体育讯 哈维·阿隆索和C罗各获得过一次冠军联赛冠军,前者还拥有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头衔。在皇家马德里,他们分别继承了古蒂的14号和劳尔的7号,同时也继承了两位老队长的威信。虽然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是正式的队长,但阿隆索和C罗在球队当中拥有很重的分量。

  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是皇马正副队长,他们也以身作则履行队长的职责。除了他们以外,在皇马队中最有威信的就算哈维·阿隆索和C罗了。新赛季,阿隆索和C罗继承古蒂和劳尔的球衣号码,也继承了二人在球队中的很大一部分影响力。上赛季,C罗常常第一个到达训练场,训练结束后又是最后一个离开,但在训练场上和在比赛前,有发言权的总是劳尔,因为他是皇马队长,在球队中颇具威信。

  如今,劳尔已出走沙尔克,C罗仍然每天第一个到训练基地。不过,与此前不同的是,如今在比赛前鼓动队友甚至在赛后批评他们的变成了C罗。

  “这种事在两天时间里就可以看出来了,”皇马工作人员说,“C罗和阿隆索总是带头参加训练,在更衣室他们说话有分量,而且他们的敬业精神以及严肃、认真的责任感都为他们赢得尊重,使他们成为没有队长袖标的队长。”

  曾经的古蒂比劳尔在皇马的时间还长,他很自然地担负起了领导球队的职责。不过,他的领导才能更多地是表现在球场上,而不是在更衣室里。在绿茵场上,古蒂指挥队友跑位,向他们要球,队友们也毫不犹豫地传球给他。如今,皇马的14号变成了哈维·阿隆索,一个继承了古蒂衣钵的“传球型”球员。根据队友的说法,阿隆索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头脑。皇马新14号是一名聪明的球员,他言辞不多,但当他讲话的时候,队友都会认真听着。在需要展现权威的时候,他也会毫不犹豫,就像上赛季点球争夺战中战胜C罗那样。当然了,那个点球原本就是阿隆索要踢的,最后他也的确这么做了。现在的阿隆索已经是冠军联赛冠军以及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他在球队中的位置更是无人能够撼动。

  但资历就是资历,在皇马更是如此。皇马的队长是卡西利亚斯。对此,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认为,卡西利亚斯是不同于以往的一位队长:“在皇马,队长一直是一个严肃、责任感强的角色,但现在我们很高兴看到卡西利亚斯接班,而且他的队友也很自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事实上,在担任皇马队长前,卡西利亚斯已经是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因此,他很自如地就接受了皇马队长的角色。皇马是卡西利亚斯一路在其中成长的俱乐部,别人根本不必指点他需要怎么做。

  另一方面,拉莫斯也很好地接受了他在皇马的新角色。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常常在更衣室开玩笑、唱歌的毛头小伙子,他很清楚自己应该如何扮演好副队长的角色。

  (KKGonzalez)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