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星2年2吊射拯救同一人 阿根廷未来他铁定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0:31  新浪体育
皇马新星2年2吊射拯救同一人阿根廷未来他铁定当家?

迪马利亚“心”型手势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迪马利亚在世界杯后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我不在熟悉的位置上,我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去踢,我得学习防守,我都不认为我有可能踢得好”。但世界杯后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迪马利亚就进球了,通讯社Telam评价迪马利亚的表现时称“迪马利亚从最低谷爬到了最高峰”。

  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将迪马利亚的位置放在马斯切拉诺的身边,那是让天使折翼的安置,迪马利亚远离了球门,对他自身而言,显然是不利的。好在一个月之后,迪马利亚等来了巴蒂斯塔——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将自己提拔成球队主力的恩师。巴蒂斯塔将迪马利亚放在边锋的位置上,让他有机会直接面对对方的后卫线,甚至是门将。这样的安排,也大大提高了迪马利亚的攻击效率。

  迪马利亚不再是世界杯上消失的天使,而变成了一个更活跃的边路攻击手。开场仅2分钟,迪马利亚就用远射威胁到吉文;第13分钟,迪马利亚又自己在底线抢断对手,然后突破小角度射门被挡出;迪马利亚还在第20分钟的时候打进全场唯一的一个进球,尽管他在接到伊瓜因的传球时跑得太快而越位,但单纯从技术角度看,那个吊射的确非常精彩。

  迪马利亚的这个吊射,让人想起了他两年前在“鸟巢”打进的一球。那一场比赛,迪马利亚接到梅西的传球单刀直入并吊射破门,阿根廷队也因为那全场唯一的一个进球而最终击败尼日利亚,捧得奥运男足金牌。无独有偶,当时的阿根廷队的教练,就是巴蒂斯塔。《奥莱报》赛后称赞迪马利亚,称“巴蒂斯塔拥有迪马利亚”,言下之意是迪马利亚拯救了刚刚上任的巴蒂斯塔。

  两年来,迪马利亚在国家队的经历并不算愉快。在巴西莱时代,迪马利亚没有机会入选国家队,信任他的巴蒂斯塔只是国青队主帅,而马拉多纳的国家队本身就不停地处在动荡之中,世界杯上更是遭遇滑铁卢。或许,重新回到巴蒂斯塔的手下,会让迪马利亚的前程重现光明。

  迪马利亚转会皇马,与皇马新帅穆里尼奥个人意愿有很大关系,因为穆里尼奥需要一名边锋。而迪马利亚的边锋特点,在阿根廷国家队更是优势。纵观阿根廷足坛,能称得上是好边锋的球员,没有几个,迪马利亚就是仅次于梅西的边锋。如果阿根廷未来一直是巴蒂斯塔执教,在阿根廷没有新边锋涌现的情况下,迪马利亚的左边锋位置,将非常稳定。(伊雷克森)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