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中国行掌声外有嘘声 新闻官寒了灾区孩子们的心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北京

  万千巴萨球迷期待的“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昨天结束了。作为代表欧洲,甚至全世界最先进打法的欧洲豪门巴萨此行收欢呼声不意外,意外的是,除了欢呼,迎接他们的还有铺天盖地的批评声。这让本来一场被中国巴萨球迷期待的狂欢节曲目,走调了。  

  巴萨怎么啦?很多人说,本次“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遇到了一些难以克服的客观情况,比如世界杯西班牙夺冠后巴萨有8个国脚处于假期,无法来华;另外刚刚结束假期的一些国脚都非常疲惫,像梅西刚刚恢复训练,结束中国行之后马上又要参加阿根廷队的一场热身赛。

  但是即便如此,这几天招来这么多骂名的巴萨似乎也应该检讨一下自身了,他们是不是太漠视中国球迷的感情了。清醒的巴萨球迷有句话问得好——你来之前不知道这是商业活动吗?

  8月7日,巴萨在工体进行本次中国行最后一练。

  在巴萨球员到达工体之前,巴萨的官方合作伙伴奥迪公司组织的“奥迪童梦圆”在工体举行。当巴萨球员到达球场后,央视主持人张斌邀请巴萨二线小将何孩子们一起玩一下游戏,但是随队的巴萨新闻官回答的第一句话是——“合同里没有这个环节。”

  合同里面到底没有这个环节?这只有内部人士才知道,但是巴萨新闻官的这句话通过翻译说出的时候,那一刻来自四川灾区的22名小球迷内心深处显然是非常失望的。

  在央视主持人张斌的强烈交涉下,巴萨新闻官终于答应一名巴萨二线队员和孩子一起游戏——踢三脚球。

  或许是合同上规定巴萨球员必须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巴萨全队聚在了广告板前和孩子们合影。

  此后,开始训练的巴萨再也不愿意搭理主持人和孩子们,可能是觉得孩子们在场上影响训练,没等孩子们的足球游戏结束,巴萨方面就通知主办方,孩子们必须离开球场。“这算什么?”“巴萨也太大牌了吧!”现场早已炸开了锅。

  过去几年巴萨一直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标志“unicef”印在胸前,这被传为佳话,但昨日没有人能从巴萨俱乐部的身上读出爱心,所有人见到的只是一帮爱耍大牌的职业球员。

  而同样是这个新闻官,在巴萨训练中听到有西班牙记者在门外喊——“WE WANT TO SEE BARCA(我们要看巴萨)”,他几乎是一路小跑到媒体区入口和门卫交涉,把来自西班牙的老乡带进了球场。

  那一刻,我们知道这个欧洲豪门的俱乐部的新闻官并不是不知道如何在媒体和球迷面前维护自己俱乐部的形象,而是在他们潜意识里,还没有习惯把中国球迷和媒体的位置放在同等的位置上。

  虽然国内有些媒体的报道关于此事可能过激,但是来参加商业活动的巴萨没有按照商业意识办事,自我感觉过于良好,可能也是造成一些本来可以避免的情况出现的原因之一。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