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正式启动 百年双雄共同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20:49  新浪体育
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正式启动百年双雄共同携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西甲豪门巴萨三年后再度访华

  巴萨访华期间将倾情参与一系列公益和足球交流活动

  奥迪品牌长期鼎力支持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并致力于足坛豪门访华交流

  8月5日下午,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4天的交流访问期间,世界足坛“六冠王”——巴萨将于8月8日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与2009/10赛季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携手为中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刺激的对抗赛。此外,作为奥迪品牌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视频-巴萨中国行新闻发布会 瓜迪奥拉梅西出席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UNICEF)共同的全球合作伙伴,巴萨俱乐部还将于8月7日参加“奥迪童梦圆”公益活动,届时他们会与来自四川绵竹的“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受益儿童一起分享足球带来的快乐。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巴塞罗那俱乐部董事迪达克·李、主教练瓜迪奥拉和球员代表梅西、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主教练洪元硕和球队队长徐云龙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代表处新闻和筹资处处长戴尔·鲁茨坦等各方嘉宾以及上百家媒体的数百名记者参加了当晚的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了“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的启动仪式。

  在发布会上,为了表示对俱乐部全球合作伙伴和本次巴萨中国行冠名赞助商奥迪品牌的感谢,巴萨俱乐部董事迪达克·李将一件印有“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标识的球衣交到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手中。随后,卢敏捷女士以一辆印有赛事标识的奥迪Q7车模回赠。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在发布会上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为2008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07年,为了庆祝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奥迪品牌成功邀请了巴塞罗那俱乐部首度访华。今天,在庆祝北京奥运成功举办两周年的重要时刻,奥迪品牌又鼎力支持巴萨再次来到中国,为北京和全中国球迷奉献一场足球盛宴。作为一个长期鼎力支持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的高档车品牌,奥迪品牌在过去的七年里五度将它的全球合作伙伴请到中国,请到北京,所有这些都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不断进取、充满激情和负责任的成功企业形象。”

  “从2006年开始,奥迪品牌成为巴萨俱乐部的官方合作伙伴。双方长期坚实的合作不仅是基于相互的高度尊重与信赖,同时也是因为彼此共同拥有深厚的传统和相似经历。正是两个品牌身体里流淌的激情运动与不断进取的尊贵血液,让彼此在追求卓越和领先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卢敏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迪品牌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搭建起巴萨与中国足球及球迷交流的桥梁,并为中国公众创造更多深度感受和近距离接触国际足坛顶级巨星的机会。”

  在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了可满足3.1万名地震灾区儿童日常体育锻炼需求的器材和用品。“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继2003年和2005年皇马中国行,2005年曼联中国行以及2007年巴萨中国行之后,为中国球迷带来的又一场世界顶级足球盛宴。作为全球先进科技的引领者和最具动感魅力的高档车品牌,奥迪秉承“进取 尊贵 动感”的品牌价值,长期鼎力支持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并且是唯一与全球顶级足球俱乐部保持长期合作的高档车品牌。除足球之外,奥迪品牌还支持和赞助其他多种体育项目与赛事,并为世界体育运动水平的提升提供领先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巴萨与奥迪

  本次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继2007年之后在奥迪支持下第二次访问中国。奥迪与巴萨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两大豪门都诞生于1899年,而从2006到2007赛季开始,奥迪正式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官方合作伙伴,至今已经有四个赛季。在此期间,巴萨成为了国际足坛史无前例的“六冠王”。

  每年奥迪都会为巴萨球员、教练和官员提供最新款的奥迪运动车型。巴萨俱乐部对球员用车并没有硬性规定,但是如果有幸走进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停车场,就会发现那里几乎停放的都是各式各样的奥迪车,其中数量最多的就是奥迪Q7。而且奥迪每出一款新车的时候,巴萨的所有球员都会自发的给这辆车签名。近期,奥迪和巴萨又已续签了一份新的合作协议,双方未来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但巴萨并非奥迪推动访华的唯一一支世界豪门球会。在巴萨之前,奥迪还分别赞助了两次皇马中国行和一次曼联中国行。这两家俱乐部同样是奥迪的官方合作伙伴,此外,德甲拜仁和意甲AC米兰也在奥迪全球合作伙伴的名单上。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010年十大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足球俱乐部排行榜上,奥迪所赞助的五大豪门全部上榜,总价值高达59.5亿美元。在本次巴萨访华之后,中国球迷有理由期待下一次,又将是哪家豪门被奥迪带到中国?  

  关于奥迪品牌

  奥迪品牌由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于1909年7月16日创立,拥有超过百年的传奇历史。秉承“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奥迪不断挑战现状,引领技术和设计创新。2008年奥迪品牌全球总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连续13年刷新销售纪录,并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国际汽车厂商之一。自1988年奥迪品牌进入中国以来,经过20余年植根中国市场的精耕细作,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凭借在品牌、产品、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竞争优势始终领跑国内高档汽车市场。2009年奥迪品牌在华销量达到157,188辆(不包括香港),同比增长33.1%。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产品线涵盖A、Q、R三大系列,包括A系列轿车车型A4L、A6L、A5/S5、A8L/S8;Q系列SUV车型Q5、Q7;R系列跑车车型R8、TT/TTS。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拥有国内最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160家授权经销商覆盖了全国95个城市,其尊贵、完善的服务共8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