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17小将唯1人凤毛麟角 3000万送走名将就等他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亚洲之行一共带了28名球员,大部分是二队的小将们。瓜迪奥拉回答为何使用二队小将时说,“青年队的球员们表现很好,他们应该出场”。实际上,每年夏天的热身赛,都是巴萨B队球员代表一线队四处热身的时候,而巴萨也需要利用这个机会选拔有前途的小将。

  去年佩德罗通过表现进入了一队,赫弗伦有搭上了便车,更早两年,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也是通过夏季热身完成了麻雀变凤凰。那么,今年谁又将是进入一线队的幸运儿呢?

  从赫雷斯租借回归的维克托-桑切斯,重新算在了巴萨一队之中,但实际上,他在租借期内并不出彩的表现,已经给他打上了潜力不合格的标签,他显然无法在与马克斯维尔、阿德里亚诺等人的竞争中获得替补席位。奥里奥尔、索里亚诺、本哈等人占据着热身赛锋线的位置,并且有进球有助攻,他们又如何呢?前两位都已是二十三四岁的“老将”,而本哈也未见过人之处,西班牙U19的鲁文倒是更受瓜迪奥拉看好,曾进入过一线队比赛名单。

  这么看来,这批亚洲行的17名二队球员中(不包括维克托-桑切斯),只剩下一个霍纳桑-多斯桑托斯有些名气了。霍纳桑是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的弟弟,现年只有20岁。相比他同样具有天赋的哥哥,他不但有天赋,还更加安分,也更加受巴萨各级队伍教练的喜爱。

  在巴萨的首场夏季热身赛中,多斯桑托斯打进一球,巴萨4-2击败挪威的瓦勒伦加。赛后瓜迪奥拉赞扬多斯桑托斯,“他非常具有进攻性,处理球干净,表现闪耀,同时富有纪律性,还很聪明。”几天之后,当巴萨来到韩国时,其貌不扬的多斯桑托斯再次在半场时间里表现出色。比赛第6分钟,他带球到前场然后精准地分给左路的伊布,助攻伊布破门;第9分钟时,多斯桑托斯险些再次助攻,他在右路的横传,已经给本哈创造了单刀机会,可惜本哈调整后射门打偏;第20分钟时他还自己尝试射门,但没有成功。小多斯桑托斯在梅西上场前,还包办了球队的前场定位球。

  在比赛之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提出问题,多斯桑托斯能够替代亚亚-图雷吗? 这样的比较,本身就是对多斯桑托斯的一种奖励。不过,替代亚亚-图雷这样的名将,显然有些不太客观,但在下赛季正式进入一队,倒是非常有可能的。

  如果算上赫莱布,现在巴萨一线队的常规人选有18人,分别是:巴尔德斯,平托,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米利托,马克斯维尔,阿比达尔,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伊布,梅西,博扬,佩德罗,阿德里亚诺,比利亚,赫莱布。一支球队如果只有这些人,显然是不够的,赫弗伦、维克托-桑切斯如果留队,他们可以进入名单。但巴萨依然缺少中场,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和蒂亚戈,就是最好的人选了。

  如果巴萨不在后腰位置上引援,那么下多斯桑托斯正式进入一队,看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不然,巴萨的中场就只有伊涅斯塔、哈维、凯塔以及布斯克茨四个人了。上赛季,小多斯桑托斯就为巴萨出场了3场比赛。(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