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欧冠红星出鞘亮剑 轰炸机恐将范佩西逼回老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比0,面对实力较弱的诺伊希德,温格的年轻枪手们又一次酣畅淋漓的“血洗”对手。在奥地利集训的3场热身赛下来,阿森纳总共屠戮对手11次,攻击力之恐怖比起同期集训的曼联、切尔西和曼城等豪强,可谓是天壤之别。然而主力射手范佩西尚处于世界杯后的度假期;本特纳也参加了世界杯,且还在养伤;爱德华多一周前就已经被送到了乌克兰。如此一来,为阿森纳攻城拔寨的重任就只能落在了“新兵”查马克的身上。不过令温格甚感欣慰的是,本场查马克终于开和了!

  此役与诺伊希德的交锋,为查马克第3次身披阿森纳战袍出战,但从严格意义上讲,这才是他的第3个45分钟,也就是说仅仅135分钟之内,摩洛哥人就获得了他在阿森纳的处子进球,恐怕就连场边的温格都在暗自窃喜这一桩划算的买卖。

  或许有人会说,查马克的这一处子进球只是点球而已。但不要忘了,这一粒点球本就是查马克本人创造的。第49分钟,纳斯里在禁区前直塞查马克,后者摆脱了后卫之后,高速插入禁区并已直接面对门将,不料被对方后卫铲倒赢得点球,查马克亲自主罚一蹴而就!之后,这位摩洛哥前锋打的越发轻松,频频利用自己的头球优势威胁对方球门。第52分钟,查马克接本方开出的角球后大力头槌轰门,可惜稍微偏出;第75分钟,查马克一记后仰头球,再度轰炸对方的球门。

  综观整个下半场比赛,明显能够感觉到查马克的状态复苏,他能够准确无误的争抢到每一次队友给出的传球落点,几乎掌控了对方禁区内的“制空权”,这在以前地面进攻为主的阿森纳的比赛中,是想都不敢想的。可以说查马克的到来不仅为枪手增加了一种进攻套路,更是为温格解决了将来面对“铁桶阵”时的应对方案,而这,还是一笔免费的签约。“我之所以选择温格,是因为我个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需要一个更加强大的联赛、更加有经验的主教练来取得进步。”初来阿森纳,这位谦逊的摩洛哥人表示因为对温格的崇拜,才选择了成为枪手的一员。“只有在像温格这样的主教练手下效力,你才能有足够的进步和动力。”

  正如查马克本人所言,穿上阿森纳的战袍让他难掩兴奋之情,甚至是斗志无限。就比如虽然担当了全队的箭头人物,但在进攻之余,查马克也积极参与到防守这一“额外任务”中,甚至是屡屡回防到本方禁区内。第67分钟,查马克在本方禁区内争顶时手球犯规,不幸被判点球,但之后对方的点球没有罚进,查马克终逃过一劫。虽然好心办坏事,但场边的温格非但不会责怪他,相反查马克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这种拼劲,这种能够感染全队的“疯狗精神”,才是阿森纳以往真正欠缺的。

  新赛季温格的球队无疑仍将以4231为主阵型,但随着查马克横空出世,顶在最前面的那个“1”将不再是范佩西和本特纳的专利了,要知道荷兰人本就是半路出家的中锋,其本人更习惯于游弋在两个边路;从另一个角度上讲,查马克的到来还将重新解放范佩西,让他回到更加自由的位置上去。至于丹麦前锋本特纳,虽然已通过官网宣称伤势无大碍,也随队来到了奥地利,但至今未参加训练,更没有在季前热身赛中得到过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恐怕新赛季的开局阶段仍会作壁上观。如此一来,这“单箭头”的重任也只能落在“新兵”查马克身上了,更何况无论是范佩西、本特纳还是小将托马斯,都不具备查马克的那种一锤定音的进球能力。

  的确,以往查马克给人的印象并不是那种进球如麻的前锋,上赛季代表波尔多在联赛中37场进10球,效率并不算高,但他在欧冠中的进球却粒粒关键:比如上赛季欧冠淘汰赛,波尔多主场1比0力克里昂的比赛中,查马克为球队打进唯一一粒入球。又比如他在88分钟的绝杀进球,帮助球队主场以2比1战胜奥林匹亚科斯,晋级欧冠淘汰赛下一轮。屡屡能够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建功,绝杀制胜,这才有了查马克近年来在足坛的声名鹊起。新赛季阿森纳若要三线出击,怕是也少不了依赖这位欧冠红星。

  (陈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查马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