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官方宣布续约赞布罗塔 1纸合同米兰将痛悔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22日,AC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与34岁的意大利国脚赞布罗塔续约到2012年夏天。

  赞布罗塔与AC米兰的合同原本将在2011年夏天到期,尽管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边后 视频-2010世界杯球星巡礼 赞布罗塔世界波技惊四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卫之一,但近一个赛季以来,赞布罗塔的竞技状态下滑迅速,在这样的状态依然获得续约,颇有些令人意外。据传赞布罗塔仿效奥多,在与俱乐部的谈判中,在薪资上做出了较大程度的让步,但不论如何,应该说AC米兰做出了一个不聪明的选择。

  在曼联俱乐部开始只引进26岁以下球员,阿森纳执行30岁老将一年一续约政策的同时,AC米兰的“老人政策”正不断危害着自身,实际上,由于过去的几个赛季里,AC米兰选择过多地引进一些年龄较大而且薪资极高的老将,致使这些老将在年龄增大状态下滑,不能为俱乐部所用时,依然享受着高薪。而由于他们的薪金太高,能力又太差,在转会市场上也是无人问津,卡拉泽、扬库洛夫斯基、奥多、赞布罗塔都是这其中的典型,而他们当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像斯塔姆那样放弃高薪急流勇退,也并不是都能够像加图索那样去为追逐主力的位置而选择转会,他们更多会安于在球队中打个替补,在职业生涯末年享受除AC米兰给不了的高薪。在这样的情况下,“降薪续约”更像是饮鸩止渴,虽然一方面节约了当前赛季的工资支出,但另一方面,却延缓了球队的更新换代,一年之后,原本卖不掉的老朽大了一岁,更加卖不掉,但同时还要在队中占据一个名额,所谓“先卖后买”的政策就是要甩掉这些高薪包袱,但原本的包袱甩不掉,谈何引进?多续约一个老朽等于少买一个新人,这样的续约,是否是在为新一轮的不买人制造借口呢?

  未来的两年,AC米兰不得不继续背负着状态糟糕的赞布罗塔,而既然可以续约赞布罗塔、奥多,那么也可以续约西多夫、扬库,反倒是罗纳尔迪尼奥、安布罗西尼、内斯塔这种无论如何也能对球队有一些价值的球员,尚未得到真正的续约,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在《足球市场》所做的“AC米兰该和谁续约”的调查中,得票第一的是皮尔洛,选票高达32%,第二的内斯塔得到了21%票,小罗16%票,而赞布罗塔和卡拉泽、扬库以及第三门将罗马一样,只有1%的选票。试想一年之后,如果小罗、安布、内斯塔离队,留下的是赞布罗塔、奥多,这支球队会是什么样的战斗力?

  (Mendy)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