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拉姆:肇事球员必须被重罚 竞选主席我没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前法国国家队球星图拉姆17日重申,参与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队内讧球员必须受到重罚,尤其是队长埃夫拉。他还表示,自己将不会竞选足协主席,因为他对此“毫无兴趣”。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期间,法国队爆出球员辱骂主教练和集体罢训的丑闻。身为足协联合委员会成员的图拉姆日前撂下狠话,不但要求重罚肇事者,还要将埃夫拉从国家队开除。17日,他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再度表明了这一立场。

  他说,“埃斯卡莱(前足协主席)希望我在联合委员会任职,向法国的年轻人传播足球理念,这也是我来到这里的唯一理由。我认为足球能够引人向善,而这种价值观在当今的社会已经岌岌可危。我不能一边向年轻人说教,一边姑息这些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所作所为,这是一个榜样问题”。他还表示,自己之所以要求严惩埃夫拉,并非对他本人抱有成见。“国家队队长有着明确的职责,他应该向主教练反映球员们的诉求。而埃夫拉却选择支持罢训,并将足球的形象、法国的脸面以及可能引起的社会效应置之不顾”。

  此前,图拉朗等球员曾表示,罢训是全体球员的决定,整支球队一直都非常团结。“这是错的”,图拉姆说,“一些人在这起事件中选择了沉默,但却承担了后果。说什么人人都同意,这不过是带头闹事者的说辞罢了,因此,即使要处罚,也不能惩罚所有的球员”。

  在法国队兵败回国后,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引咎辞职,当被问及是否有意竞选这一职位时,图拉姆表示“毫无兴趣”。他说,“我还有别的事要忙,世界杯期间的罢训事件决非偶然,我认为这件事情非常严重,当我听到有人为球员开脱时,我感到特别气愤。如果不对他们施以重罚,我就辞去足协联合委员会的职务”。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